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1月第7期

 

书名 你是世界惟一 责任者 刘海旭,韩娜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刘海旭是一位具有大智慧的企业家,他通过《你是世界惟一》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传奇创业故事,向世人传达一个创业者商海沉浮的人生感悟,帮你彻底激发自信、点燃激情,毫无保留地将他的成功秘诀分享给你!因为,你就是那世界等待的下一个传奇!《你是世界惟一》的作者是刘海旭、韩娜。

书名 道德经的奥秘 责任者
曾仕强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道德经》,相传为春秋时老子所作,是道家开山立派的经典,更是中华文明的智慧源泉。可是,两千年来,人们对《道德经》的思想议论纷纷,莫衷一是。那么,作为普通人,怎样才能找到进入《道德经》的门径呢?
  曾仕强教授学贯中西,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入和精确的理解。《道德经的奥秘》就是曾教授帮助大家轻松进入《道德经》堂奥的一大力作。本书中,曾仕强教授指出《道德经》主要讲述道与德。道法自然,道就是自然,德是道在人身上的表现,道是本体,德是用体。同时,曾教授对无为、知道、无中生有、无知无欲、智慧与阴谋、柔弱与刚强也做了独到而深刻的解读。

书名 幸福的团队才是好团队 责任者
王立
出版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幸福的团队才是好团队》从幸福学和幸福管理学的全新视角着眼,以开发员工的心理潜能和提升工作幸福指数为切入点,对幸福、管理问题进行探讨。既有实质性的访谈案例和真实的企业案例,又有量化的数据调查研究,为企业提供了不同的视觉角度,有助于员工对幸福感加深理解和认识。《幸福的团队才是好团队》由王立编写。

书名 中国文脉 责任者 余秋雨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此书是继《文化苦旅》之后,余秋雨教授最重要的作品,也是当今中国当代文史领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余秋雨教授感叹当前“文脉既隐,小丘称峰;健翅已远,残羽称鹏”,因此以这部重大的开创性著作来提醒和弥补。中国文脉,就是指中国文学几千年发展中最高等级的生命潜流和审美潜流。本书以中国文字起源为引,从《诗经》讲起,到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及楚辞,再到秦汉时期的大一统与书同文对文学的影响,汉赋及“无韵离骚”《史记》,魏晋时期的三曹及“竹林七贤”等文人雅士的诗作文采,再到唐宋诗词,元曲及明清小说,一气呵成,使历史与现实相沟通,文理与形象相交融,为广大读者解读了中国文化的演化过程。第一核心篇目《中国文脉》,酣畅地通论了三千年中国文学的精神主脉和美学主脉。此前从未发表过;此书第二核心篇目《笔墨历史》,也酣畅地通论了作为文脉载体的三千年中国书法史。此前均从未发表过。在这两个核心篇目之后,是对每个时代文脉的精细论述,组成了一部罕见的《中国文化人格史》和《审美精神流变史》。其中不少文章,已成当代经典。

书名 从零开始学跟庄 责任者
陈金生
出版 经济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从三个方面对投资者跟庄进行详细的说明。第一部分:做好跟庄前的准备。主要介绍庄家定义、分类、优势、劣势以及庄家喜欢操纵的股票类型、惯用的坐庄手法等。第二部分:理解坐庄过程,主动参与跟庄。介绍庄家坐庄四个步骤(建仓、洗盘、拉升、出货)的具体实施过程以及散户跟庄大策略等。通过第二部分的学习,投资者一定会对庄家的坐庄过程有一个深入的了解。第三部分:摆正跟庄心态,避开庄家陷阱。介绍庄家坐庄过程中惯用的欺骗手法,帮助投资者端正投资心态,顺利完成跟庄。

书名 草木一村 责任者 舒飞廉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时间之河,隔岸相望,却不能渡;草木一村,虽近在咫尺,亦无法返。因人已远,心已隔。无家可归,是海德格尔的哲学命题,亦是当下之人生难题。人在匆忙中,不知所终,不知所向,内心茫然失据。人在沉沦,人的故乡也在沦陷。也许回到旧日,回到乡村,穿过林中小径,越过阡陌沟渠,能找到心灵慰藉之所。安静的人物,安静的景致,安静的笔调,如同默片,散漫平和,讲述一个江南乡村旧日故事。真的很好。

书名 祖国的狙击手 责任者 火树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祖国的狙击手》的作者是火树。 《祖国的狙击手》: 一家画着膏药旗的飞机呼啸而过,一颗炸弹从天而降,轰的一声后,森林里的一切都变成了血红之色,张斌和妻子的小屋瞬间淹没在火海之中 ……在妻子的墓碑下方,张斌特意留出一片空白没从第一画开始到战争结束,他刻了七个“正”字零一画,总共三十六画。每一画代表一条敌人的生命,每一画都铭刻在张斌的心上,每一画都注定加深他发自灵魂深处对亡妻的思念、对挚友的怀念,以及对鬼子的刻骨仇恨……这是一场不对等的复仇之战。

书名 纸婚 责任者 叶萱 
出版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都说婚后一年是“纸婚”,这张纸到底是什么纸?砂纸、宣纸、卫生纸还是牛皮纸?“80后”女生顾小影用她的亲身经历向读者们展示了婚后一年的琐碎生活。嫁给“凤凰男”出身的省委办公厅秘书管桐后,顾小影发现,无论是农村公婆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还是管桐作为一名政府官员的业余爱好、行为习惯,甚或两人对待事业与家庭关系的态度,都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分歧…… 在这段充满矛盾与误会的磨合期里,顾小影伤心过、绝望过,可是好在,她从来没有放弃过。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一次又一次的和解,她渐渐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学会沟通,当他们终于手牵手,一路跌跌撞撞地走过这段新婚岁月的时候,顾小影才恍悟,原来,婚姻,不仅是种状态,更是一种智慧。《纸婚》,就是告诉你那些结婚后才能懂得的事。

书名 格桑花开 责任者 方琦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这是一个令人都为之感动的纯真爱情故事。此前,她是沪上淑媛,奔波于红尘中的汉家女子。他是高原名医,辗转在雪域上的藏族男儿。失恋的她负气西下。她支教,他行医;她家访,他巡诊。一次偶遇,情惊百年。天际草甸区、黄河源头……处处是情的呢喃、爱的呼唤。高原上,同样有红尘中的算计、刁难、背叛……无法想象的困苦,难以言说的凄惶,幸好,他在。意外的灾难袭来,考验着这场藏地生死恋,灾劫中的爱情,该怎样继续下去……

 

书名 佩枪的朱丽叶 责任者 亦舒 
出版 中国妇女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佩枪的朱丽叶》由全球最畅销华人女作家亦舒编著。 《佩枪的朱丽叶》讲述了:他对这女子倾慕得五体投地。他捏紧拳头,这是他的朱丽叶,他下了决 心,要拼死追求她,把所有情敌击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