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0月第6期

 

书名 创意劳动论 责任者 李喆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自20世纪90年代末,创意产业被首次提出以来,其每年以8.9%的速度递增。发掘本国文化特质,构建具有国家和地域特色的创意产业体系,成为当今世界各国优化传统产业结构、提升本国软实力的最显著的经济趋势。在现代文化产业以及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这十几年时间里,有关马克思主义劳动理论和劳动价值论方面的研究,经历了或正在经历着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关于价值源泉和生产劳动问题争论之后的理论研究低潮期。

书名 怀孕·分娩·坐月子·育儿百科全书 责任者
周忠蜀
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8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怀孕、分娩、坐月子、育儿这一神圣的孕育新生命的过程,历来为中国人所重视。本书通过“怀孕”、“分娩”、“坐月子”、“育儿”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准妈妈们在怀孕、分娩、坐月子和育儿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的巧妙方法,以简单、轻松的风格,传播人性化、通俗化、科学化的孕产育儿百科知识,让初为人母、初为人父的年轻夫妻们少一分担心,多一分安心,少一分忧心,多一分开心!

书名 新手学短信交易 责任者
王陈
出版 中国铁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新手学短线交易》从基础性与通用性的角度出发,以读者容易接受的单双栏混排方式介绍了目前股票市场上最为热门的短线投资方式。本书图文搭配,轻松有趣,案例丰富,内容翔实,主要内容包括:掌握短线的基本概念,明白短线操作的基本常识,掌握均线相关概念,对重要的均线和均线系统在短线中的运用了然于胸,掌握MACD和KDJ两个常用技术指标在短线中的应用,了解盘面构成,知道短线中的盘面细节,明白基本的K线和K线形态,在K线图中精准地找到短线机会,透过成交量进一步提高短线操作技巧,用量价关系识别短线要点,掌握如何猎庄等。通过学习本书,投资者基本上可以明白短线的操作要领和技术。

书名 谁伤了你的幸福 责任者 刘胜军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本书适合公司白领、企业高管、政策研究者、政策制定参与者、关心个人生存环境的普通读者。中国经济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快速发展,但是在社会财富迅速积累的同时,中国社会也开始面对更为复杂的局面和种种社会问题,集中表现为大多数社会公众幸福感的增长滞后于经济发展,甚至不升反降——不安全感、焦虑感和不信任感普遍存在,而且与日俱增。对一个国家而言,人民幸福才是经济发展的终极目的。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深入反思经济发展与人民幸福之间的差距。《谁伤了你的幸福?》针对国人这种不幸福的生存状态,从经济和市场的角度出发,由现象到反思,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寻求解决的思路,进而探讨未来的改革之路。

书名 心理师为家庭导航 责任者
马健
出版 中国财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多角度地展示了我国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常见现象,如隔代带养现象、包办现象、娇纵现象、寄养现象、陪读现象、单亲现象、丁克现象等,并通过正面示范、自我反思、个别咨询、记者采访、家庭治疗、家庭成长工作坊等形式,从专业咨询师的视角,对这些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书名 每晚一个练胆大故事 责任者 周德东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中国著名恐怖小说作家周德东于2006年在网上发起了“每夜一个练胆小故事”的创作,每天坚持写下千字左右的练胆小故事,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与拥护。从2006年至2011年间,写下2000多篇练胆小故事,《每晚一个练胆大故事》就是精选其中的精华集结而成。书中精彩的一些生活中不可解的小故事随手可见、行云流水,充分地体现了周德东的“周氏恐怖”,《每晚一个练胆大故事》可随时翻阅,便于阅读是供现代人夜晚松弛神经阅览读的精品书籍。

书名 八鲜汤 责任者 鬼马星
出版 21世纪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鬼马星编著的《八鲜汤》是《莫兰系列》之一。《八鲜汤》内容简介:八年前,莫兰还是大学外语系—年级的新生,被安排在条件颇为艰苦的八人间宿舍居住,而睡在她下铺的正是后来因为恐怖血腥的“人骨八鲜汤”命案而声名大燥的张素萍。八年后,曾同是大学烹饪社团成城的四姐妹。突然接到神秘的聚会邀请函,“八鲜汤”三个字更是唤起了众人对多年前那桩可怕凶杀案的恐怖记忆……聚会当天,八年前的惨剧在众目睽睽下再度上演,原来,杀机竞潜藏于烹饪社团的姐妹之中……也许,一切的罪孽只源自深藏于人心的爱与欲……

书名 算计 责任者 欣冄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算计》故事梗概
  江一军,一个专业的财务工作者。一次机缘巧合结识了海城华海集团董事长常禹州,自此拉开了他与常禹州之间从防范到信任,从利用到依赖的恩恩怨怨。江一军和常禹州一起经历了华海集团从看似繁华的鼎盛到几近破产的低谷,也眼睁睁地看着常禹州从一个知名企业家沦落到杀人犯直至跳楼自杀的惨痛过程。

书名 戏如人生 责任者 沙民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沙民编著的《戏如人生》内容介绍:艰难岁月,苦难孤儿兄妹,得到众人宠爱。妹妹学艺成名。却在老家罢演。青梅竹马的恋人分道,相依为命的兄妹反目,恩人老师变对头。同窗姐妹成仇敌。岂止忘恩负义,市场喧嚣。文化浮躁,舞台裂变。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起来翻阅《戏如人生》吧!

 

书名 把脚翘在桌子上 责任者 颜斐
出版 北岳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把脚跷在桌子上》是一部反映当今白领阶层工作、生活大冲撞的现实体小说。讲述了一位女电脑工程师,由于长期的压抑,她愤而把脚跷上了办公桌,这种愤俗举动竟然赢得了使人愕然的结果。小说情节曲折,结构严谨、语言犀利妙趣横生,揭示生活的真谛,读后给人以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