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9月第4期

 

书名 国会现场:1911-1928 责任者

叶曙明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8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1911年,辛亥风云突变,告别帝制的中国,走到了历史的十字路口。当此时,开国会、立宪法、建立共和政体,成为举国上下的最大诉求。仿佛国会一开,即可中华崛起。 
  作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中华民国,政体的枢纽在于国会。以梁启超、宋教仁为首的议员,在国会上选总统、制宪法、监督政府、弹劾官员,距离一个宪政民主的中国,仿佛只有一步之遥。 
  历史的吊诡,恰在瞬息之间。宋教仁被刺、袁世凯称帝、二次革命兴起、曹锟贿选,一波紧随一波,国会三度解散,议员四处流散,十年制不出一部宪法。 
  本书生动、真实地再现1911-1928年这段国会历史,探寻现代中国的首次民主转型,如何从万众期待之中,跌入万劫不复之境。

书名 我的秘密生活:达利自传 责任者
(西)萨尔瓦多.达利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萨尔瓦多·达利的一生充满了传奇的色彩,有着不可一世的艺术天分。正如他自己说的:“因为我是天才,我没有死亡的权利,我将永远不会离开人间。”本书是萨尔瓦多·达利从1952到1963年隐秘生活的日记。作者自己在书中说,本书旨在证明天才的日常生活,他的睡眠与消化,他的迷醉、指甲与感觉,他的生与死,等等,都与其他人有根本的区别。达利在记日记的过程中,以英语为主,加入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文、法文,高谈阔论,实为一部兼具艺术与文学的超现实主义作品。

书名 易堂寻踪:关于明清之际一个士人群体的叙述 责任者
赵园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易堂寻踪(关于明清之际一个士人群体的叙述)(精)》收录了《宁都》;《宁都·翠微峰》;《宁都·冠石》;《翠微峰记》;《翠微峰易堂记(节录)》;《走过赣南》等作品。

书名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责任者
《新周刊》杂志 编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本书是新周刊《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专题合集。这里有你必须知道的101个台湾人、你必须体验的101件台湾事、爱恨台湾的101个理由、最有人情味的10个台湾创意,两岸的10大桥梁,以及台湾名人谈台湾,大陆名人谈台湾几大部分。亲密接触和体验台湾的美景、美食、美汤、美容以及美好的传统文化。将想象的彼岸与真实的彼岸全面呈现。独特全新的视角。全书以台湾视角和大陆视角两条线交错,想象彼岸走进真实对岸的互看,互看,互知,互相体认,民间社会涌动人情的暖流。让我们跳出对台湾的想象,101个台湾人对台湾爱恨的标本,让台湾更为立体丰满。

书名

静静的山

责任者
王静
出版 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9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静静的山》,传奇女性王静(新浪微博粉丝近百万的飞雪静静)的第一本书,讲述她从打工妹到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从香山到珠峰,登顶7座8000米雪山,足迹到地球三极的攀登故事。她初中才进县城读书,一口“椒盐”普通话让全班人笑话;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服务员端盘子;她19岁遇到爱人从此和他一起创业成立了“探路者”;她亲手缝制出“探路者”的第一顶帐篷;她带着自己亲自研发的户外装备上了珠峰……登卓奥友,她遭遇雪崩,12级风,20多个小时没吃没喝;登珠峰,适应训练时她听到两位好友山难死亡的噩耗,一度怀疑“我还回得去吗”;登马卡鲁,她6天内速战速决,想不到下撤时队友遇险;登布洛阿特,她23天内4次攻顶,相当于连续爬了1座6000米,2座7000米,1座8000米山峰……她创下多项攀登记录,登顶珠峰后的感觉却是心酸;她有事业有家庭有孩子有财富有荣誉,常人却不知道她的“另一面”……从仰视到俯瞰,她的每一步都不简单,每一秒都可能是最后一秒。珠峰再高,只不过比别的山更高而已,生命所能创造的高度永远都超乎想象。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有很多种,只要努力“攀登”,步步超越自己,人人都能到达自己的人生之巅。

