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6月第3期

 

书名 诗词原来很好玩:宋词 责任者 谭海芳
出版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这是一套有创意的图书:直接穿越到古代,从古人的视角引领人们读古代诗词。谁说古人的心思你别猜?谁说古人的诗词好玩却难懂?李白、杜甫、苏东坡等大名家一一亮相,以作者的身份,教你身临其境地学习古诗词。

书名 东方妖游记5 责任者
村田栞
出版 湖南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东方妖游记5与友同奏的第五试炼》故事围绕着“抢亲”的话题来展开,与前几集的冒险故事相比,剧情上多了几分少女向。故事后半又加入晄与炅两名互为对手的少年的战斗情节,以及枫牙与也真率军交战的战争场面,阅读起来颇有惊心动魄之感。另外,作者还在本集故事中,以女性作家特有的细腻笔触描述了也真、莉由和枫牙三人之间的情感变化,这种似有若无的恋爱情节加上唯美的人物插图,是最能吸引女性读者的元素。

书名 贪吃的月光 责任者
王立春
出版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诗歌是语言的舞蹈,儿童诗歌就更讲究“舞蹈”节奏的律动和意境的纯美。在天真的孩子们的眼中,那些虫鸣鸟叫都饶有趣味,花草树木都有生命,儿童诗歌便以一种极致美的形式,编织着童年的梦幻,抒怀着这个五彩斑斓的大世界。王立春编著的《贪吃的月光:童诗中国》以一首优美童诗里飞翔的文字,对儿童纯美心灵的浸润和艺术审美能力的养成,有着一种微妙而深远的感染力。

书名 词学图录 责任者
魏新河
出版 黄山书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00元(全九册)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魏新河编著的《词学图录(共9册)(精)》以自唐朝到一九二O年出生的一千三百多名词人为线索,搜集整理了一万余幅图片,较为全面系统地汇集了绝大部分知名词人的有关图片资料,并配有我整理撰写的词人小传,小传从年(生卒)、里(籍贯)、爵(仕进)、事(要事)、文(著作)五个方面对每位词人进行简介,书后并附有作者撰写的《论词八要》、《管窥“神韵”》二文。

书名 静心:世界如此浮躁,你要心灵宁静 责任者
圣严法师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船过水无痕,鸟飞不留影。
    成败得失者不会引起心情的波动,那便是自在解脱的大智勇。
    心若无物,便可一花一世界,一草一青天堂。

书名 东江魂 责任者 雷电波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4.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东莞前部反映东江纵队抗日救国的长篇抗战历史小说 历时八年的呕心之作,同名电视剧即将开播

书名 父亲的滋味 责任者 《南方周末》编著
出版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父亲的滋味》所选文章,来自《南方周末》多年来的积累,每一篇文章,每一种风格,每一类父亲形象,都曾悄然触动过读者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臼积月累,竟能结集,那小小的一份份悄在这顷刻间,希望带给读者一份巨大的惊喜。

书名 狼烟北平 责任者 都梁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都梁家国四部曲之《狼烟北平》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战争与人性”的故事,北京城沦陷了,中统特工、地下党情报人员、汉奸和日本间谍等各色人物却忙着为自己争取利益,麻木的国民亦在苦难与矛盾中挣扎,所有人以各自的方式见证着一国之盛衰兴亡。家国天下,烟火人间,斜阳里叹一片苍凉。无论如何,战争放大了人性的光辉和卑劣。

书名 在历史祭坛上戈尔巴乔夫的命运 责任者 郑建新
出版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主要反映的就是前苏联的那段历史,一个帝国的黄昏,一颗即将坠落的夕阳和一个企图挽回夕阳坠落的人的命运。本书将会更加深入地多层次地深刻全面地反映上世纪末本世纪初震惊世界的苏联解体,解体后的俄罗斯经历的苦难历程和普京上台后如何力求重振大国雄威的历史。

 

书名 世界上最伟大的修行书: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 责任者 (印)帕拉宏撒。尤迦南达
出版 鹭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灵性生活提供的是一种平衡人生的方式。瑜伽带来的已经不再是一种异国、异质文化的精神营养,而是一种已经相对熟悉的精神参照物。从中我们得到心灵的平静、开阔以及平衡,这是印度文化带给我们的最珍贵之处。而一本由真正的瑜伽大师撰写的瑜伽启蒙小说,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种:既有趣,又有内涵;既新鲜,又很快形成共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