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7月第3期

 

书名 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 责任者

黄安年

出版 中国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60.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集中反映了邓蜀生先生的人生轨迹和学术成就和道路,可读性学术性兼备,为美国学界、新闻界、出版界近年的佳作。笔者黄安年感悟:邓蜀生有着传奇人生,是我国美国问题学界唯一参加美中结盟和美中对抗两次战争的随军记者,也是集军旅记者、出版编辑、历史学家于一身的践行者和学问家,还是新中国组织出版大型美国史著作的“第一人”。

书名 大国威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60周年纪实 责任者
刘小晖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这是一部全面、真实记录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官兵60年风雨历程的纪实作品。本书以普通仪仗兵成长和命运为主线,以纪实为主要创作手法,图文并茂,生动地描写了仪仗大队60年的事件、人物,以及艰苦的训练生活,反映了仪仗大队官兵时时刻刻践行“仪仗重于生命,事业高于青春”的誓言,展现走出国门一举一动彰显大国形象。

书名 深度品鉴葡萄酒 责任者
李德美
出版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作者为中国本土葡萄酒专家、中法葡萄种植与酿酒示范农场首席酿酒师。他以中国人的视角,独立地思辨,凭借近20年专业知识的积累,深入、细致地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生动有趣、丰富多样、引人入胜的葡萄酒世界,加之1000余幅图片辅助说明,使光大于法国的葡萄酒文化顺畅、无障碍地与中国读者对接,让读者感性地了解大量其他同类读物中没有的葡萄酒知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引导读者深入思考和理解葡萄酒。

书名 逝者的面具:汉唐墓葬艺术研究 责任者
郑岩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逝者的面具:汉唐墓葬艺术研究》这本书是郑岩十多年来研究中国古代墓葬的一些心得,所讨论的范围集中在两汉到南北朝时期的墓葬图像,部分涉及唐代乃至辽宋金元的材料。综合采用考古学与美术史的方法,从各个角度描述和阐释两汉至唐宋时期的墓葬材料,力图使这个幽暗的角落在中国艺术史上展现出特有的光芒。

书名 巴黎神话:从启蒙运动到超现实主义 责任者
(法)帕特里斯.伊戈内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巴黎神话:从启蒙运动到超现实主义》用神话学的方法为我们阐述和分析巴黎的社会文化史。它以极具魅力的方式介绍了外国人、法国外省人以及巴黎人想象中关于巴黎的神话与魔幻,刻画了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与衰退。它阐明了无尽变动的城市活力中交叉着的集体想象和个体想象,描述了人们心目中真实的巴黎和想象中的巴黎,为这座永远迷人的城市贡献了杰出的新篇章。

书名 漫画道家思想 责任者 蔡志忠 编绘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中国的章回小说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以及《聊斋志异》元代的《缀白裘》曲本等木刻本内全有插图,在第一本内先把书中重要人物的全身像画出来,每页一人(无布景),或三人(有布景),然后在每一回的文字之前加两页(中国线装书每页是用一张纸对折成两面)的图画。

书名 中国画美学探骊 责任者 彭修银 刘建蓉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中国画美学探骊》从再现与表现、写实与写意、抽象与移情诸方面对绘画的审美特征与艺术本质进行了探讨,从媒介材料、艺术语言、绘画样式、风格流派、画体、画家几方面进行了系统化、体系化的尝试;对中国绘画美学中的几个重要范畴”意境”、“形神”、“虚静”、“气韵”进行了创造性阐释,在对中国画语言的具体考察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完美的线条系统”、“缺失的色彩系统”和“极端发展的水墨系统”。在考察中国画体形成的“以体标体”、“以家划体”和“以宗列体”的三种模式的同时,将中国画体进行了新的划分和确立,提出了“官廷院画”、“作家画”和“文人画”三大画体,并详细地论述了这三大画体的艺术特征和美学传统。

书名 我与吴祖光 责任者 新凤霞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是新凤霞的遗著之一,作者在书中述说了她与吴祖光在四十多年的风雨岁月中相知相爱,虽历经磨难,爱情却始终坚贞不渝的故事,褒扬了真善美,贬抑了假恶丑。 

书名 中国经典桌游指南 责任者 逐鹿战队 编著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的内容旨在引导读者进入中国本土的桌游世界中来。一方面可以方便地找到某些热门桌游的玩法,另一方面也可以快速对中国桌游产业的现状和格局有个直观而感性的认识。这是逐鹿战队继《王者之路》后的第二本书,也是从三国杀突破开去带领大家认识更多桌游的一本指南。

 

书名 不是尽力,是一定要做到 责任者 九把刀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本书作者为了找寻人类赖以栖身的民居,为了寻找心中的“家”。数十年间周游世界,从阿尔卑斯山巅到印度洋畔,从西伯利亚的原始森林到地中海的岛屿,从撒哈拉的热土到北极圈的冻原。他看见了人类撮土为墙,筑石为壁,立木为柱,覆草为顶,一点点地筑造着自己的栖身之处,再把它们一代代地承传下去。 
  作者一直在追寻人类生存的足迹,为我们留下了一长串引人入胜的名字与故事。爱斯基摩水晶宫、夏莱、废墟村、萨那土楼、干石屋特鲁洛、乌阿川鬼村、沙弗朔恩、监狱之城、法沃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