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3月第4期

 

书名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责任者

(英)霍恩

出版 中国华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曾几何时,我们越来越忙,也越来越“盲”,看不清人生路,不知幸福在何方,在纠结地随波逐流中或不亦乐乎地争名逐利中身心俱疲,无法发现身边的美好,慢慢地对生活失去了激情,与幸福渐行渐远。幸福,到底在哪里?我们终将离去,不要等到生命走到尽头时,才发现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来得及做。 人生是一场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机会。不要等到累得无力去寻找自己的生活时,才发现自己仍有某个梦想没有实现;不要等到自己疲惫得再也爬不动时,才想起某件一直该做的事情还没有做。生命很短暂,随时有可能终止,有些事现在不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徒留 遗憾。如何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精彩?如何让你的人生不遗憾?《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只要去做生活就会改变)》(作者:霍恩)将给你答案。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只要去做生活就会改变)》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汇集成书,让你从这些亲切而又温暖的画面中,感受到一股向上的力量,学会享受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享受树木、花朵、云霞、溪流、瀑布的无穷乐趣,享受艺术、旅行、阅读等精神上的补给。读完《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只要去做生活就会改变)》,你会感觉自己的人生一下子有了方向,你的生命也可能因这本书而改变的。准备好了吗?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让你的人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书名 最新房屋、土地征收疑难案件裁判标准与实务解析 责任者 殷清利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最新房屋、土地征收疑难案件裁判标准与实务解析》笔者殷清利一直广泛搜集典型的拆迁、征收案件,并结合自身办理案件的心得与体会,罗列出房屋征收与补偿、土地征收与补偿等相关方面100个典型问题,总结出100个裁判主旨。在这100例典型问题中引用了100多个典型案件,其中包含案件的裁判过程与实务分析,更为实用的是得出了一定的裁判提示,以指导征收与补偿案件的操作。

书名 柴门清话 责任者
张中行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可谓张中行先生作品之精华。全书共分四大章节,收录了其最具代表性的散文近百篇,囊括了先生在各个领域所创作的经典之作。透过先生平实老辣而又浸满诗书的笔墨,亲切灵动而又饱含沧桑的语调,我们可以感受到北大红楼中的生活点滴,体会到老字号的悠久历史,懂得如何研究作文、读书之道,感怀故人追忆过往,并从中感悟到人生哲理禅宗之路。

书名 新闻报道教程——新闻采访写作的方法与技术 责任者 高钢
出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本书共分12个章节,主要对目前国内外新闻媒体主要使用的新闻报道的采写方法作了总结和归纳,具体内容包括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连续报道技术和专题报道技术;调查性报道技术和解释性报道技术;新闻报道的网络技术工具等。该书可供各大专院校作为教材使用,也可供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作为参考用书使用。

书名 金瓶梅札记 责任者
梁军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金瓶梅》作者之于世情,盖诚极洞达凡所形容,或务畅,或曲折,或刻露而尽相,或幽伏而含讥,或一时并写两面,使之相形。变幻之情,随在显见同时说部,无以上之。
  --鲁迅
    金瓶摇曳数点梅,香尘落尽前尘回。当时笙歌西门府,今日满纸梦魂飞。一生风月事,萦萦绕绕,看透人生百态。一部金瓶梅,纷纷扰扰,至今醒世恒言。

书名 鲤.文艺青年 责任者 张悦然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鲤.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讨论的是这个时代文艺青年的生存状态。“我不是文艺青年。”越来越多的人急于表明自己的立场,唯恐被文艺青年的人群拖下水去。变成软弱,自私以及没有立场的代名词。非文艺青年们纷纷想要开口说话,想要站到时代的另一个阵营里去。那个阵营仿佛有些虚妄的武器,更有战斗力,他们渴望战斗力,以为这是在乌糟世界突围的方法。而那些依然文艺的青年们在这种战斗力的胁迫下,越发蜷缩到自己的角落里。自我防御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就是,他们开始抗拒与外界的对话。他们本来就是对外部世界失望的。他们的精神世界其实可以得到理解,但是多数人都假装无法理解,忙得无法理解。而还有一些人,本身就是文艺青年的一部分,或者说他们是最软弱的那部分,不愿意接受迷惘,不愿意面对自身,却转而用恶意的情绪来嘲讽自己的同盟。这才是脆弱。本书通过各种对文艺青年领袖的采访,以及文艺青年的自述,呼吁一个更好的社会。

书名 实存与境界——关于美与超越的思考 责任者 郑龙云
出版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将实存与境界作为主题,展开关于美与超越的思考。实存与境界,是对人的精神意蕴作哲学与美学探索时所要面对的核心范畴,本书就此范畴通过审美境界与诗意的言说、审美判断的再考察、作为美的文化存在的文学、东亚汉字文化圈美学、艺术与灵魂、人的现实求索与审美教育等方面,作形而上与现世两个维度的考察与研究。《实存与境界——关于美与超越的思考》的主旨在于揭示无论在形而上的层面还是在现世的境域中,美都作为最高的价值,审美境界是人的最高精神境界,它体现人的实存的真义。

书名 迷醉之旅——走进云南动物王国 责任者 孙茂盛 杨宇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很多到过云南的朋友,都对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民族风情印象深刻。但很容易忽视云南另一面多姿多彩的景致——云南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立体气候所孕育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即种类繁多、珍稀奇妙的动植物景观。《迷醉之旅(走进云南动物王国)》(作者孙茂盛、杨宇明)将带您走进令人迷醉的云南动物王国,并醉心于美丽的动物之旅。如果您已经去过云南,那么阅读本书将会唤起您美丽的记忆,带您重游云南这片神奇的土地。如果您还不曾去过,那么去的时候,带上《迷醉之旅(走进云南动物王国)》,一定会有另外的收获——收获一次“迷醉之旅”!

书名 宽容 责任者 (美)房龙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以理性和宽容代替无知与偏执,改革开放以来影响中国的启蒙经典。典藏本书,就是典藏一段历史、一份记忆。

   从古希腊、中世纪到文艺复兴运动,房龙不厌其烦,将一部欧洲“思想解放史”,改写成一部宽容与专横的斗争历史。房龙认为宽容就是“自己活,也让别人活”。并指出人类不宽容只有消除了自身的恐惧,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不宽容。这是一部描写人类思想发展史、畅销近百年的通俗历史读本,是关于宽容和自由思想的人文主义经典之作。

 

书名 善的历程——儒家价值体系研究 责任者 杨国荣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与前此的文化史和思想史研究相近,《当代中国人文大系·善的历程:儒家价值体系研究》所作的,首先是一种历史的诠释。当然,诠释不同于历史的简单再现,它总是以诠释者的理论视域为背景,并同时展开为一个逻辑重建的过程。事实上,历史的诠释与逻辑的重建往往很难分离,二者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历史与逻辑的统一。也正是以此为基本原则,本书对儒家价值体系的考察,并不仅仅限于文化史现象的描述,而是更多地侧重于其历史内涵与逻辑意蕴的双重展示,后者同时又旨在为文化哲学的当代建构提供某种历史的前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