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5月第1期

 

书名 图说抗联 责任者

王锦思

出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自1931年“九一八”之后,我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抗日战场上,持续时间最长、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一支打鬼子的队伍。它无时无刻不在强大的日本关东军的包围之下艰难地战斗。较之全国其他抗日战场,抗联队伍留在世上的历史资料照片,几乎为零。《图说抗联》便是作者王锦思多年研究抗联的成果展示,《图说抗联》以他所收藏的《野副讨伐队相册》为主线,首次披露了日军围剿抗联行迹的珍贵历史照片,具有强烈的现场感。特别是在相册中,日军在讨伐围剿抗联的一系列计划、命令、路线、作战和对抗联营地的寻找,在抗联历史研究中,是不可多得的影像资料。

书名 幸福要回答 责任者 杨澜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杨澜的“幸福八式”——
  关于容貌  悦纳自己,秀出生动之美;
  关于男人  成为好女人才能吸引好男人。女人经济独立,就可以更为纯粹的态度谈情说爱,可以慷慨地给予爱,而不再是用锁链捆住男人的爱的乞丐;
  关于事业  做自己热爱并且擅长的事,发现自我并适应环境;
  关于自我  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绝对是通向幸福的捷径;
  关于旅行  亲近自然,吸收正能量,创造灵魂的私生活空间;
  关于健康  女性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这是幸福的前提;
  关于父母  父母赠予我们的幸福,比能想象的更多,要更爱他们;
  关于孩子  感恩孩子,保持童心,就是保持感受幸福的能力。

书名 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 责任者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该选题为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迎接党的十八大的重要课题。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大事记》。党的十七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大事记》集中反映了5年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书名 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 责任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1.5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一、能源发展现状
      二、能源发展政策和目标
      三、全面推进能源节约
      四、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五、推动化石能源清洁发展 

       ……

书名 对手 大清擂台上的权力游戏 责任者
雾满拦江
出版 浙江省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皇朝,清朝的历史,深深影响了中国近现代史的进程,从清兵入关到宣统退位,近300年的历史是如何演绎的?大清国的权力舞台上,12对对手相继粉墨登场,他们如何改变历史,又如何被历史所改变?
  “幽默讲史”第一人雾满拦江挖掘最新史料,列举12对对手,管中窥豹,道尽清朝历史的所有隐秘,呈现一个完全不同的大清国。

书名 只有医生知道 责任者 张羽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这是一本有关女性的百科全书。抱着“大医治未病”的愿景,作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幽默而不乏温情的叙述中,力图帮助女性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懂得爱护并且知道如何爱护自己,让女性真正掌控自己的身体、命运和生活的方向,不再受到无谓的伤害。

书名 与支部书记谈党的十八大精神 责任者 本书编写组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面向广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支部书记,紧扣党的十八大主题,结合当前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系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问答的形式,深入、系统地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书共九部分,对四十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本书贴近支部书记工作实际,直面现实、说理通俗,能够起到释疑解惑的作用。

书名 中国戏剧图史 责任者 廖奔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是一部特殊的中国古代戏曲通史,一部以文物证历史的戏曲史著作。书中荟萃近三百幅古代戏曲文物图片及大量珍贵的戏曲文献史料,辅以简明清晰的文字,介绍了中国上至先秦下迄明清的戏剧文物及演出场所,立体化地展示了中国古代戏剧的整个发展历程,图文并茂,堪称中国戏剧艺术的小型百科全书。

书名 零售之道与术 责任者

胡春才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这本书没有太多的理论,但很在哲理,尤其“道”篇,这是值得经营者深思熟虑的,尤其作者特别强调人才的重要、人才的培育、潜力的开发,如何留住人才,包括团队建设、企业文化,无一不是围绕着“人才”转。企业经营四要素——市场、资金、技术、人才,内地不缺市场、不缺资金,缺的是人才,有了人才,就有了技术,最重要的还是“人才”。

 

书名 女儿,爸爸要救你 责任者 汪浙成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年过古稀的作家父亲遭遇爱女患最难治白血病,隐藏三十七年的秘密演绎中国现实版《血疑》全过程记录!九九八十一难,步步惊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