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8期

 

书名 货币狼烟 责任者 牛刀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在货币战争逐渐变成现实的今天,货币变成风向标,代表一国在全球经济的地位及影响力,更标识全球财富的流向大趋势。而人民币的命运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

  自2012年4月16日,央行将银行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波幅限制倍增至1%后,人民币汇率日波幅便逐渐扩大。而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同样上下震荡,业界认为是外国资本在联合攻击人民币。中国应当如何应对外国资本攻击?人民币未来走势怎样?人民币汇率改革前景如何?在这种形势下,普通人如何投资理财……本书为您一一解答。

书名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责任者
九把刀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是九把刀博客文章结集第一部,但内容却从未曝光过。不是一本励志书,却比所有励志书都还要打动人心。
  内容是发生在他生活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到人生哲学,情感专栏,演讲历程,小到和女朋友的一次吵架,不深刻,却很好看,有回味。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全方位的正能量超强的热血励志偶像。
  就在这里,九把刀用他的文字记录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的黄金般的少年时代,懵懂的情感,莽撞的举止,以及一颗散发着火样激情的不败的心。

书名 容忍与自由 责任者
胡适
出版 同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要看一个国家的文明,只消考察三件事:第一看他们怎样待小孩子;第二看他们怎样待女人;第三看他们怎样利用闲暇的时间”。
  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可以建造起来的。
  一个肮脏的国家,如果人人都开始讲规则而不是谈道德!最终会变成一个有人味儿的正常国家,道德自然会逐渐回归!一个干净的国家,如果人人都不讲规则却大谈道德,人人都争当高尚,天天没事儿就谈道德规范!人人都大公无私,最终这个国家会堕落成为一个伪君子遍布的肮脏国家!

书名 香蕉哲学 责任者 杨昌溢@飞机的坏品位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飞机的坏品位是新浪微博上大热的神秘人物,他有几十万粉丝,其中大部分是中国最年轻、最活跃、最先锋的创意人、媒体人以及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他擅用独特而精炼的语言说出年轻人的心声,赢得大家的共鸣。
  《香蕉哲学》收录作者近300多篇短文、短句,图文并茂,直接、提炼式地表达了作者想与读者沟通的语句,书的内容反应出当代年轻人对生活、工作的压力以及自我身份的疑惑,这些看似反讽实质向上的语句,让年轻人可以换个视角审视自己的生活,引导年轻人面对困难、面对生活。

书名 挣钱不容易,理财我教你 责任者
李建良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挣钱不容易,理财我教你》是山东教育电视台《名家论坛》经管类栏目主推讲师李建良的作品。该书的电视节目名为《金钱的管理》,2010年至今已连续热播四次,受到观众的普遍欢迎,也使该书和作者在全国范围内具备了可观的知名度。
  该书针对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中的白领、中产和较富有者,旨在帮助白领、中产阶层制订理财计划,实现财富自由;帮助小富群体优化资产结构,实现时间自由。

书名 在雪原与星空之间 责任者 毕淑敏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这是一本散文集,属“毕淑敏散文全集?七色暖心系列”中的一本,以作家当年的西藏军旅生活为题材写成,收集了毕淑敏女士各个不同时期的散文名作五十余篇。在这些趣味盎然、妙趣横生的回忆散文中,作者以简洁生动的笔触,不仅把中国海拔最高的地方——西藏阿里的独特的风土人情呈现在大家面前,文中写到的那些人物和青春故事,更是跃然纸上,呼之欲出。西藏的军旅岁月,对毕淑敏的文学风格的形成有巨大影响,这本散文集更是直接呈现了那段岁月给作者留下的深刻烙痕。

书名 我亦飘零久 责任者 独木舟
出版 春风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行在路上,邂逅的不仅仅是尘世风景,更是触动人心的辛酸人事:
孤独地在风中散着纸风马的藏袍男子,麻木而悲伤的新郎,
一直强调自己不是骗子只是一位母亲的妇女,
  直到离别那天才告诉我身份的传教士,温和纯真又让人落泪的“哈利波特”,说“只爱一个人最幸福”的鳏夫,鸣沙山逃票,与十七颗流星不期而遇,泰国的水灯节,菩提迦叶的法会,睡过收容站的通铺,也去寺庙领取过免费食物……

书名 我快要碎掉了 责任者 走走 
出版 北京燕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中间代新女性”先锋特质最突出的作品与作家。
  《我快要碎掉了》试图以我们大多数人外化的存在状态:寻与不寻,猎手与猎物,探寻与之或对立或模糊或平行的内心世界。
  坏坏和走走相遇,一个寻者,一个等待者。他们相恋,交流,写作,倾诉,分手。“这种悲伤是他们两个人的:无法得到爱的悲伤,无法释放爱的悲伤。她就像个溺水的人,双手挥舞,试图抓住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每一段感情其实都是生命的一次充满希望的挣扎,只有这种挣扎才能证明,她还活着。”

书名 越南星空下 责任者 安思明
出版 武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那一年,跋涉过的星空,是如此广大,清寒,静美。这世界依然如此荒芜,坚固,繁盛,而我渐渐,在苍凉中已有收获。你知道吗?是如此深爱着,我才能落笔写下这个故事。它不够尽善尽美,一如我们的人生。感恩你们存在于我的命中。相伴而行。生之行旅,究其本意仍是一场修行,最好的旅行是洞见繁华,在世界的某个转角处与熟悉的自己做陌生的会面。”

 

书名 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责任者 马伯庸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这里有一些胡思乱想。在这里你可以听到上亿个神经元在大脑皮质回沟里呼哧呼哧跑步的声音,也可以闻到将历史、悬疑、灵异、科幻、宗教之类的话题扔进搅拌器里哐当哐当混合成鸡尾酒的古怪气味。这里是迷宫,是异教徒的告解室,是小径分岔的花园,但你绝不会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