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8月第3期 电影文化

 

书名 国外50部经典纪录片 责任者

桂清萍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一个国家没有纪录片,就像一个家庭没有相册。”这是智利纪录片导演帕特里西科古兹曼的名言。长达一个世纪的光辉历程,一部部光彩熠熠的纪录片经典之作,成就了世界纪录片发展的完美曲线。本书精心挑选了50部震撼心灵的经典国外纪录片,展示世界著名纪录片大师的经典作品与人生历程,为读者全新奉献受益终生的传世典藏。通过对经典纪录片的娓娓介绍,轻轻细述影片里的纷繁故事,让读者静静地透过影像穿越时空的重重阻隔,去倾听纪录片大师们的声音,感受那段逝去的日子。

书名 我们需要怎样的电影 责任者
唐丽君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本书由上海国际电影节近年的精彩论坛对话集结而成,包括吴宇森、姜文、丹尼?博伊尔主持的主席讲坛,国内外近年来最活跃的电影人激烈交锋的产业论坛,以及传授独家创作、融资经验的电影大师班,国际电影节成功经验的介绍等等,是上海电影节集中所有优势资源,邀请重量级嘉宾的珍贵交流经验集合,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和与国际接轨具有非常宝贵的价值,也是电影从业者、学者、爱好者了解当下电影产业的重要参考。

书名 华语电影势力探秘领袖访谈录 责任者
魏君子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业内皆知,相比好莱坞,华语电影还未形成真正规范的工业,很多电影和公司的成功也有偶然因素,所谓总结更有事后诸葛亮的诟病,但经验多了可能就成为模式。《培文·电影·华语电影势力探秘:领袖访谈录》罗致的电影公司大多不是昙花一现,起码曾领风骚三五年,产业模式也各有特色,皆可一书。

书名 另一面镜子:那些女性和那些电影 责任者
程远征
出版 龙门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所选取的影片都是电影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主义作品,即由女性导演执导,以女性话题为创作视角,带有明确女性意识的电影作品。在影片的类型上,本书也进行了尽可能丰富的选取:有经典文艺片,有卖座商业片,有先锋实验短片,也有纪录片。总之,作者希望能够通过对于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类型的女性电影的分析,找出女性电影创作者在性别身份、心理结构和思考方式等方面的共通之处,并且通过文化研究的方式揭示出潜藏在女性背后的意识形态的巨大影响。

书名 好电影是对灵魂的触摸 责任者
鼐康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在一个讲究包装的时代里,我个人倒是不情愿将“会装”、“能装”这类词归入“反讽”一列。相反,高超的包装,甚至是一种艺术。电影其实就是一种“假装的艺术”,你明明知道电影里的悲欢离和、爱恨情仇、打打杀杀,都是编剧、导演虚构的、演员做的戏,可你还是喜欢,还是会感动。鼐康仍然用他犀利的文字,对中国电影的现状发表诸多不同俗众的真知灼见。在这本文集中,鼐康的涉猎更加广泛,从电影到电视,从文学到综艺,从社会新闻到文化事件乃至某些“八卦”一应尽有,这倒应了书中一个小板块的标题:文艺折箩。

书名 电影遇见书 责任者 启航 宏玖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介绍电影的书很多,这本书与其他书不同的是:书里介绍的121部电影都是与图书行业有关的,讲的是书、书店老板和店员、读者、作家、代笔人、诗人、剧作家、漫画家、出版社老板和编辑、古旧书经纪人、图书馆员的故事。从这个角度看,它很像一本分类的工具书。电影大都在讲故事,所以它其实是一本给所有人看的故事书。电影的内容与世界上一些国家的图书行业有关,所以它是一本给出版人看的专业书。但电影毕竟是电影,有些故事讲起来像“拉片儿”,所以这又是一本给电影人、编剧、电影爱好者看的参考书。书中有电影,电影中有书。

书名 走进世界各地的电影课堂 责任者 钟大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走进世界各地的电影课堂:国际影视教育的现状与趋势》是国内第一本关于国际电影教育的访谈录:访问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非洲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专家学者,就当下国内外高等电影教育中的现实问题,如本国电影发展、学校的课程设置与实习、就业状况等进了探讨。既切实准确地向电影教育从业人员、电影专业的学生介绍了世界各国电影教育发展状况,又提出在全球化的时代中国的电影教育究竟该走向何处,从其他国家的电影教育中,又能借鉴哪些经验与教训。

 

书名 欲望与禁忌——电影娱乐的社会控制 责任者 詹庆生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自从电影艺术诞生以来,电影就一直受到各种不同的审查与控制,比如国家法律的控制、行政部门的审查、行业系统的自律等。本书对这些社会控制形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辨析了电影审查制与电影分级制的区别,对西方电影从审查制向分级制的转型进行了全面评析,并对当下中国电影的诸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书名 在细语中呼喊 责任者 孙萌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在细语中呼喊》以当代中国影视艺术的若干个案为专题,多视角地由点到面地解读了“观看文化”的生成机制和有关社会、历史、文化、心理的种种动因。有短评、有长论,在可见中力图看到不可见的部分,记录了艺术与时代、文化的内在关联,以及中外电影的差异。从中告诉世人,影视是一面镜子,它不断地折射和透视着社会与人性的倒影,艺术归根到底在于引领人与自我和真理相遇,影视艺术诗性的力量将拯救人类的精神家园。

 

书名 中国独立电影导演访谈 责任者 李名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独立电影”的概念来源于20世纪中期的好莱坞,与“制片人电影”相区别。后者的目标完全瞄准市场,期望获得最大的利润,同时电影的制作和拍摄也有充足的资金。而独立电影导演的作品都不约而同地向我们展示了主流电影之外另一种叙事方向和叙事的可能性。本书历时三年,深度采访中国16位独立电影导演,他们创作的影片不为大多数观众所知,也无法进入国内院线,但这些年轻导演通过自己的视角和艺术的再现传达自己对社会和生活的认知,不弱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的电影,赢得了各类电影大奖和国内外同行的尊敬。这是一本充分展现、深入探讨、细致研究中国新生代电影很有价值的一部书稿,对于中国当代影像文化极具研究、赏析和参考价值。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