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4月第3期

 

书名

笑声泪影 中国人六十年婚恋往事

责任者

大力 丛笑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本书讲述即使平凡人的故事,一旦倾诉出来,也都是不平凡的。触动人心的,不仅是他们的故事,还有他们的态度。他们把珍藏或封存在内心的情感呈现出来,同时也打开了某个时代的某扇窗。 对于某一时段的历史。“大致“我们是知晓的,但是听到他们讲述的点点细节,还是无法不惊讶。因为那是在教科书或小说里并未看到,甚至靠想象也难以拼接出来的。

书名 我在北京人艺 责任者 <我在北京人艺>编委会
出版 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我在北京人艺》中既有朱琳童年的成长经历,蓝天野在多年的体验生活中与普通人结下的深厚友情,金雅琴讲述她的"三姑六婆"舞台生活;也有梁冠华报考人艺八一级表演培训班的故事,何冰的"四十而大惑",林兆华那个又脏又乱但又气场很强的"狗窝"。更有关于人艺人与事的故事及花絮,其中朱旭的人艺的"酒仙们",濮存昕讲述的上世纪60年代首都剧场抓小偷的故事,徐帆回忆在人艺宿舍的难忘时光等,都鲜活而自然。用院长张和平的话说,"看每一篇文章都会浮现出每一位的音容笑貌,那‘字儿’全都变成了‘声儿’,声画结合,分明是一部部声画对位的电影。那毫不造作的一个个真切的故事,时而忧、时而笑,字里行间流露出每一位对人艺的爱。" 

书名 聆听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民间音乐遗产 责任者
杜亚雄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我国每一个民族各具特色的音乐在中国音乐文化乃至世界音乐文化中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和价值,杜亚雄编写的这本《聆听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民间音乐遗产》涉及中国56个民族音乐文化的各个领域,是我国多民族音乐文化的百科全书。

书名 筑原学堂纪实 责任者 筑原设计机构 主编
出版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6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筑原学堂纪实1》中收录了国内顶尖的多名设计师在筑原设计机构为建筑师们上课的内容,包括设计理念、设计思想、设计方法以及典型案例,范围涵盖区域规划、城市设计、建设设计、景观规划与设计以及相关的专业领域。

书名 都是文字惹的祸——清代文字狱 责任者
金性尧
出版 故宫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的文字狱之称,始见于龚自珍《咏史诗》的“避席畏闻文字狱,著书都为稻粱谋”名句。清朝文字狱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残酷与蛮性是它的特色。但在残酷与蛮性之外,还要加上“古怪”两个字。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纸上的档案,当年却浸透了血斑与泪痕。作者深入研究这些笔祸奇案,条分缕析地将内容层层展开,为读者展示出清代文字狱的真实面貌。

书名 中国人的气质 责任者 (美)明恩溥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3-01

简介
   这是一部湮没百年的中文译著,鲁迅先生生前曾向国人郑重推荐此书,但对些一译本,竟未曾得见。今予重印,旨在重视当时中国社会顽固保守的时代氛围下,那些痛感国家落后、人民蒙昧的留学业生们企望国人乘此卧薪尝胆、以求自立的一片苦心。尤为可贵的是,他们实际上是在借此呼吁一场反省民族气质、改造和完善民族性格的思想运动。

书名 数学物语 责任者 陆广地 主编
出版 江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看点数学普能的书,重温一下读书时代
   第1讲 数学在音乐艺术中的应用
第2讲 数学在绘画艺术中的应用
第3讲 数学在会计中的应用
第4讲 数学在汽车工程中的应用
第5讲 数学在广告设计中的应用
第6讲 数学在应用电子中的应用
第7讲 数学在机电一体化中的应用
……

书名 爱,总能让人感动 责任者 支欣
出版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那些震撼心灵的名人情事,“爱情”令人心动,也使入迷惘,多少人能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论是徐志摩与陆小曼、郁达夫与王映霞、钱钟书与杨绛,还有三毛与荷西、沈从文与张兆和…… 《爱总能让人感动》由支欣所著,史上最温馨的名人爱情故事,温暖所有渴望爱,拥有爱的人们。

书名 北京四合院六讲 责任者

赵倩 公伟 于飞 编著

出版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北京四合院六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方位地讲述了北京四合院的装饰、结构、建造以及其历史、发展、现状和传承。全书共分为六大篇章,分别是缘起综述、建构法式、营造则例、装饰艺术、文化价值和传承展望。《北京四合院六讲》资料翔实、图片丰富、文字细腻,对于对中国传统建筑及其所代表的文化感兴趣的人士来说,是一本难得的参考读物。

 

 

书名 过去的小学 责任者 傅国涌
出版 同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小学提供的是文明的底线教育,它绝不是今天升学流水线上一道工序、一个环节,而是有自身独立的价值,不仅是知识的启蒙,更重要的是人格的熏陶与训练,是全方位的人的教育,是精神成人的起点。
  许多人所受的学校教育可能就是小学,不一定有机会接受更高的教育,但他在一所健全的小学所获得的滋养,足以在精神上支撑他的一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