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6期

 

书名 法律战争 责任者 陈洪忠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法律战争即法律战。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战争,恰恰是为了减少战争、规范战争、替代战,直至消灭战争而进行的法律对抗活动,是为了消灭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积极法律行动。

书名 十年辉煌 责任者
柳建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通俗党史读物,用纪实的手法、通俗化的笔调、图文并茂的形式、国际化的视野,分十五个专题,对十六大以来十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书稿内容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既有对重要历史事件的真实记录、重大决策过程的披露,还有重大理论创新的系统概括、重点辉煌成就的科学陈述,更有对十年宝贵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思考和提升,充分展示了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在克服重重困难中取得的各方面的辉煌成就。

书名 姻为爱 责任者
王芳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随着2011 年8 月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颁布施行,婚姻家庭所涉及的人身关系及财产关系再次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王芳律师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总结,把多个典型案例提炼出来编纂成一个精彩案例,情节跌宕起伏,法理情理交织,穿插了法律点的讲解和律师感悟,特别总结出婚恋矛盾的处理技巧和风险防范技巧。该书通过讲述一个个通俗易懂的精彩的家庭故事,让读者朋友们在日常的家常里短中细细品味老百姓的人情世故的  随着2011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颁布施行,婚姻家庭所涉及的人身关系及财产关系再次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王芳律师通过多年的办案经验总结,把多个典型案例提炼出来编纂成一个精彩案例,情节跌宕起伏,法理情理交织,穿插了法律点的讲解和律师感悟,特别总结出婚恋矛盾的处理技巧和风险防范技巧。该书通过讲述一个个通俗易懂的精彩的家庭故事,让读者朋友们在日常的家常里短中细细品味老百姓的人情世故的同时,将故事中所蕴含的丰富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在其中。时,将故事中所蕴含的丰富的法律知识融会贯通在其中。

书名 对话开局 责任者 裴力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对话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司局长访谈录)》一书,站在历史的节点,回顾过往五年得失。站在全新的高度,纵论“十二五”开局。有幸请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20位司局长,与他们零距离对话,全面回顾我国“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权威解读 “十二五”规划,纵论开局大势。每一次访谈都让人感到一份厚重,一份力量。他们既是“十二五”蓝图的描绘者,也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参与者。将这20位嘉宾的对话汇集成册,推荐给读者,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会使我们的视野更加高远,胸襟更加开阔,境界得以升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为《对话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司局长访谈录) 》所作的序言中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刚刚进入中等收入阶段的发展中大国,必须通过全方位、系统性的制度创新,才能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才能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通常面临的发展陷阱,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十二五”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转方式所需要推进的改革,必须整体配套,对系统目标结构和功能要进行整体规划,明确时间表和优先顺序,动员全社会形成推动改革的合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要力争取得突破。

书名 不再约会 责任者
约书亚•哈里斯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勾勒出传统约会的七大缺陷:约会让人感到亲密,但不一定让人愿意委身;约会倾向于让人省略交往关系中“友谊”的阶段;约会通常让人误以为肉体的亲密就是爱;约会通常会让一对男女与其他重要的关系隔绝;约会使青年男女分心,以至于无法专心为未来做准备……本书挑战读者对传统约会的观念,而是提出:“除了约会以外,男女交往是否有更好的方式?”。

书名 亡魂鸟 责任者 王跃文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小说以作家陆陀与维娜的相知相爱为线索,描述了一名叫维娜的女子曲折的一生与官场人物的纠葛。凄美的爱情、暴虐的权力、无边的欲望、荒诞的命运……交织出一幅二十多年来中国社会里权力与爱情的世俗场景.

书名 青春一直在路上 责任者 龚勋
出版 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青春一直在路上》一书以展现青少年的生活风貌为中心,精选了众多世界范围内的文学大师的文学作品,展现了青少年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生活方式。作品文字优美动人,主题积极健康,情感温暖明亮,是优秀的青春文学作品,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文学鉴赏能力,拓展阅读视野。

书名 梅次故事 责任者 王跃文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说讲述了朱怀镜调任荆都市梅次地委副书记,开始了新的仕途生涯和人生故事。社会转型期的梅次,充满着生机和躁动,前所未闻的人与事、情与理,无不对身居高位的朱怀镜发生着影响和冲击,考验着他的人格和官品,砥砺着他的操守和才干。朱怀镜历经复杂人事的历练和情感的短暂迷惑,面对触目惊心的腐败事件终于坚守了自我;获得地委书记一职后,更在为官与做事,才干与抱负相融洽的正途上,开辟出事业和生命的曙色。

书名 苍黄 责任者 王跃文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小说以县委办主任李济运为视角人物,以县政府选举拉开帷幕,展示了一副觥筹交错又触目惊心的官场百相图。小说围绕乌柚县政府这个权力中心,形形色色的人物粉墨登场,李济运身为县委办主任终日周旋于各路人马之间,调解多方面的矛盾,无奈乌柚官场各方利益冲突尖锐难以调和,李济运等四人不满县委书记刘星明独断专行联合倒刘,而在潜规则的支配之下,四人无奈先后离开权力中心,李济运与官场渐行渐远……

 

书名 满月儿 责任者 贾平凹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8.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满月儿》是一部短篇小说集。收入了《一双袜子》、《弹弓和南瓜的故事》、《队委员》、《曳断绳》、《荷花塘》、《满月儿》等短篇小说60篇。其中《满月儿》在1978年荣获首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这些作品展示了一幅幅农村新人、新事动人的生活画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