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6月第1期 赠书专辑

 

书名 湖南近代图书馆史 责任者

沈小丁

出版 岳麓书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湖南近代图书馆史》是一部研究晚清至民国湖南省图书馆发生、发展演变史的学术著作,该书运用了大量晚清、民国时期的档案、年鉴、期刊、报纸、文集、方志等史料,对湖南近代图书馆产生的社会背景、发展历程、管理体制和法规建设、经费来源、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配有大量珍贵插图。

书名 谢望新文集 责任者 谢望新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11.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为评论家谢望新的文集,共5本。集一:手机短信长篇小说:中国式燃烧;集二:散文、报告文学;集三:文学评论;集四:文学评论;集五:电视文论。通过精选作者二十多年来创作的多种文学题材的作品,尤其是作者对南方及全国诸多作家作品的评论文章、近几年来的电视文论,全面展示了作者的创作实力。其中,反应时尚生活的全国第一部手机短信长篇小说、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感悟的关于母亲和女性的散文,反应了人性的复杂和情感的深度,有一定的创新,在出版时曾引起众多媒体的评论,带来较大的影响。

书名 中国绸王:沈爱琴传奇 责任者
萧树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农家女,背竹筐,拾桑叶,听蚕声。"祖上四代都是蚕农的沈爱琴从小就熟悉这首儿歌,对洁白、高贵的丝绸有着无法割舍的感情。1975年,当杭州市笕桥镇的领导让她去创办绸厂时,她兴奋地立即走马上任:“茧子是我们生产的,城里人能织绸,为什么我们不能?”办厂的全部家当是用卖旧楼板换来的3600元资金和8台从大厂退下来的旧机器。沈爱琴带着20多名职工开始艰苦创业……《中国绸王:沈爱琴传奇》讲述了她的故事。

书名 中国诗歌:那一夜的美 责任者 阎志 主编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清荷铃子编著的《那一夜的美:中国诗歌第39卷2013第3卷》收录了:《黄昏(外二首)》、《荒原上的喜鹊(外二首)》、《芦苇(外二首)》、《愿望(外四首)》、《桉树(外二首)》、《给红薯翻秧(外二首)》、《疑问(外三首)》、《清明(外二首)》、《走过大地(外二首)》、《花溪以南(外三首)》、《小灌园(外三首)》等诗歌作品。

书名 鲁迅给萧军萧红信简注释录 责任者
萧军
出版 金城出版社/西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这是一部具有史料价值的回忆录。是萧军对鲁迅在上个世纪30年代写给他与萧红的书信的整理、辑录和注释,其中包含作者对当时历史背景与个人心态的追忆。值此鲁迅诞辰130周年之际,出版此书对于专门研究和喜欢阅读鲁迅作品的读者来说,具有一定的史料参考价值。

书名 为了爱的缘故:萧红书简辑存注释录 手稿本 责任者 萧军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这是一部具有史料价值的回忆录。本书所辑存注释的四十二封书简,大部分是萧红于一九三六至一九三七年间,由日本东京寄回上海和青岛给萧军的,也有几封是她回国后,又去北京,由北京寄到上海的。作者在四十多年后,于故纸堆中发现了这批书简,将它们按年月日作了排序,加以适当的注释,是对其与女作家萧红相识、相处六年间(即上世纪30年代)一段过往心态和历史往事的追忆。

书名 现代马学 责任者 侯文通
出版 中国农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为我国近数十年,马、驴学科最为全面、系统的著作之一。约70多万字,表170个,图372幅,书后附有马的毛色彩图33张和马的英汉、汉英重要术语对照。全书分12章,深入介绍了马、驴起源驯化、体质外貌、遗传资源、饲养营养、繁殖育种、群牧养马等学科基础及驴的养殖和肉用;科学规范了现代马业内涵,对产业规模不一的种马业、役马业、运动用马业、产品用马业、游乐伴侣用马业的先进理论和实践进行了一一阐述;根据国情,针对性提出了“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全面规划,分类指导”发展我国现代马业的十六字方针。本书展现了现代马学产业、科研各个层面的最新进展,材料丰富新颖,理论性实践性强,是从事马业生产、科研、教学工作的一部很好参考书。

书名 柔软的力量 责任者 李建华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李建华主编的《柔软的力量(共2册)(丝绸文化系列丛书)》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与丝绸有关的民间传说、文明历史、民俗文化、名人轶事,以及从古代汉字的演变发展中探索中国丝绸技术的发展历史,配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可作为丝绸文化的普及读物。

书名 特殊年代的文艺兵 责任者

尹承千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光阴荏苒,往事如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过去经历的一些人和事大多被遗忘,但有些经历却刻骨铭心、难以忘却。尹承千同志在这本《特殊年代的文艺兵(记原湖南省军区文艺宣传队及战友们)》中回顾、记述他和他的战友们在特殊年代——“文革”其间当文艺兵的经历就是如此。

 

书名 随心所语 责任者 巴特尔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全书分自然意向、情感体悟、人生况味、心灵境界、精神家园、世态观察六卷。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