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1月第6期

 

书名 三大战役 责任者 文朝利,杨帆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在《三大战役全记录:辽沈·淮海·平津》中,除了正面战场的交锋外,在隐蔽战线上的斗争更是扣人心弦。本书在描写前线厮杀的同时,也用第三只眼观察着叙述着,为读者发掘曾经在档案馆中尘封的真实潜伏和激烈暗战。以此作为探照灯,呈现原本我们在历史中可能错失的风景。

书名 你最好要知道的司法真想 责任者
张冀明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这是一位在台湾执业二十五年的律师最真心的告白:当你不幸遇到纠纷,“诉讼”是解决问题最后也最不好的选项,因为如果操作不当,它会带来最悲惨的结果。
  作者张冀明,继法律畅销书《诉讼律师的25大心法》、《律师不会告诉你的事》之后,首度针对台湾地区司法内幕与法院生态做独家的揭露。台湾地区的司法环境是由一群通过司法考试的人组成,包括法官、检察官及律师等,目的是为了实现司法正义。然而,根据作者亲身的实战经验及体悟,这群司法人员的心偶尔会受到“魔鬼”的引诱或攻击,使司法成为随时可能改变的“变形虫”,让人难以掌握。

书名 食物革命 责任者
(美)罗宾斯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约翰?罗宾斯,畅销书《新世纪饮食》的作者,是当今全球最大的“美国三一”冰淇淋公司的继承人,但他却放弃了这条千万人梦想“最甜美”的道路,走上了倡导素食生活的道路,成为全球的素食先驱。作者在本书中披露了肉、蛋、奶、转基因食物等日常饮食的生产真相,以及这些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影响,发起了21世纪人类生命反思的新话题。

书名 中国和中国人 责任者 (英)翟理思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9-01
简介    许多人曾被老师和家长批评过整天“胡思乱想”、“异想天开”,但是本书要告诉你的是,胡思乱想也能成为一种生产力,异想还真就天开了!
  作者从星座出发,讲述想象力的重要性与展示它的魅力:在大家司空见惯的星星中,有些人只看到了星星点点,有些人却能把它们联系起来,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并编写出神话故事。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情就像这些分散的星星,看似杂乱无章,但是只要借助想象这个工具,就能化腐朽为传奇。比如作者曾设想过自己成为一个岛的岛主,后来果然梦想成真--在韩国,他建立了一个“国中之国”--南怡共和国,这个“国家”有独立的军队、法律、货币、银行,是韩国一大旅游胜地。

书名 奥运百年 责任者
体育图书编委会 
出版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奥运百年(典藏版)》由体育图书编委会主编,《奥运百年(典藏版) 》以详实的图片和激动人心的事件,通过每一届奥运会比赛主场馆及周边的记录采取了多样化的形式,超凡脱俗地把奥林匹克运动丰富的历史和相关的资料汇集一起,加以诠释。用生动的笔墨描述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以鲜活的文字和图片再现了奥林匹克运动与文化、社会互动的真实景象,是一部专业性与趣味性、权威性与普及性兼有的奥林匹克独有图书。

书名 我的蓝月岛 责任者 余家安
出版 珠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穿越前的她是一个富家小姐,单纯的爱上一个男子,父亲却为了她能够嫁给他,残忍地杀害了他心爱的女人,她嫁过去之后没有过上想象中的幸福生活,唯有侮辱与伤害。
  七年的时间,让她从一个单纯而富有生气的女子变成一个行尸走肉。绝望之余,她开车出行却发生了车祸,灵魂穿越到古代,成为一个长年生活在冷宫中的不受宠的公主。

书名 大手笔 责任者 (日)松本清张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大手笔》是一代宗师松本清张的小说杰作选的第一部。为了向文学大师松本清张致敬,日本文春文库邀请宫部美雪主编并导读一套松本清张杰作选,作为“日本平民作家的代表”、“松本清张的女儿”的宫部美雪,以漫步花径、鲡龙探珠的心境选编了这套松本清张的杰作,并亲自为重要篇章导读。这套书系的选品从松本清张文学地位、女性犯罪和社会批判等领域的独特视角出发,严选了松本在这些领域的短篇代表作品,在台湾的独步排行榜上力压《白夜行》《姑获鸟之夏》成为年度推理悬疑冠军作品(台湾译名《松本清张短篇杰作选》),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书名 我身无分文,只有一辆布加迪 责任者 〔法〕米索
出版 南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有没有搞错!我堂堂一个畅销书作家,怎么落得身无分文、精神崩溃,还偷开着朋友的布加迪跑车,去墨西哥玩什么公路冒险……这也太离谱了!
   关键的关键,我的旅伴是个从天而降的女孩,她竟号称是从我的小说里跌出来的!连我自己都觉得荒唐啊,我们居然还在一张餐巾纸上签了合同,把未来的幸福彻底绑在对方身上!

书名 和我们的女儿谈话 责任者 王朔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已值风烛残年离群索居的老王,是自杀身亡的方言的生前挚友。时隔三十多年,方言的女儿咪咪方对父亲的自杀始终不能释怀,她找到老王想让他敞开心扉,揭开她父亲此生的各种谜底。

 

书名 花乱开 责任者 老树画画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将画画儿这档子事儿搞得挺难过的,其实是现在的人,古人没那么多的想法。画只是随意的内心写照,何必赋予太多的思想内涵,动不动还要“深刻”一把?实在没有必要。
   画画儿这档子事儿,本来就是件好玩儿的事儿。闲来涂涂抹抹,渐渐在布上、纸上,或者在石头上墙上反正是个什么地方显露了出来,渐渐是那个意思了,心中就高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