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9月第8期

 

书名 法国葡萄酒之旅 责任者 米其林编辑部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这是市面上第一本详细介绍法国酒庄地址、交通,及其葡萄酒特色的书。
  全书以葡萄酒为主线,从何为葡萄酒,到法国十大葡萄酒产区腹地介绍——阿尔萨斯、博若莱、波尔多、勃艮第、香槟、干邑、朗格多克-鲁西永、卢瓦尔河谷、罗讷河谷、西南地区,再到当地葡萄酒购买指南——为读者提供一站式葡萄酒旅游、选购指南。
  编写上从每个区域特色入手,为读者挑选最知名的以及最有特色的酒庄,以及多条最佳旅游路线。

书名 抱怨世界 不如改变自己 责任者
 严杰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抱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通过202天的冥想和感悟练习,循序渐进地带领读者叩响人生成功的大门。跟随时间的脚步,每过一天,你就更接近最终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能发现身边的美和爱,还可以探索自己内在的精神世界,唤醒心中与生俱来的隐藏着的各种意识和创造力,觉悟生活的意义和真谛,发挥出最大的潜能,同时还能帮助你缓解生活中的压力和烦恼,改善人际关系,从而不断开启新的生活领域,直至彻底地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扭转命运。如果读者切实地依照《抱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的指示,按部就班地实施修习步骤,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着你。

书名 生命的色彩 责任者
(美)帕玛拉•奥斯丽
出版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所有的生命形式都有色彩斑斓的能量向四周放射。作者帕玛拉?奥斯丽(Pamala Oslie)指引我们认识这些彩色的气场光环,并了解四种主要的人格类型都有怎样不同的色彩气场。人们讨论气场已经由来已久,但是迄今为止,只有这本书用通俗又可信的方式将它解释出来。
  人格主要有四种不同类型:理智型(红色、橙色、洋红色、黄色);感知型(褐色、绿色);情绪型(蓝色、紫色、淡紫、透明色、靛蓝色)以及复合型(两种颜色组合成的色彩)。在书中也介绍了12种的组合色。《生命的色彩》一书提供了一张问卷来测定自己的色彩。另外,还有一些小贴士帮助读者测定他人的色彩。书中的章节用不同的色彩组合来描述人际关系。同时,也基于色彩光环为读者和子女、伴侣、亲友以及同事之间的相处之道给出了中肯建议。

书名 老火汤6000例  责任者 陈志田
出版 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全国优秀畅销菜谱,6000例系列全新品种重磅上市。百姓烹饪的上佳参考,厨师专业提升工具。最多美食案例,最多品种选择,老百姓口碑之选。做家常百味,食五湖四海美味,居家烹饪乐趣尽在其中。
  宁可食无菜,不可食无汤;膳食养生,汤水先行。正宗的广东老火汤不仅道道香浓四溢,更是岭南饮食文化最有特色的代表之一,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药膳的最佳体现,广东老火汤种类繁多、选料广泛、煲法多样,各种口味、各种功效更让人四季都能大饱口福。
  本书精心挑选1000道最正宗的广东老火汤,并按照食疗功效将其分为滋补养生汤、补血养颜汤、强身健体汤、提神健脑汤等6大类,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食补需求。本书还精心放送5000条煲汤常识,涵盖煲汤诀窍、选料和制作方法等,让您轻轻松松掌握煲汤技巧,让地地道道的广东老火汤走进您的家庭,为家人带来口福与健康。

书名 最不需要意志力的时间管理法 责任者
鱼建华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除了介绍了时间管理的法则和工具,更为都市人群量身定做了高效利用时间的具体实践方法。
  全书以诊断书(分析问题)→第1日(理论学习)→第2日(介绍时间管理工具)→第3日(制定日程表)→第4日(提高效率妙招)→第5日(零碎时间的利用)为结构,突出其实用性和速成性,贴合读者的购买心理和阅读习惯。

书名 书法没有秘密 责任者 寇克让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是一部学习书法的指南。书中指出了书法入门的一些基本原则,如从临摹开始,从楷书入门。与以往许多陈说不同的是,书中对这些原则问题进行了比较新颖的论证,读来简单明白。书中介绍的临摹方法经过了临帖实践的检验,既是个人的经验之谈,也适合一般的写字者。

书名

军火皇后

责任者 潇湘冬儿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谁说特种兵出身的就要一穷二白?谁说既然踏进军情处就要视钱财如粪土?
  谁说她李猫儿就活该出生入死、顶风冒雨,在必要的时候二百五似的献出小命?
  拜托,大家都是人,你图权我图利,有燕窝鱼翅谁还爱吃白菜豆腐?
  绑我的票,缴我的枪,揍我两拳,踢我两脚,我就姑且忍了。
  锁我的账号,封我的户头,霸占我的欧元美元人民币,你丫的找死!
  你不仁我不义,大家谁也别跟谁讲江湖道义。

书名 如果谎言是真 责任者 胭脂砒霜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订婚宴的当晚,首富苏启山的女儿苏水凉意外堕海失踪。两年后,还没等苏家从沉痛的回忆中抽离出来,更大的震惊悄然来袭!
  她,回来了。

  因为私生女身份而不能曝光的苏水袖,为了调查姐姐堕海身亡的真相而整容成为了苏水凉。在好友的帮助下,苏水袖发现外人眼中家大业大其乐融融的苏家,其实隐藏诸多不为人知的惊悸秘密,就连她心中一直很温柔的姐姐,都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
  最可怕的是,她周遭的每一个人都有鬼魅难测的过去,也都有杀害姐姐的动机。善良贤淑的母亲,宠溺女儿的父亲,花花公子的情人,明艳动人的闺蜜,青梅竹马的好友,谁才是那个吞噬人心的魔鬼?
  所有黑暗的秘密沿着人性底线,一层又一层的切开……
  在他们看似平静的面容下,到底隐藏了多少令人战栗的真相?

书名 典当6 责任者 打眼 
出版 台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典当行业,质押借贷,尔虞我诈;古玩市场,珍宝赝品,鱼目混珠。
小说以鉴别各种奇珍异宝为主线,讲述一个典当行资深掌柜的传承弟子庄睿关于捡漏、淘宝、赌石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精彩故事,真实的反应了在赝品文物、真假珠宝泛滥的当今社会,庄睿是怎样运用自己功深的技能与独特的方式创造并积累财富的过程。其中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其丰富的想象力,让人充满着无限遐想……
  本书大量情节来源于作者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自身经历赋予了小说极大的真实性和商业价值,使读者从中了解到中国古玩书画、奇石珠宝、古董文物的来龙去脉,为如何评估鉴定文物真伪及市场价值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依据。所以,此书在具有趣味性的同时又具有相当的知识含量。

 

书名 我也曾见过白昼的光  责任者 凉生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高考以前的薛书妍,同许多平凡的女孩一样,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长大,身边亲密好友围绕,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高考后,昔日的伙伴各分东西。他们中有人上了重点大学,也有人落榜,走上社会拼搏。
  袁博就属于后者。十八岁那年,叶凌轩走进了薛书妍的生命,而最终两人只留下伤痕累累疲惫不堪的躯壳。
  我们都曾经年轻过,兜兜转转,守在身边的他或许早就已经不再是当初深深爱过的那个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