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2月第5期

 

书名 北方药用植物 责任者 丁学欣
出版 广东南方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09-10-01
简介
  收录北方地区近600种常见药物植物,兼有少量珍贵的民间草药。对每一个品种均有全面、简洁的文字论述,介绍其别名、拉丁名、科属、外观形态、性味功用、药用部位、用法用量及宜忌,同时配有近千幅色彩绚丽的插图,将各种芳香植物的特征清晰展现,不仅适用于药学专业人士,而且也为植物爱好者提供了认知和鉴别北方药草的详尽指引。
权威的文字论述、精美清晰的图片及系统化的编排体例,使本书成为了解、鉴别芳香植物的最为全面、精确的工具书。并具有丰富的知识性和鉴赏价值。

书名 找我1 责任者
黄铁鹰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找我1》荟萃了20个精彩的企业管理、职场的案例,这些案例是由100多名企业、职场资深人士,从4000多个案例中精选出来的。
  全部案例都是真人真事,来自包括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学生在内的、正在奋斗和求索的企业和职场中人。他们提出了一个个难题,由找同行网的资深人士根据自己“过来人”的经验进行“五味”点评。《找我1》既是一个故事汇,汇集了当事人和点评人的故事和经历,也是一个智慧汇,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视角分析同一件事情,现实变得如此立体、性感和迷人。

书名 伦敦自助游 责任者
高章敏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玩:近距离感受英伦风情!千禧桥。伦敦之眼、圣詹姆斯公园、摄政公园、海德公园、温莎大公园。肯辛顿公园、格林尼治公园、王尔德故居、狄更斯故居、泰晤士河,康河、牛津大学,畅游伦敦我做主!
  赏:经典建筑和博物馆!国会大厦、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国家艺廊、海华美术馆、大英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博物馆、伦敦塔、热门景点全搜罗逛:休闲购物全知道!摄政街、邦德街、牛津街,斯皮特尔费尔兹市集。海斯商场、披头士伦敦专卖店、利柏堤百货公司、哈洛斯百货公司、温莎皇家购物中心、逛街购物玩到HIGH!
  淘:留学生带你逛小店!卡姆登跳蚤市集、尼尔的庭园、班班二手服饰店、阿克帕斯、A&F特色小铺任你淘!
  吃:美食特搜大公开!早餐俱乐部、梅森·比尔陶克斯、摇滚&鳕鱼、绮想情趣咖啡馆、新醉琼楼、康斯托&杰拉托、雨林咖啡馆、红茶之家、个性餐厅新体验!
  住:华人旅馆特温馨!PrivateHouse华宅旅馆、EnricoHotel、HazeI&Jack的家、UrB&B、伊林小栈、LuptonGuestHouse温馨如到家!

书名 巴黎自助游 责任者
高章敏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玩:近距离感受英伦风情!千禧桥。伦敦之眼、圣詹姆斯公园、摄政公园、海德公园、温莎大公园。肯辛顿公园、格林尼治公园、王尔德故居、狄更斯故居、泰晤士河,康河、牛津大学,畅游伦敦我做主!
  赏:经典建筑和博物馆!国会大厦、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国家艺廊、海华美术馆、大英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博物馆、伦敦塔、热门景点全搜罗逛:休闲购物全知道!摄政街、邦德街、牛津街,斯皮特尔费尔兹市集。海斯商场、披头士伦敦专卖店、利柏堤百货公司、哈洛斯百货公司、温莎皇家购物中心、逛街购物玩到HIGH!
  淘:留学生带你逛小店!Zuwa、PHARMACIE药妆店、Kookai畅货中心、领域、那巴皮坊、WH史密斯、特色小铺任你淘!
  吃:美食特搜大公开!皇家裘赛咖啡酒坊、理察特、芙摩、双风车咖啡馆、米其可露耶、华丽都大酒楼、画家酒吧、拉度蕾、可可甜糖、个性餐厅新体验!
  住:华人旅馆特温馨!百年拱廊画廊旅馆、巴黎近郊花园别墅、圣马丁运河温馨美房、温馨如到家!

书名 世界军事大百科-最强潜水艇 责任者
(日)坂本明
出版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潜水艇有支配海洋的“沉默刺客”之称。本书从潜水艇的基础原理、构造、潜水艇的乘员组成和潜水艇的战斗4个部分对潜水艇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全书共搜罗了关于潜水艇的400多张插图和照片,让你一次就过足眼福!

书名 丰子恺作品精选 责任者 丰子恺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丰子恺作品(珍藏版)》收录了我国上世纪著名作家丰子恺先生的散文随笔数十篇。这些文章有叙事的、有抒情的、有释理的。这些文章文笔手法细腻、结构顺当、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彩、语言流畅优美。文章中渗透着作者丰富的社会生活和复杂的内心世界。这本《丰子恺作品(珍藏版)》典型而精致、可读性强、细细品味、其乐无穷。

书名 我的青春在路上 责任者 郑盛 
出版 中西书局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这是一本历经凶险写下的青春传奇!它不仅仅是骑行和冒险,还事关善良、信任、勇气和执著。
  23岁的大学生郑盛,在毕业之际,为了梦想,骑上单车,横跨欧亚大陆,从太平洋到大西洋,从上海去伦敦!一路经历暴雪烈日、孤独饥渴,翻山涉水走荒漠,遇狼遭劫被驱逐,136天之后,穿越11个国家,只花费13000元,到达伦敦大本钟下。本书讲述了作者一路的见闻和感受,并从8000多张照片中精选一部分配入书中。

书名 缘缘堂再笔 责任者 丰子恺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民国时期老开明版的原版重印,系中国现代著名作家丰子恺生前自选的散文随笔集,收录作品二十篇,其中多数为其代表作。

书名 生死依托 责任者 林海鸥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青山村漂亮姑娘兰兰为了维护刚被选送读大学的知青王天明的名誉,躲到牧区生下了他们的女儿山丹,却因难产死去。好心的牧民娜仁收养了山丹。
  二十二年后,山丹已是一名医科大学毕业的高才生。她放弃了留在省城最好的医院工作的机会,不顾男友的劝阻毅然回到故乡。在历尽坎坷后,山丹终于重塑自我,博得乡亲的认可和喜爱。无意间山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让她意外的是,自己_直崇拜的恩师正是养母寻找多年的王天明。更加巧合的是,他居然是自己男友的父亲。在如此特殊的亲情和爱情面前,她陷入无法自拔的矛盾和不安中……
  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中,医生们高尚的品格和无私无畏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山丹,一幕幕忘我抢救百姓的惊险场面教育了山丹,让她的心灵为之震撼。山丹最终与父亲冰释前嫌,找到了幸福的归属……《生死依托》是一部另类农村题材作品,以崭新的视角关注当今农民的命运,对农民的健康权和生命尊严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书名 临水照花人 责任者 傅林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傅林在书中为我们梳理了宋词的前世今生,并精选了百余首经典佳作,用发自内心的热爱和通俗唯美的笔法,情真意切地对其加以全新解读。作者写的不仅是词,更着意道出词背后的隐情,更不吝分析词中的写作密码,为我们再现古人之心,动人之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