书名 秒速五厘米 责任者 新海诚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新海诚通过纤细的笔触,将自己导演的动画电影《秒速五厘米》中无法言说的他、以及她们的心境波动,感性细腻地描绘出来。 
  整部小说是以一个少年为主轴,渐次展开的三个连续短篇《樱花抄》《宇航员》《秒速五厘米》三个短篇合在一起,组成了完整的《秒速五厘米》。这是一个静静地、缓缓地沁入心田的故事,描绘了爱恋之情的不变和变迁,以及灵魂的彷徨。世界那么美好,青春那么绚丽,故事里的主人公却只愿和自己说话。“世上最远的距离”是什么?对于一直活在昨天的年轻人而言,从他内心的房间走出来,就是最漫长的距离……单纯的故事却无比真实,激起的是内心最深处的默默的感动。

书名 万里江山何处 责任者 金鑫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全书以李清照、岳飞、辛弃疾、陆游、姜夔等南宋时期10位著名词人为线索,试图通过勾勒词人行状,塑造风采各异的文人群像;探寻词人内心,展示其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剖析经典词章,解析宋词背后的文艺密码;寄寓人文关注,为渐行渐远、业已圆寂的宋词擦洗碑身,再着新装。

书名 我们回家-新中国初期华侨归国记 责任者 王一心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新中国成立初期,海外华侨蜂拥回国,形成热潮,形成那个时代独特的一个历史现象。作者采访了几十位上世纪50年代(3位1960年)归国的华侨,选择其中22位,其中包括郁达夫的遗腹女、钱锺书的侄子、著名民主人士冷通的外孙等,历时三年,以文学的笔法,真实地描写了他们的一生经历,包括其祖辈父辈因各种原因离开祖国,在国外的生活情形、选择回国的主客观原因,回国的过程、回国后的读书、工作、最终融人祖国普通百姓生活直至暮年的曲折经历,记录下那特珠的一群人的人生,也记录下一段独特的历史。 
  附有各位归侨珍贵老照片约150幅。

书名 生态保育的民主试验:阿拉善行记 责任者 萧今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这是一本触感丰富的笔记,作者参与阿拉善项目长达七年时间,用原汁原味的文字和图片,阐述了阿拉善项目不同群体之间的碰撞、冲突、妥协、共识,展示了不同群体之间理念的差异,并阐释了民主在实践中的成长过程。在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这也是一项值得记录、分析和保留的社会试验。写作以现场的观察和事件发生过程为脉络,基本以各个群体——企业家、环保NGO草根从业者、农牧民、政府官员、社会学者、生态学家、自然科学家、技术人员、NGO管理层——原本表达的语言作描述。写作原则是,以学术的观察、用笔记的形式,呈现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介入后,在生态保护社会行动中各个群体的认知、行动和社会与生态的成效和挫折,以及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反映了生态保护和治理各种项目实施的曲折,呈现了当地农牧民、政府、一些专家认为初有成效的模式,也描述了生态治理中扑朔迷离的困境和各种争议。

 

书名 我就是时尚 责任者 (法)弗雷德里克.维塞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我就是时尚:法国女人的时尚之钥》是关于法式时尚的全球畅销书。 
  法国女人的时尚风格为全球人向往,书中揭示了她们的时尚本质:法式个性精神是内核,穿出自我,体现本真,就是最时尚的。 
  书中的许多观念都令人有茅塞顿开之感。作者希望将读者从时尚杂志向外传输的浮华、浮躁的时尚观中解救出来,并且认为:“流行已经是个过时的概念”,提倡“把亲民价的衣服穿出大牌味儿”,“旧衣服也能穿出优雅”。 
  书中收入众多名人与街拍照片,还有许多时尚感强烈的插画,丰富的单品挑选与搭配经验,还有时装设计师与时尚杂志编辑与你分享他们的私家心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