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0月第7期

 

书名 张治中回忆父亲 责任者 张素我,周海滨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治中如何率领19路军抗日?
  “长沙大火”究竟是谁所为,是否真如胡适所说?
  惟一一位在西安事变后三探张学良的国民党高官究竟和他谈了些什么?
  国共和谈完结之后张治中去了哪里?
  张治中在走进共产党阵营之后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
  作为国共历史上都不可能回避的重大历史人物,张治中经历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细节和真相究竟是什么?
  本书是一直伴随张治中身边女儿张素我对父亲生平的详尽回忆录。真实地还原张治中“人”的一生。图文并茂地原味反映张治中的常人情感:有欢喜、有焦虑、也有愤怒……

书名 好婚姻,靠修行 责任者
[韩]智光大师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结婚的时候,大家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呢?
  “这个人有多少钱?”“学历如何?”“地位高不高?”“外貌怎么样?”通常,人们都是像这样反复思量,然后做出选择。
  我有所欠缺,所以我需要对方,这就形成了某种依赖心理。问题在于,对方恐怕也是如此。真正的婚姻生活开始后,彼此的期待瓦解了,问题和矛盾也就产生了。
  我们要知道,幸福是不会随着婚姻的到来而自行到来的。幸福甚至与婚姻无关。
  人只有独自生活不感到孤独,共同生活也不觉得麻烦的时候,才可以结婚。
  在婚姻关系里,得到幸福的唯一办法就是两个人都完善自己,彼此适应。僧人打坐磕头是修行,而夫妻俩从不适合到逐渐适应对方,这也是修行。
  少年夫妻,老来伴。以诚相待,人生一晃即过。
  智光大师以如上忠告作为贺礼,希望大家铭记在心。

书名 运气 责任者
(美)皮文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运气是什么?它是人们在得不到其他解释时唯一可以依赖的东西吗?运气可控吗,还是根本就捉摸不定?我们自身的行为、心理,以及我们认识的人会如何影响我们的运气好坏?运气可以用科学、心理学或社会学等知识来解释,还是它只是纯粹的随机现象或迷信而已?
  运气是一种神秘的力量,它事关我们人生的方方面面:生老病死,升学求职,工作生意,婚姻家庭。于是,“祝你好运”就成了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关于运气的本质、如何把握运气、如何管理运气,我们所知甚少。作者写作本书一书,就是为了帮助我们对运气有所认知。
  本书中讲述了9个具有传奇色彩的真实故事,全都可以让你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运气”:坠机事件的生还者,中1.815亿美元乐透大奖的游泳池修理工,成年人排队数小时抢购的玩具娃娃,被雷击中患上“雷击综合征”的银行柜员,大萧条时期创造商业神话的“宠物石”,等等。通过这些匪夷所思的故事,本书作者告诉我们:只要你学会管理运气,作好准备,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境,维系并拓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圈子,跳出思维的框框,保持好奇心,那么,好运自然来。

书名 怀孕40周饮食 一日一指导 责任者 陈红喜
出版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怀孕了怎么吃更营养,叶酸要怎么补,补碘、补铁、补钙……每一样都无需你操心,只要参照专家给出的建议,就能让你在孕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省心,吃得更有营养。

书名 拯救美国 责任者
(美)金里奇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金里奇为了与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划清界限,提出了两个概念:一是“ 美国”和传统的美国;另一个是“他们的美国”和世俗社会化的美国。纽特 ·金里奇编著的《拯救美国》围绕着这两部分展开精彩演述。在第一部分中,金里奇不遗余力地抨击奥巴马政府及其推行的各项政策,比如过度征税扼杀小企业的生存机会,却与大企业形成天然同盟;反对公开的宗教活动;推行官僚化、高成本、腐败的医保改革;犒赏、收买支持者,惩罚反对者等等。他认为,奥巴马政府推行的这一切政策使美国债台高筑、国家安全体系失灵、传统的美国保守主义价值遭到侵蚀和扭曲,美国陷入了“ 生存和死亡的危险”。在第二部分中,金里奇提出“拯救美国”的方案,包括支持小企业、用赋权社会取代福利国家、建立全新的医保制度、开发本土资源、扩大宗教影响等内容。且强调应以此种方案取代而不仅仅是改革奥巴马政府的政策,以期回归到传统的“美国”。一起来翻阅《拯救美国》吧!

书名 青年维特之烦恼 责任者 沐林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青年维特之烦恼》主要描叙台湾一位叫匡复的学子从宜兰乡下考入台湾大学,毕业后又到美国留学的经历和心灵成长历程。匡复进入大学后,面对城乡差异以及学业、家境、人生意义等各种层面之问题,令他对未来产生了种种疑惑;他寻求情感归属,探索心灵契合,但城乡差异,令他感到茫然,无所适从,从而错过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初恋体验,但他又始终无法忘怀。当他开始参悟人生即将学成返乡去找他的初恋对象时,却意外获知她已……人生,难道终究是叫人感到扑朔迷离?……《青年维特之烦恼》作者沐林不仅揭示了人物对情爱的深刻感受,还纵深地写出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台湾社会的背景,学生求学实况、留美经过以及深沉的心灵、爱情与宗教思辩。

书名 雨季风流 责任者 武光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雨季风流》由武光所著,《雨季风流》以刑警花邦宁侦破耕牛被盗系列案为故事展开叙述。通过错综复杂、盘根错节的案件侦破过程,对刑警花邦宁对真相的渴望、正义的伸张进行了栩栩如生的刻画。故事悬念丛生,扣人心弦。每当案件侦破出现转机之时,花邦宁都会遭到突如其来的挫折,而这些挫折居然来自他的顶头上司。

书名 靠近爱 责任者 林碧玉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林碧玉是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二十多年前即参与佛教慈济综合医院的筹划兴建。慈济医院以“人医心传”的精神,让生命与医疗交会,将冰冷的医疗环境与人间至情,焕发出大爱与温馨。证严上人医疗人文的理念,也在东台湾一步一脚印地树立了典范。证严上人带领着慈济人,持续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以最简单清纯的爱守护众生。《靠近爱》记述慈济世界如何打造医疗桃花源,可说是慈济医院的建设史与发展全记录。

书名 黄金瞳3 责任者 打眼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庄睿是上海古玩界泰斗德叔的关门弟子,凭着他对古玩行业的丰富经验和研究,意外练就一双超能“黄金瞳”。他慧眼识宝,淘得一本《香祖笔记》,一夜身家百万;捡漏一幅唐寅真迹,瞬间成了千万富翁;与人合伙玩赌石,一刀下去净得两亿……
  《黄金瞳3:玩的就是心跳》描述古玩行家庄睿传奇的人生之路:从鉴宝识宝绝世古玩,到异彩纷呈的淘宝捡漏,从神秘莫测草原黑市猎宝,到藏地寻找稀有白狮藏獒……庄睿凭借他的超人功夫“黄金瞳”,避过一道道陷阱,躲过一次次暗算,最终在古玩界闯出自己的百亿身家。

 

书名 曾许诺 责任者 桐华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24
简介

  桐华回归古言最强音,将爱写到极致
  《步步惊心》《云中歌》后再现浩大恩怨、纠结爱恨!
  《曾许诺》,“山经海纪”书系第一部,古言天后桐华回归力作,全新演绎经典巨著《山海经》。
  上古时代,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神、人、妖及万物混居于天地之间。三大神族:中原神农、东南高辛、西北轩辕,三分天下,三足鼎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