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2期

 

书名 动物记 责任者

星云大师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关于人与动物关系的前所未有的精选文集,几乎收集了古今中外与此主题相关的所有佳作,描写了近三十余种动物,篇篇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各类作品从诸多角度直击灵魂,拷问人类的罪与罚、责任与义务、道德与良知。作者众多,题材、体裁、风格各异,读者都能从中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找到自己所需的“心灵鸡汤”,进而升华为对所有形态的生命包括人类与非人类动物的理解与尊重、悲悯与善意。诚如国际知名的自然资源保护者、黑猩猩研究专家珍?古德博士所说:“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采取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有希望。”读者将经历共同的情感体验:感动与羞愧、泪水与微笑、反省与动力。

书名 微勃症 责任者 乐嘉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为什么我总是谈人性?
  因为我记录在哪儿吃喝拉撒对你没价值,对我也没有价值;
  我想谈国家兴亡,但我谈不到点子上,也压根儿没能力谈到点子上。
  我谈人性,是因我以此为生。
  更重要的是,时代会变,观念会变,制度会变,但人性不会变。

  假设你我素不相识,如果你喜欢我超过喜欢我的书,那将是你的遗憾;如果你喜欢我超过喜欢性格色彩,那将是你最大的损失。

书名 走进历史深处 责任者
叶永烈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走进历史深处》是专业作家叶永烈整理的自己的演讲稿和论文,以及作者应凤凰卫视之邀的访谈录。作者以其细腻的笔触,翔实记述了自己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的创作与采访的艰辛,对于读者了解作者的创作和采访经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书名 森女生活:复古手作风潮 责任者 森活工作室
出版 山东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森女是指时下及时行乐、崇尚简单,喜欢民族风服饰,不盲目追求名牌,生活态度悠闲的女生,她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随身带着相机,把美好的时刻给纪录下来,森女也喜欢各种各样原产设计的DIY。森活工作室编著的《森女生活——复古手作风潮》列出时下流行的20种DIY手工制品,简单易学,没有复杂的经过,一天就能完成的手工劳动,语言风格轻松,配图简单明了。介绍的DIY类别不需要专业知识,任何女生都可以尝试。

书名 民国范儿 责任者
民国文林
出版 现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本书的重点是叙述和分析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多年来形成的基本制度和基本方略,包括执政地位和执政方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央和地方的政府制度、政党制度和政协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特别行政区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书名 春在绿芜中 责任者 钟晓阳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春在绿芜中》一书结集的,是钟晓阳创作《停车暂借问》时期前后所写的十四篇散文,记述作者在故乡中国东北、居住地香港和求学地美国密歇根的交游。除写当年各地的风物外,更多的是细笔描绘人情,写父母、写姊妹、写老师、写亲戚、写朋友,也写里弄之间的贩夫走卒,这些日常琐碎的情事感悟,折射出人性的纯朴与简净。三十年后再版重印,钟晓阳特意在每篇文末加入后传,交代书中人物的后续生活,是为对消逝青春的追忆与怀念。

书名 浮生若梦 责任者 王一男
出版 知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浮生若梦(加拿大百姓心路寻访)》内容提要、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与我们同时代的西方人究竟怎样活着?”他们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他们的生命轨迹、家庭延续,这些看似众所周知的问题,其实即便就是有些国外生活经历也不尽全知。走访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探寻相似相近的国民心路,用图片、视频将其记录下来并交由公众深度阅视,是本书作者的职业所在。

书名 英国病人 责任者 [加拿大]迈克尔•翁达杰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爱如此的小,它可以穿过针眼

   迈克尔?翁达杰用优美而抒情的笔触,描绘了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意大利一栋废弃别墅里,四个伤心人的因缘际会。他们生活在世外桃源一般的风景中,却无法享受战争结束带来的和平与安宁。
在战争中失去父亲与孩子,身心俱疲的安娜,固执地照顾着自己最后一个病人。卡拉瓦乔,因偷窃技能成为战争英雄,也因此失去了双手的拇指,他只能通过吗啡来重新想象自己是谁。印度士兵基普,聪明、机警,在这个除了他自己任何东西都不安全的地方拆除地雷和炸弹。全身被烧焦的英国病人,终日躺在病床上,陷于回忆和幻觉之中。为了拯救爱人,他担当卖国之名,深入大沙漠,但他整整迟到了三年……

书名 临水照花人:张爱玲传奇 责任者 魏可风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1920年,上海一栋老式花园洋房里,一个女婴出生了。在洪亮的啼哭声中,这个根连三大贵胄家庭的女婴,仿佛宣告着她的身份,以及即将见证的时代。她,被命名为张瑛,直到被母亲偷偷拎去报名插班黄氏小学时,才有了另一个名字——张爱玲!在动乱的时代里,显赫的祖上家世与名士门风,让张瑛在成长过程中,看尽了华丽珠翠与没落沧桑,历经人世无常的冷暖。她的早慧与敏锐的心思,将这种种的沉浮故事,转化成令人惊艳与嗟叹的文字。

 

书名 生命咖啡馆 责任者 约翰·史崔勒基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约翰是个事业有成的企业主管,但疲于奔命的他却开始疑惑--每天在办公室耗掉十小时,就是为了升迁;而升迁的结果,却是要在另一间办公室埋首十二个小时;难道他的人生除此之外,就别无选择了吗?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却又在旅途中迷了路,来到一家叫做“你为什么在这里?”的咖啡馆。又累又饿的约翰拿起菜单,赫然发现上面写着三个神秘的问题: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害怕死亡吗? 你实现自我了吗?约翰逐渐发现,这间看似普通的咖啡馆,为他打开了解答生命谜题的启迪之门。在这里,他放下了世俗的角色与负担,让心灵归零、感觉沉淀,重新了认识自我存在的意义,找回了最初的渴望与理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