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8月第4期

 

书名 秦汉文化风景 责任者

王子今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演进的长河中,有曲折的狭路,也有江波平阔之处。作为中国史上的英雄时代,秦汉史的整体风貌“闳放”而“雄大”,作者对这一时代的文化节奏与社会风俗体察入微,从中可以领略更多的率真,更多的勇敢,更多的质朴,更多的刚强,以期摒弃颓唐的文化姿态,继承历史上英雄时代积极进取、奋疾勇决的风格。

书名 复活古城台儿庄 责任者
陈伟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台儿庄古城自2008年重建、2010年运营以来,影响迅速飙升,成为国家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2011年,同期游客超过泰山,荣膺“齐鲁文化新地标”,其他殊荣众多。然而,台儿庄古城经历了怎样的历史风云,又如何能够再展新颜?陈美编著的《复活古城台儿庄》图文并美,从中既可检视古城的建筑、民俗、商贸、文化、历史基因,又可窥见一个文化创新产业的探索历程,既可进行一次可观可赏的深度旅游,又能学习到成功的文化创新产业敬仰,不同的读者可以满足他们不同的阅读期待。

书名 人生没有假如:一个“渐冻人”的悟与行 责任者
王甲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王甲 
2006年夏,尚在实习中的王甲被中国印刷总公司聘用。北漂、文艺男青年、地下室、泡面,那是他彼时生活的四大元素。在常人眼里,这名“北漂”无疑交上好运。可就在一年半之后,也就是2007年12月23日,风华正茂的他,以十万分之四的罕有概率被确诊为“渐冻人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英文简称“ALS”。这是与艾滋病、癌症并称的绝症。但这个当时年仅24岁的大男孩儿凭着一根力量尚存的手指,坚守着挚爱的设计创作。用自己的设计所得,为灾区及各类慈善基金会累计捐款数十万元。

书名 快雪时晴 责任者
刘铁骝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历年心路凝结而成的作品,是一部匠心独到、精致格物的随笔。以细腻的笔触、隽永的情感以及作者渊博的知识为基础,将作者学习、生活中的思考诉诸笔端,把忧伤、迷惘、幸福、收获汇成一篇篇美丽文字,给读者带来温暖的阅读感受,仿佛雪夜围炉、山路小亭。

书名 中国近代文化史 责任者
张昭军 孙燕京 主编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中国近代文化史是中国近代文化形成、发展和变化的历史。作为专史,《中国近代文化史》以1826—1956年间的中国文化为研究对象,重在考察中国文化现代化的历史过程,阐述近代新文化生长和嬗变的轨迹,探求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在近代的蜕变与新生,通过认识过去,以把握现在、启发未来。

书名 启功谈中国名画 责任者 启功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收录启功先生鉴赏、评论古代绘画的文章13篇,讨论了《韩熙载夜宴图》、《捣练图》、《富春山居图》等中国名画。通过精到细致的鉴赏,剥去覆在古画上的层层迷雾,还原其鲜活的面目。其中考订真伪,辨证作者、时代及风格,则言简意赅,严谨周密,关键处一语破的。 
    本书随文附上大量精美插图,展现千古名作的细节,与文字相得益彰,使读者足不出户便如同身临博物馆。

书名 极南 责任者 黄丽如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记录了作者三年来的两趟“世界尽头”的丰盛之旅,带领大家登上游轮、科学探测船、踏上世界的尽头,体验极地辽阔、寂静和大自然瞬息万变、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不仅挑战了自我也带着大家一起圆梦。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做了多疯狂的事,经历了哪个心跳的时刻,和有否看到更不一样的自己。 
  一场新的旅行,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书名 图解京剧艺术节 责任者 王如宗 编著 谭元杰 插图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图解京剧艺术》以图示解读的方式,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直观、明了地向读者一一展示京剧的简史、特征、行当、流派、表演、音乐、剧目,以及属于角色扮相的化妆、脸谱、服装等,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京剧艺术的整体。书中270张原创手绘图专业、细致,在同类普及读物中独具特色,具有可读性和观赏性。适合国内外读者以阅读本书为契机,了解以京剧为代表的中国文化。

书名 光荣与梦想:一代新闻人的历史终结 责任者 张威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本书考察了中国现代史自民国时期以来的一些典型的中外新闻人的命运。其中包括辛亥革命前后到中国来采访的外国记者、抗战前后活跃在中国舞台上的美国新闻记者、民国时期涌现出来的著名中国留美新闻人,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后新闻界的“五朵金花”。 
  这些人物都曾满怀壮志,投身于轰轰烈烈的大时代新闻事业中,由于时代或个人因素他们均以悲剧终结。书中注重考据,截取他们记者生涯中鲜为人知的片段,试图从一个侧面重现历史细节,以丰富学界对中外新闻人物的研究。

 

书名 21世纪中国纪实文学大系:2000-2011卷 责任者 桂国强 主编
出版 文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8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21世纪中国纪实文学大系(共12册)》以年份为脉络,精选新世纪以来的优秀纪实文学作品,一年一部,全景式展示“十六大”以来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成就。每年度精选本都以当年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和热点话题为切入点,融合新世纪科学发展、和谐社会两大主题,既展示成就,也关注民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