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3期

 

书名 活着活着就老了 责任者

冯唐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活着活着就老了》收录的随笔,全部是冯唐近年来的代表作。这些随感而发的文字,表达了作者自由、时尚、前卫的思想、文笔犀利幽默,既调侃又老道深髓,极富哲理,常有惊人之语,既能让读者忍俊不禁,又能给读者的新的启迪。

书名 王的孤独:千年一叹成项羽 责任者 夏风颜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以虞姬的口吻讲述她与项羽的相识、相恋、分离、误会、冰释、颠沛、绝境、共死的经过。千年之前那场绝世爱情,虞姬从沦落风尘与项羽相识,便住在项羽的都城彭城,尔后为了追寻项羽,来到刘邦的咸阳军营,被刘邦扣为人质。鸿门宴后,虞姬终于回到项羽身边,却与项羽有了裂痕,两个爱至最深的人相互伤害,终至垓下十面埋伏,两人冰释前嫌,临死相拥,许下千年后再见的誓言。

书名 出发,和每个人谈一次梦想 责任者
余莹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余莹做了一件事:和世界上不同的人们谈谈梦想。
  “梦想”这个词总让人感到空洞,但如若今天是世上的最后一天,你会不会因为一件一直未做的事而感到终身遗憾?
  入围“世界上最好工作 ”,让余莹看到梦想的力量,她辞去工作决定去实现一个更大的梦——环球,和世上的人们谈谈他们的梦想。在马不停蹄的旅途中,她搭过车,借过宿,打过地铺。在台北她偶遇“弗吉尼亚大学枪杀案”的幸存者,在东京她见到了九死一生的环球旅行家,在飞机上她被那位闻名世界的传奇舞蹈家所打动,在地震后的废墟上她等来了英国威廉王子……一路上,她吹过太平洋的风,喝过冰山下的水,触碰过心脏里最柔软的地方,她躲过日本海啸,前往洪水后的布里斯班,赶到刚发生地震的新西兰基督城,在那里,余莹一次次被逼迫着直面死亡,思考生命的价值。
  她一直在重复着同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因为在这个看上去大同的商业时代里,她看到了在从生到死的历程里,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块纯净的田地,在那里埋藏着只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梦想,而那是我们快乐的源动力。在这个世上,总有人相信梦想,总有人实现着梦想,余莹的梦激励了无数路上邂逅的人们,而她又被故事里人们深深地感动着激励着鼓舞着,于是,她想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更多人。

书名 城殇:晚清民国 十六城记 责任者 张泉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晚清民国,神州陆沉。国人意识中的“天下”,已经从九州、五湖、四海,变成张之洞的“亚欧”、袁世凯的“东西两洋,欧亚两洲”、梁启超的“环球”乃至胡适的“绕太阳的地球”。按照传统逻辑,当人们在现世找不到出路,往往会从上古的案例中寻求启迪。晚清以降,这一逻辑却被无情颠覆——从向过去寻找答案,到向外界寻找答案;从反求诸己,到问道于人——从中心滑向边缘的过程,最终摧毁了帝国,却造就了城市。

书名 纸质知己 责任者
袁倩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纸质知己》精选袁倩在《女友》杂志美文及美图汇集而成,包括情感美文,情感故事,文采斐然,内涵深刻,温暖如玉的文字如和风般拂过心头,传达了健康、温暖、有爱、有品位的生活理念。作者的叙述娓娓道来,充满时尚感、时代的韵味和恬淡的生活情趣,使读者随着她的思绪一起感怀过去、品味当下、畅想未来;通过品读作者那清新流畅的文字,会体会到一种优雅的美和韵致。

书名 心淡定,自从容:东晋一哥谢安传 责任者 严春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谢安,东晋时期第一名士,千古风流人物。谢安,心淡定,自从容。对内,他挫败桓温篡位之心;对外,他击退前秦百万雄兵,进而名垂千古,为后世所景仰。李白、王安石、苏轼、辛弃疾等对其推崇备至,都曾做诗词表示崇敬之意。毛泽东也曾盛赞其人。淡定,是谢安名士风流的基础,也是其功成名就的根源。观谢安之淡定,得从容之人生。

书名 皎然诗学渊源考论 责任者 甘生统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皎然是盛唐、中唐交替之际著名的诗僧,其诗道观、自然观、复变观、齐梁文学观及“作用”和“取境”之说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皎然诗学渊源考论》借鉴考据学“实事求是”、“无证不信”的宗旨和原则,打破了那种面面俱到、泛泛而谈的研究路子,在正确解读皎然诗学文本的基础上,对一些存在较大争议而研究不够深入的命题加以考辨,最大程度地将皎然的诗学思想还原到其生成的时代、文化、思想背景之中,作纵横结合、细致入微的耙梳挟剔。《皎然诗学渊源考论》作者对皎然诗学的提出背景和创作表现等重新进行了解读,使我们能更准确地认识皎然诗学的全貌。

书名 孔维勤说禅诗:大道在心 责任者 孔维勤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孔维勤博士以难以言说的美丽又深情的文字,解读了70多首著名禅诗中蕴含的人生修行之道,让我们在禅师们充满机趣又明心见性的故事与文字中,轻轻拂去心灵的尘埃,回到一个明澈通透的世界和明澈通透的自我。全书文字风格独特而优美,对禅诗的解读既独到又充满诗意和感性,读后令人有深深的欢喜和感动。

书名 我们一起走过:CCTV-4 成立20周年纪念 责任者 杨刚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在CCTV-4成立20周年之际,出版《我们一起走过》纪念文集很有意义。作为频道20岁生日的贺礼,既使电视外宣的过往有迹可寻,也让 未来有史为鉴,可以达到温故知新的目的。杨刚毅主编的《我们一起走过》中汇集了CCTV-4员工20 年来的工作点滴回忆、感悟,同时收纳了海外观众与CCTV-4之间或感人或有趣的故事,用这些记忆片段勾勒出CCTV-4 20年的发展和变化。

 

书名 就这样安静地看世界:一个人,三十座城的心灵游记 责任者 马晓韵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两万元,你可以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生活三个月。两万元,你可以买一个名牌包包,也可以拥有你喜欢的化妆品。两万元,其实在这个城市中带给你的并不多。
  对于她,两万元却是一种经历。一个人,三十座城,一次华丽的旅行。这是两万元能够为她带来的。这不是住五星级宾馆的豪华旅行,也没有沙发客的穷游胆量,这只是一次简单的、美好的单身旅行。
   一个人享受沙滩,一个人拥有温暖的阳光。就这样安静地看世界,用心感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美好与憧憬。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