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0月第3期

 

书名 为中国着迷:一位汉学家的自传 责任者 (德)傅吾康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历史多情,历史多思,读了《两个世界的回忆》和《为中国着迷》以后,我们将会有所感悟,有所感叹。我们会尊敬与怀念在复杂得多困难得的条件下致力于不同文化的交流的前人,我们会在会意的笑容中泛起一层泪光,愿这个德国家族的前辈友人安息,愿中德文化人的情意千秋万代地继续下去。

书名 活着 责任者

李玉霄 王崴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活着》是腾讯网新闻中心推出的一档著名栏目,开网络新闻视觉原创之先河。自2010年5月1日开办以来,累计推出近300期纪实图片故事,题材覆盖中国各阶层人群,反映社会现实,真实中透出强烈的人文关怀气质,触动人心。栏目坚持专业的纪实摄影路线,图文品质精良,受到读者的极大认可与喜爱。 
  本书由中国国家地理图书策划并出品,联手腾讯网新闻中心《活着》栏目,将23个百姓故事精编成册。旨在用影像关注大众,不回避真实存在的社会民生。

书名 丝路佛境 责任者 王棣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丝绸之路从当时的都城长安出发,连通了当时最为繁盛的四大帝国:汉、贵霜、安息与罗马。西方的物产和思想沿着这条路传到了中国,直接以宗教为载体的各种文化也沿着这条路向周边幅射开来。丝绸之路又被称为“佛教之路”,因为它是佛教东传中国的主线。一座座的寺院和石窟,不仅担当了佛教东传的路标,也见证了佛教的整个发展历程。

书名 中国在历史的转折点:当代十贤访谈录 责任者 马国川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中国在历史的转折点:当代十贤访谈录》是一部关系中国命运、关系国民福祉的良知之书,一部凝聚社会各阶层尤其是知识界共识的改革建言书。 
  本书由资深媒体人马国川对吴敬琏、厉以宁、江平、茅于轼、资中筠、高尚全、余英时、李泽厚、许倬云、袁伟时等当代10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学者的采访对谈整理而成;围绕中国改革的主题,涉及制度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社会转型、经济变革、司法改革、民生保障、文化重建、道德塑造等关系每一个中国人命运的重大命题,深入剖析一百年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转型的真实内在逻辑,为站在十字路口的今日中国寻求历史方向性的道路。

书名 山里山外 责任者 王鼎钧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读王鼎钧的《山里山外》,就是在读着一个灵魂在战乱里的烙印,读着一颗心在烈火里的锻炼。流泪是因为他的伤痛也是我们整个民族的伤痛,微笑是因为幸好他有着一个真诚的灵魂。

书名 影像中的国 责任者 李玉霄 沈洪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这是一本用影像和文字记录当代中国无数瞬间细节的著作,也是中国纪实摄影经典之作的“列传”。20余位摄影家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激荡变革的时代和随着历史颠簸起伏的个体命运,见证了这个国家的伤痛和辉煌,体察着世间的人情冷暖。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的变革,解读照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带你观看未曾体味的历史细节,带你重回历史的现场。他们将个体生命与时代记忆融于一体,形成了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家国影像。我们仿佛可以穿透厚重的历史看到未来……

书名 这个社会会好吗 责任者 熊培云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乌托邦时代,为了未来否定现在;功利主义时代,为了现在舍弃未来。当中国从一种极端滑向另一种极端的时候,熊培云以一如既往的乐观态度,唤回人们对理性的信心与热情。  
       这个社会会好吗?既是疑问,也是期许。本书打通古今中外,不仅着重探讨了革命与改良、自由与责任、暴力与宽恕、道德与法律等关键议题,而且从“以己任为天下”的角度,诠释了个体之于社会变革的重要性。

书名 长江.桥 责任者 杜胜熙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以重庆、武汉、南京、上海为城市单元,我们注视和感受那些已建成的和在建的长江大桥。从桥的建设秘密开始,看那桥身的一个细节、桥和船的相依、桥和周边风景的携手,也在大桥建设的工地看到桥的真实出生,在陌生和震撼中发掘桥的DNA,感受到原生态的工业美。 
  所有的场景皆有细节之美,要的是靠近,是心静,最终,让那些寻常的场景和事实得以保存。这一次主角是桥。

书名 晨昏 责任者 辛夷坞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有我陪着你,什么都不用害怕。” 
一句话,像是一个魔咒,攥住了两个人的心,注定了三个人的宿命。 
妖艳的止安是一团火,柔软的止怡是一汪水。纪廷就在这水火之间,辜负了水的温柔,却无法触及火的热烈。 
或许是可以触及的,只是太过滚烫,所以更多的时候只是远望。如果他不顾一切,那火将焚毁的又岂止是他一个人的身?

 

书名 光影之隙 责任者 戴锦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1-01
简介

  《光影之隙:电影工作坊(2010)》:我对电影批评的期待,是一份有效的批判,一份有创意有洞见的分析,所谓理论演武场可以是一份有趣的学术和思想的游戏,但也是一份严肃的质询和建构的尝试。去寻找和建构别样的可能,去尝试激活电影自身曾经蕴含并继续负载的巨大的文化、艺术与社会的潜能。批评,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份介入,一种创造。 
                     ——戴锦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