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4月第4期

 

书名 午睡主义者 责任者

韩浩月

出版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全书分为四辑:第一辑《城市里的乡愁》。有对城市生活的描述,对乡村生活的向往,侧面勾勒了都市中年男人的生存状态和所思所想。
  第二辑《和巴尔扎克学习风雅》。本辑文字以生动随意的小品文字,撰写中国男人生活当中的优雅细节。亦从不同角度对庸俗的时尚观进行了反击,表达了简单生活、快乐由心、自由至上的时尚观点。
  第三辑《贫穷而听着风声?》。以30岁为界限,讲述男人的前半生和后半生。生活小品文。
  第四辑《男人的自白》。一个男人的自我认知、心理剖析、价值倾向,提供塑造一个完美男人的解决方案,男人如何提升魅力值等。

书名 宋代名人传 责任者 岳洋
出版 山东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宋代是中国历史上文明昌盛、旷古空前的伟大年代。宋代文化辉煌灿烂,文臣武将人才辈出,理学、文学、史学、艺术以及科技领域群星璀璨。寇准、包拯、二程、朱熹、欧阳修、苏东坡、范仲淹、王安石、司马光、沈括、李清照、辛弃疾、岳飞、文天祥等优秀人物,享誉千古。本书选取两宋时期150多位名人,每人一传,取材《宋史》和《续资治通鉴》,参考古代野史、笔记小说及今人所写宋代文艺、科技等人物传记,生动讲述两宋烟云中熠熠闪光的人物传奇。

书名 裸体主义者 责任者
方刚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全书分为十四章,分别就什么是裸体主义以及裸体主义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展开论述。作者对数十位裸体主义者进行了深入访谈,就公众关注的诸多敏感问题进行讨论,如裸体主义在中国大陆犯不犯法、裸体团体中的两性与同性恋问题、裸体主义者的家庭问题等,从而告诉读者一个裸体主义者的真实世界。

书名 香水 责任者 凤凰壹力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通过对国际顶尖香水品牌的解读与介绍,帮助读者了解各种香水的内涵,提高读者审美情趣,让追求时尚的人在最短时间变身时尚达人。  

书名 外国文学与电影鉴赏 责任者
徐大宁
出版 东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徐大宁等编著的《外国文学与电影鉴赏》大约四分之三的内容是外国文学,四分之一的内容是外国电影鉴赏。全书以外国文学为主线,外国文学又以西欧文学为主线;外国文学以文学史为主纲,作家作品为目;电影鉴赏部分则以电影鉴赏知识为副纲,电影作品为目,电影鉴赏知识由浅到深分为若干节附从于外国文学史这个主纲,连缀起来就是较为完整的电影鉴赏知识系统。

书名 涛声依旧 责任者 吴启泰
出版 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著名剧作家吴启泰龙年重磅出击
  真实再现工程兵破蛹化蝶的艰难历程
  激情书写一代热血青年的爱恨情仇

   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书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再现当年工程兵集体南下转业后,一群热血青年来到深圳这块热土,在建设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的过程中,在物质与精神、情感与欲望、爱与恨的苦苦挣扎中的人物命运,以及各个社会层面的巨大变化。这是著名剧作家吴启泰今年的一部重头作品,深圳重点题材创作扶持项目签约作品,现同名电视剧已开始筹拍。

书名 陶瓷密码 责任者 梁志伟
出版 上海辞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当代官窑瓷收藏乐趣主要在于其投资性,而当代民窑瓷收藏除投资性之外更具文化性。 本书以作者兰十年来古陶瓷收藏的亲身经历,解开了千百年来传统收藏界古陶瓷收藏之文化密码。 《陶瓷密码》由梁志伟所著,为你打开陶瓷收藏之宝库: 《陶瓷密码》为你引领陶瓷收藏之正道。

书名 唐卡艺术 责任者 王学典
出版 万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1.数百幅唐卡精彩集结。用缤纷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展现雪域高原藏传佛教的神奇魅力,极具审美价值和收藏价值。
  2.一对一图解。全面解说世人眼中玄妙莫测的藏地文化,揭开藏地密码的奥妙。此类神秘文化系列图书目前备受读者吹捧,市场基础非常好。
  3.解密西藏密码。深度揭秘唐卡绘制技巧和价值所在,详细解说古老而神秘的藏地习俗,如活佛转世系统等,极大满足现代人的好奇心。
  4.唐卡成为收藏热点。自2006年唐卡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唐卡收藏逐渐成为收藏界的新宠。本书力图打造唐卡爱好者人手一本的工具书,极具市场潜力。

书名 中国内地和边疆伊斯兰文化老照片 责任者

王建平

出版 上海辞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是王建平先生近年来收集整理的一批老照片,其中的一些照片由西方来华的基督教传教士所摄,传教士造访穆斯林社区自有其传教的愿望,从另一方面看也是一种宗教间的接触与交流。他们所摄的这些照片却也忠实地记录了清末和民国初期我国穆斯林的宗教及社会生活,使我们能更为直观地了解那个时期的中国伊斯兰教,不无收益。

 

书名 书画鉴考与美术史研究 责任者 朱万章
出版 文物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作者以长期在博物馆从事书画鉴藏工作的经历,探研书画鉴藏中的款识、鉴藏源流,并解析陈洪绶、丁云鹏、潘恭寿、华嵒、任熊、王云、居巢、黄君璧等人作品,对启功、苏庚春、梁江等人的书画鉴定与美术鉴藏史学展开深入研究,史实清晰,考据充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