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7月第1期

 

书名 一生最爱花间集:小山重叠金明灭 责任者

(五代)赵崇祚 辑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小山重叠金明灭》是“一生最爱”典藏系列之一,收录花间集500首词作,无一遗漏。
  花间词代表中国在十世纪三十年代到十一世纪四十年代这一百多年中新兴起来的一种抒情诗歌体裁“词”的最高成就。本书收录花间词全部作品,加以注释,并汇集古今词评,不仅选取了名位大家名家的精彩评论,同时也有新生代写手的时尚点评,评论感性、精彩、到位,帮助读者轻松理解古典文学作品。

书名 中国文化中有关古代建筑的100个趣味问题(民居卷) 责任者
孙德刚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这本书从趣味的角度读解中国古代建筑中的特色民居、著名园林、亭台楼阁以及古代建筑附属设施。书中包含了古代为何讲究门当户对、北京四合院跟水井有何关系、陕北窑洞有什么来历、北京究竟有多少四合院等100个古建筑趣味问题。

书名 自行车设定 责任者
(日)绢代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关于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身材和实际需要的指导性图书。书中主要介绍如何根据自己的身材选购自行车,如何正确骑行自行车,骑自行车应该准备那些装备和配件。书中通过专家型作者绢代的整个自行车选购和调整尺寸的全过程,形象再现购买一辆车的主意细节,非常直观可信!

书名 微建筑 责任者
(英)卢斯.斯拉维德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本书共收录53个微建筑的设计案例,并将微建筑分为公共领域、社区空间、移动式建筑、精简生活、增建空间五大类型。建筑师或艺术家们突破了空间与成本的种种限制,将天马行空的创意付诸于实际的建筑形体上。这些设计案都十分简单,部分设计甚至尚在概念的阶段。大部分的作品都是事先建构到某种程度,再搬运到现场组合起来的,讲求轻巧、短暂与实用等特性。

书名 当代舞蹈知识指南 责任者
叶进
出版 上海音乐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当代舞蹈知识指南》集叶进几十年的艺术精华于此,在普及与推广的观念领引下,深入浅出地将价值判断与思维观照相结合,使全篇具有视觉新颖、涉猎宏阔、文字优雅、思维缜密的气质。虽然,叶进已为舞坛老将,但纯粹执著、时尚自然的艺术气息依然未减。建议那些亲近舞蹈的人们,不妨接触一下这本书,因为它有不可小视的功能价值。

书名 疯狂设计 责任者 (法)贝亚特里克斯.弗依.潘特  克莱尔.查莫特
出版 中国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看起来像变种蜘蛛的桌子、从购物推车改造过来的椅子、用旧圆珠笔做成的吊灯……《疯狂设计》收录了一系列积极的、有趣的、大胆的,甚至古怪的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当代产品设计的非凡创造力和创新精神。这是一本能给你带来无限创意灵感,图文并茂的书。

书名 拾年 责任者 王军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拾年者,十年也,光阴重拾也。在二十一世纪最初的十年,北京城经历了一场世纪纠葛。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中国加入世贸……中国的大门,不可逆转地向世界敞开了。成功申办奥运之后,北京认识到在过去半个世纪里城市发展的缺失——失去了雄伟的城墙,甚至险些失去故宫……这个世界上立交桥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最堵的城市,开始了一场自救,规模浩大的总体规划修编工程2004年启动,试图改变1950年代移植于莫斯科,并被中国其他城市纷纷效仿的单中心城市结构。  可是,推土机仍保持着强大惯性,千重万叠的矛盾被推演至2011年——这一年,北京的常住人口突破2000万人,一季度地铁出行人数逾4亿人次,北总布胡同梁思成、林徽因故居被拆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显示,北京市共有969处不可移动文物消失…… 

书名 人生中最美妙的事都是免费的 责任者 韩德秀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人生中最美妙的事都是免费的》是一本妙不可言的幸福书,作者将生活中一些平常的小事,在这本书中用显微镜高度放大、浓缩,汇聚成一部幸福大百科。细心品味这些平淡而又温暖的小事,将会让你重新发觉日常生活当中,俯拾皆是的美好,让我们看见幸福的多种面貌,找到一条幸福的生活之道,这是真正意义上全世界最幸福的一本书。

书名 都市的天籁 责任者 刘漫萍  白玲
出版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都市的天籁》以优美的笔触,描绘了昆虫音乐家的独特魅力,通过对都市中不同季节、不同生境中的鸣虫、鸣声及其相关习性以及市场常见鸣虫的趣味介绍,使读者可以欣赏到无处不在的自然之美,了解自己生活其中的自然环境。同时,作者对中国的鸣虫文化作了温馨的介绍,读者可感悟到鸣虫与人、自然与城市的共生关系及城市化对鸣虫自然栖境的影响。全书图文并茂,清晰的图片源于野外的实景拍摄,优美的文字则是自然环境对都市人文化修养影响的真实写照,兼顾了内容的科学严谨和文笔的生动有趣。

 

书名 邮票图说:从独木舟到航空母舰 责任者 胡国荣
出版 科学普及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舟船载人承物,炮舰烟火争锋。胡国荣编著的《邮票图说从独木舟到航空母舰》中从独木舟到航空母舰,小小的邮票都有记录,从中读者可以领略历史的脉络和战争的风云。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