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7月第4期

 

书名 让心安住 责任者

陈春花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为什么人们对禅修情有独钟,而且不遗余力、不计较个人得失地游说他人共同禅修呢?答案是“愿大家找到永恒的快乐”。 
  源于义明的帮助,作者和八位朋友到不丹静修。在不丹,作者终于了解到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珍惜拥有,感恩一切。不丹静修结束后,作者又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中,但为了让更多人在闲暇时刻有机会像她一样窥看禅修,她把自己感受到的一切写入《让心安住》,以供更多寻求心灵健康的朋友做参考。

书名 风格与潮派 责任者
王大宙
出版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节选了最能赋予学生以实践启发的,以及对当代艺术设计创作最富于影响力的关键性片断给予讲述,为艺术史教材创造一点怕新空气!

书名 许你一个今生:张学良的红颜知已赵四小姐 责任者
窦应泰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诗称“赵四风流朱五狂”的赵一荻,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颇具神秘色彩的女性。如果说,20世纪除了战争之外还曾留下玫瑰的话,那么,“少帅”张学良与“赵四小姐”无疑是其中最绚丽的一对。很多女人都会爱上风流少帅,但能没名没份地陪伴一个失意的男人度过几十年寂寞幽禁生涯的,也只有赵四小姐。窦应泰编著的《许你一个今生(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赵四小姐)》记述了赵四小姐与张学良将军相濡以沫的情感一生以及他们共同经历的现代中国云谲波诡的政治风云。

书名 当代时装的前世今生 责任者
(法)凯瑟琳.施瓦布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当代时装的前世今生》提供了20世纪主要流行趋势的年表;介绍了30位代表设计师和他们定义如今时尚的代表作品;探索我们从时装中吸取灵感,并转化为相应的片段;并概述了永恒的时尚十戒。她强调了被好莱坞时尚潮流证明的十种风格,这样时尚人士就能找到自己的部落。书中还包括了如何创建自己个性时尚风格,以及形成自己理想形象的秘诀。作者还确定了那些有潜力的品牌,以及时尚在好莱坞、音乐和艺术中所扮演的角色。男装也包括在内。这是一本实用的时尚指南,包括一些关键词表,一堂关于裁剪、不同风格和斜纹裁、皱褶和织物面料的视觉课程,并提供了每个人衣橱的基本款(包括一条完美的牛仔裤,黑色小礼服,经典白衬衫,理想的装饰配件)。

书名 提问全面小康——中国未来八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表路线图 责任者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编辑部 编
出版 红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将党的主张和人民群众的心声及关注的民生焦点有效对接,深入解读中国未来八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党的十八大的最新政策规划与改革方向,同时对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也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书名 青花的世纪 责任者 上海博物馆 编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青花的世纪:元青花与元代的历史、艺术、考古》主要内容包括:乾元精粹幽蓝神采、——走近元青花、元代景德镇窑青花瓷器的艺术特色、元青花与伊斯兰文化、元代青花瓷器与元代戏曲、最后的辉煌——落马侨型元青花、元青花研究综述、重铸河山一统的洪业、——元朝在中国历史上的意义等。

书名 中国国情读本 2013版 责任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 编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本书共分六编:第一编图说中国,精选由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精彩新闻图片,图文有机结合,直观反映中国概貌;第二编国情概略,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政府白皮书以及国家统计局等权威机构的同级公报;第三遍国情特载,记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情况;第四编专题国情,全面解读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回顾香港回归15周年风云变迁,记录神九成功发射并与天宫顺利“牵手”全过程等;第五编魅力国情,跟踪时事热点,从时政、经济、文化、科技、民生、人物等方面,生动叙说中国独特魅力,可读性强;第六编年度大事,全方位盘点2012年的中国社会。

书名 公园宜居社区的关键 责任者 (美)Alexander Garvin 著 张宗祥 译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公园:宜居社区的关键》涵盖公园的方方面面——从公园的历史演变到公园规划、选址、土地购买、改造建设、设计、开发、融资、日常管理和治理;借助300张彩色插图和地图,阐述公园的起源和兴起,定义公园的角色及其演变,从城市和郊区居民公共福利投资的角度,探讨公园在城市和郊区居民生活中的作用。 阐释了公园为什么和机场、高速公路及其他基础建设设施一样成为现代生活的核心,以及如何在促进个人幸福、提升公共健康、打造宜居环境、孕育文明社会和主导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书名 何必刻意 责任者 季小军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季小军首度开写,深情回顾自己从义乌小村少年到央视双语主持的成长经历。无论顺境逆境,他都泰然处之。 
  何必刻意是他豁达快乐的人生态度,也是他成功后的真诚感悟。

 

书名 法国人的酒窝 责任者 齐绍仁 齐仲蝉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仲蝉和绍仁以生动的方式为我们介绍法国经典酒区的精彩,其中包括他们住了好几年、特别了解的勃艮地。绍仁,拥有勃艮地大学酿酒系的文凭,曾在知名的酒庄工作以汲取实地经验;而仲蝉则花了五年的时间,走访神秘的、他们所钟爱的勃艮地里大大小小的葡萄园和酒庄。他们两人最珍贵的愿望——让大家认识魅力永恒的勃艮地,它的秘密和迷人的风采。欢迎来到这个错综复杂、却又精致细腻的天地。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