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月第3期

 

书名 黄花风里话清愁  责任者

飞雪情

出版 崇文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鱼玄机,历史上第一个以桃花为笺的浪漫才女,看破红尘爱红尘是她璀璨生命中最美的注释。飞雪情编写的这本《黄花风里话清愁》收录的就是首届华语古典诗词赏析大奖赛获奖作品中对鱼玄机的诗词赏析文。阅读《黄花风里话清愁》,可以在文字的余香中重温古人的浪漫情怀。

书名 读电影.百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品鉴(1991—2012)  责任者 杨晓林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辛德勒的名单>:由纳粹分子到救世基督》、《<阿甘正传>:商业文化与大众文化合谋的“好莱坞童话”》、《<勇敢的心>:不自由,毋宁死》、《<英国病人>:如驼铃与月光般的爱》……《读电影(百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品鉴1991-2012)》(作者杨晓林)介绍了数十部近百年来奥斯卡最佳电影。

书名 《作品第一号》 责任者
(法)萨波塔 
出版 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扑克牌式小说!
法国新小说第二代代表作,曾引起法国文坛轰动!
永不完结的故事,一本一辈子也读不完的书!
小说的内容围绕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展开,男主人公是一个在三个女人之间周旋的“隐身人”,他无名无姓,但确实存在……

书名 电影狙击历史 责任者 上林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1. 电影狙击——埃及艳后与罗马最有权势的三个男人之间的爱恨情仇;
  2. 电影狙击——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自我灭绝式的血腥大屠杀;
  3. 电影狙击——斯大林大清洗内幕;
  4. 电影狙击——因参与林肯遇刺案而成为美国建国后第一个被处以死刑的女人;
  5. 电影狙击——世界上最成功的军火商人的生财之道;
  6. 电影狙击——满清两仗把朝鲜打服;
  电影狙击——历史上最残酷的巷战。

书名 世界文化名人故居巡礼 责任者
胡志翔
出版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蔡元培、居里夫人、德彪西、西贝柳斯、托斯卡尼尼、达芬奇、德拉克洛瓦、莫奈、黑格尔、密茨凯维奇、大仲马、乔治·桑、涅克拉索夫、陀思妥耶夫斯基、凡尔纳……《世界文化名人故居巡礼》将带领读者认识25位已故世界文化名人,并参观他们的故居,以便帮助读者熟悉了解他们的生平及思想艺术。

书名 中国古代文学 责任者 文史哲编辑部
出版 江商务印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中国古代文学--作家作品文学现象》是文史哲丛刊之一,本书主要收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发表在《文史哲》杂志上的精品力作(个别专集兼收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文章),按专题的形式结集出版。

书名 此情可待成追忆 缠绵在唐诗中的爱情 责任者 纳兰小影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作者将众多唐诗的佳句信手拈来,描绘出一篇在战乱时期年轻男女邂逅、相爱、分别、重逢的凄美爱情长卷,文笔优美,创意独特,对历史上众多往事有着独到的见解,是“美人如诗“系列又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

书名 病态与悲情:弱势的世界文学巨人 责任者 杨开显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描述的是世界文学巨人中的弱势群体部分。这个弱势的文学家群体的遭遇和命运是悲情和不幸的:他们有的因国家的迫害和社会的打压而贫穷苦难,受审坐牢,流放劳改,甚至被逼自杀;有的因意志薄弱、性格异常和风流放荡而透支生命,感染疾病,遭受瘫痪、失语、疼痛的折磨而悲惨死亡、读着这些弱势作家的悲情和不幸的故事,令人泪下,令人哀叹。但他们不需要同情,在肉体和精神疾病的折磨下,在苦难和迫害打压的煎熬中,他们创造出丰富的精神食粮,哺育着人类精神的生息繁衍、理想不灭。

书名 靠谱 责任者 田艺苗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靠谱》是音乐主题散文集,也可以说是“靠近乐谱”,靠近普罗大众的生活。一直以来,田艺苗“穿T恤听古典音乐” 的音乐沙龙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该活动的理念是,无需衣冠楚楚,无需正襟危坐,让古典音乐走向市民,让高雅艺术不再显得高不可攀,正如田艺苗所说“更加接近生活方式来听古典音乐”。

 

书名 繁花几度:江南十三城记 责任者 李果
出版 星球地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定位精品历史地理图书,以历史地理文化为载体,精炼而准确地介绍当地的人文旅游信息。本书分十四章,由总述和介绍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扬州、杭州、嘉兴、湖州等章节组成,将历史文化与现实场景结合起来,通过生动的文字、精心绘制的地图、身临其境的照片,把江南的完整风貌呈现在读者面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