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1月第1期

 

书名 追寻鸟的美丽——观鸟人的手记 责任者 李明璞 李云飞
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9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追寻天空的美丽》将绿色、文明和时尚的观鸟活动贯穿其中,并穿插着关于鸟类的种种知识,让读者不仅可以学会观鸟的方法,还能身临其境地观看、欣赏到美丽的鸟类。本书不只写鸟类的种种生物特性,而是以鸟类的生物特性为基础,着重介绍鸟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与人类的生态关系和文化关系。因此,本书所描述的不仅仅是鸟,而是鸟与环境,鸟与人类,鸟与文化的种种知识。

书名 公共采购法律导论 责任者 孟晔
出版 中国经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孟晔编著的《公共采购法律导论》重点讲述我国公共采购法的总则、采购当事人、采购方式、采购程序、采购合同、救济机制、监督机制和法律责任等内容。本书体系新颖完善,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适合于高等院校政府采购方向、经贸类、管理类本科生及研究生使用,也可以作为政府管理部门、招投标管理部门和涉及公共采购业务其他部门的理论和实务工作者的参考用书。

书名 飞扬文字 责任者 《中华文化百科丛书》编委会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1.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中华文化百科丛书:飞扬文字》的根基是蕴藏着巨大知识宝藏的中国大百科全书资源库。这是《中华文化百科丛书:飞扬文字》拥有精良品质的重要基础。我们请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和资深编辑将这座知识宝藏中的“珍宝”挖掘出来,针对读者的需求,进行“擦拭”、“打磨”,并为内容选配了相当数量富有历史价值和欣赏价值的图片,达到图片和文字互为阐释的效果,形成主题突出、知识准确、文字简练、图文并茂的文化读本,以期让读者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欣赏中华文化,领略其中魅力,获取其中营养。

书名 影视评论初探 责任者 马明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影视评论初探》是一部围绕影视评论的撰写进行全面论述的专著。其中既包括对影视艺术作品主题、人物、结构、情节、场面等方面的评沦论述,也涉及对影视作品摄影、剪接等蒙太奇技巧方面的分析,同时也从艺术辩证法的角度对影视作品进行了辩证的分析。另外作者还对情节片、喜剧片、家庭剧的评论进行了翔实的分析,并结合实例论述了影视评论的评论类型、写作方式和论述技巧。最后,作者还结合新闻工作的实践,对影视评论的编辑进行了专题论述。

书名 相约来世 责任者 张承志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本书是张承志多年来走进新疆感知新疆的文字的集合,是作者与新疆心灵共振的一次释放。作者倾其半生对新疆的感情的积累讴歌新疆,视野宏阔,用情深挚,意绪浓烈,语言精细,援引审慎,肌质丰富。行于当行,止于当止,笔笔如刻如画,而字里行间又时时透出质询和沉默的力量,充满真诚与尊重。书中配以百幅黑白与彩色的照片、油画及素描,有些是首次面世,它们与文字一起,构成了作者笔下“心的新疆”。

书名 新中国邮票鉴赏图典 责任者 岳宗武
出版 中国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最新版的《新中国邮票鉴赏图典》采用上乘的质量纸张,配置以邮票原样大小的清晰图片,打造出精美绝伦的邮票鉴赏辞典,是集邮爱好者必备的案边工具书。同时本书本身就蕴含着丰富的内涵,是收藏的佳品。

书名 东瀛品梅:民国时期梅兰芳访日公演叙论 责任者 袁英明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通过史料的发掘整理,《东瀛品梅:民国时期梅兰芳访日公演叙论》从整体上“复原”了相关史实,详细叙述了两次公演的来龙去脉、具体行程、公演剧目、相关活动及各界反响。同时,从艺术学的视角出发,结合日本古典戏剧的美学理论、当时日本观众的审美观以及日本社会的状况,对梅兰芳访日成功的因素作出了独到的分析,并对梅兰芳的艺术特色给予了新的解读。 

书名 耕耘法学田园 责任者 曾祥华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耕耘,不是在原野的土地上,而是在法学的田园里。播下种子,拔除杂草,相信秋天,那收获的季节总会来临。本书记述一个公法学人的思想火花:追求宪政理想,探索行政法治,邀游思想王国。到底有没有普世价值?宪政的必由之路是什么?县委有权免乡长吗?应该怎么看待公安部五条禁令?强制“农转非”等说明了什么?食品安全靠什么?本书给出了独特的回答。《耕耘法学田园》还对吴正春短信案、赵作海冤案、中政大“弑师门”、药家鑫杀人案、瓮安事件等热点法律问题作出深刻的个性反思。

书名 第一夜 第二夜 最后一夜 责任者 (日)村上龙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本书写一对中学男女同学在中年时重逢,在一家法国餐厅连续三 次共进晚餐,共同回忆中学时代的往事和朦胧感情,情调浪漫、感伤。《第一夜第二夜最后一夜》中的特色是每一章都具体描写一道法国大餐,并 阐述其象征含义,构思极其巧妙。

 

书名 被压迫的美学:视觉表象的文化批评 责任者 冯原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被压迫的美学:视觉表象的文化批评》是著名文化批评家冯原近年来主要文章的合集,内容涵盖了从建筑生产、图像分析到当代先锋艺术等众多文化领域,作者以敏锐的学术眼光,透过人们习以为常的视觉景观或建筑设计,探究其背后的意义模式和符号结构,分析见解独到,批判锋芒毕露,融理性和锐利于一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