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1月第2期

 

书名 艽野尘梦 责任者 陈渠珍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艽野尘梦》原文文采斐然,译者亦底蕴深厚。百年前的西藏,在二位笔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雄奇险峻的青藏高原、峰峦叠嶂的绝壁天堑、连绵万里的亘古雪山、开凿于崇山峻岭间的巨大树洞,以及投入烈火中亦不能融化的万年雪晶等,让人既惊且叹,又酣畅淋漓,不忍释卷。

书名 波音:全球整合,集成飞翔 责任者 彭剑锋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波音公司如何从一个家庭作坊式飞机生产商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军机和民机制造商,其基业长青的秘诀何在?它怎样平衡其内部各利益体所乘坐的“跷跷板”?波音公司各届领导人如何乘风破浪,掌舵波音?“波音之翼”有哪些?波音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何在?它是如何与世界互动生产波音787“梦想飞机”的?波音又是如何与空客展开对决的?是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帮助波音公司留住了人才?波音公司是如何进行财务和资本运作的?作为一个全球企业公民,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它是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波音:全球整合,集成飞翔》通过重现波音公司百年发展历程与管理特点,揭晓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书名 燕京大学:1919-1952 责任者 陈远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1919年司徒雷登出任燕京大学校长,燕大开始它33年短暂历史中的辉煌业绩;1952年在新政权推行的“院系调整”中,燕京大学永远地消逝了。33年间,燕京大学在教育方法、课程设置、规章制度、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对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极为显赫的声名,并一度与北大、清华比肩,被誉为“中国教会大学之首”“世界一流大学”。

书名 我就想云看看那幸福的人群 责任者 (韩)金宣佑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我就想去看看那幸福的人群》是一本探讨“旅行之后”人生要怎样继续的书。说走就走的勇气固然重要,可是人生毕竟不是打包上路那么简单,旅行结束后,怎么回到实实在在的生活中来,怎么把旅途的意义消融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这本书也许能给你一些思路。

书名 逝云的风流:清末立宪精英传稿 责任者 侯宜杰
出版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清末十年,国危民困,为平息革命声浪,立宪派人士掀起并领导了一场旨在通过和平改革,铲除专制制度,建立民主政治体制的立宪运动。投入到这一运动者,既有名不见经传的上百万草民,也有不少各界头面人物,奔赴呼号,为民请命,声势所向,掀起绝大的政治革新巨潮,甚至波及民国初年的政局。著者从报刊和文献辑录相关史料,勾勒出立宪群英的整体风貌,期待为读者了解当时的立宪精英与政治生态提供一部极佳的读本。

书名 眠空 责任者 安妮宝贝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5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是安妮宝贝最新随笔集,她以清简思省的文字,记录写作、生活、旅行、爱情、阅读、审美等各种观点和细节点滴,具有直指人心的力量。

书名 郁达夫与王映霞 责任者 许凤才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本书作者所著的《郁达夫与王映霞》将为你诠释一场缠绵悱恻而又不堪回首的传奇爱情故事。一个是风流才子,一个是绝色佳人,好像是三生石上,注定要有一段凄美动人、惊绝后世的动人故事。沪上三月。薄寒轻暖,尚贤坊中,他和她相遇了,没有预告,没有准备……那一刻平凡得不经人意,那一刻却又深刻得永铭人心。

书名 你终将爱我 责任者 张小娴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此书是由张小娴主编的极致爱情主题读本,主打张小娴三万字中篇小说《你总有爱我的一天》。十位才气作家鼎力加盟。 
  或别离或拥抱,或单恋或相思,或踟蹰回望或挥别向前…… 
  十个故事,万千种爱情意态。 
  你我穷尽一生或许也未能参透爱这课题。 
  但那委婉悠长的余韵, 
  总是吸引着我们,一读,再读。

书名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 责任者 (美)黛娜.坎纳迪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纽约时报》资深编辑——黛娜·坎纳迪,在相恋多年的男朋友查尔斯·金恩准备上伊拉克战场之前,下定决心要为他生养一个小孩,与他共组一个家庭。于是黛娜买了一本日记送给查尔斯,好让查尔斯记下他自己的战地生活,并写下想告诉未来的儿子的话。 
  不过当黛娜收到这本日记的同时,查尔斯却也离开了人世。为了让儿子能更清楚父亲的为人,黛娜于是执笔写了17封长长的生命书信,希望儿子清楚地知道他的父亲有多爱他,即使他的父亲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将永远的缺席了。

 

书名 在路上,爱的飘移 责任者 小北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4.8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从北京出发往西藏,沿着川藏线,后有转道藏滇线,一路蜕化了被都市包装过、异化过的原始本能,遵从于内心的向往,一路上不是放纵,而是找到了早已消失了的自己。 
  在进藏途中,遇见双亲早亡的妹妹为癌症哥哥进藏转山祈福的感动;深夜在大昭寺门前听格桑老妈妈讲自己悲惨一生;还有勘探大哥讲自己亲身经历的黄皮子拜月;派镇遇到痴情东北哥们儿经历草原一夜情后直追姑娘到墨脱的爱情感动;与藏族哥们儿巴桑夜行通麦天险经历生死劫、还俗喇嘛讲藏人眼中的仓央嘉措以及他与“西藏第一美女”的传说…… 
  一路上的沟沟坎坎,多不胜数,在藏区生活或者停留的每一位朋友,他们的身上都有无数感动,他们的心里,都有无数关于西藏的神秘秘密,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遇到一位愿意牵着百十头牦牛把我留下的藏族姑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