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2月第4期 年度畅销3
 

 

书名 陪孩子走过小学六年:爱在自由里 责任者 刘称莲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女子图书馆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小学是孩子成长的重要起点,这六年决定和影响了人生后面的六十年。这是一位平凡而优秀的妈妈所做的真诚分享。她用质朴而细腻的笔触,重温了女儿小学成长的点点足迹,以及这些足迹如何为女儿铺就了通往北京大学的坚实台阶。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吸铁石”,增进沟通的“家庭邮筒”,培养契约意识的“家庭守则”;妈妈“随意”散放的书刊,爸爸“刻意”设计的欢迎回家仪式……书中处处绽放着独特而有效、用心而无痕的教育智慧。孩子的成长是自然且独特的,父母要学会将深沉的爱化为耐心而温暖的守候,放低期许,放慢脚步,陪孩子度过无悔的小学六年。

书名 冰鉴 责任者 曾国潘
出版 中国画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地方文献阅览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冰鉴》是曾国藩对自己相人识人的总结,是曾氏一生的智慧结晶,共分七篇,即神骨、刚柔、容貌、情态、须眉、声音、气色等。 
  《冰鉴》原文仅2269字,本书对每篇加以详细的注释、翻译,并对其中的精华部分给以详尽的解析,以便读者更好地理解这部经典奇书。 
  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人际交往中甄别人的优劣,是现代人生活中的一大难题。《冰鉴》对于现代人而言,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智慧的经典,具有十分重要的实用性和启迪性。

书名 狼图腾 责任者 姜戎
出版 长沙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05-07-01
简介
  本书由几十个有机连贯的“狼故事”一气呵成,情节紧张激烈而又新奇神秘。读者可从书中每一篇章、每个细节中攫取强烈的阅读快感,令人欲罢不能。那些精灵一般的蒙古草原狼随时从书中呼啸而出:狼的每一次侦察、布阵、伏击、奇袭的高超战术;狼对气象、地形的巧妙利用;狼的视死如归和不屈不挠;狼族中的友爱亲情;狼与草原万物的关系;倔强可爱的小狼在失去自由后艰难的成长过程——无不使我们联想到人类,进而思考人类历史中那些迄今县置未解的一个个疑问:当年区区十几万蒙古骑兵为什么能够横扫欧亚大陆?中华民族今日辽阔疆土由来的深层原因?历史上究竟是华夏文明征服了游牧民族,还是游牧民族一次次为汉民族输血才使中华文明得以延续?为什么中国马背上的民族,从古至今不崇拜马图腾而信奉狼图腾?中华文明从未中断的原因,是否在于中国还存在着一个从未中断的狼图腾文化?于是,我们不能不追思遥想,不能不面对我们曾经辉煌也曾经破碎的山河和历史发出叩问:我们口口声声自诩是炎黄子孙,可知“龙图腾”极有可能是从游牧民族的“狼图腾”演变而来?华厦民族的“龙图腾崇拜”,是否将从此揭秘?我们究竟是龙的传人还是狼的传人?

书名 雪国 责任者 (日)川端康成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24小时自助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包括诺贝尔奖获奖作《雪国》与川端康成经典作品《湖》。故事由驶往雪国的列车开始,窗外不停掠过的暮景,映着玻璃上照出的少女的双眸,扑朔迷离。舞蹈艺术研究者岛村前后三次前往白雪皑皑的北国山村,与当地的艺伎驹子,以及萍水相逢的少女叶子,陷入爱恋纠葛,簌簌落下的雪掩盖了一切爱与徒劳…… 
  《雪国》是川端康成最高代表作,其间描绘的虚无之美、洁净之美与悲哀之美达到极致,令人怦然心动,又惆怅不已。

书名 幸福要回答 责任者 杨澜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杨澜说—— 
  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从自己心里长出来的。 
  幸福是一种能力,你必须主动去寻找它。

书名 亲爱的安德烈 责任者 龙应台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女子图书馆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亲爱的安德烈:两代共读的36封家书》 —— 两代共读的36封家书 + 龙应台新版笔记 + 安德烈首次发表的照片 +华人世界各地读者的感动来信。

书名 谁动了我的奶酪 责任者 (美)约翰逊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各自的“奶酪”——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甜蜜美满的爱情,或是令人充满想象的财富…… 
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奶酪呢? 
如果是的,恭喜你,你只需要阅读一下书中的小故事即可,因为它会时刻提醒你,你的奶酪是否已经变质; 
如果不是,欢迎你,请你把这本书从头到尾阅读一下,希望你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尽快享受你的奶酪。 
自本书出版以来,已经有众多读者从奶酪的故事中得到启发,从而改善了自己的事业、婚姻和生活,同时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变化总在时时发生,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究竟是谁动了我的“奶酪”,我们又该如何发现新的“奶酪”?

书名 爸爸爱喜禾 责任者 蔡春猪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7-01
简介
  本书以老蔡在微博中的精华摘录为主体,“英雄句短?父亲篇”收录了老蔡在得知儿子患自闭症后创作的几百条微博;“一个父亲的猜想?喜禾篇”以关键词的形式模拟儿子喜禾的语气看亲人、看家庭、看世界,角度独特,令人忍俊不禁的同时折射出特殊家庭的特殊关系。

书名 一招出牛片 责任者 徐晓刚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如何创作出优秀的摄影作品一直是困扰摄影爱好者的一大难题,尽管有些影友把相机的使用烂熟于胸,技法倒背如流,但拍出的作品仍然是平淡无味,无法让人眼前一亮。本书适合具有一定基础的摄影爱好者学习。

 

书名 出梁庄记   责任者 梁鸿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9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2010年《中国在梁庄》出版,它是梁庄人留守在梁庄的故事。但是,这并不是完整的梁庄,“梁庄”生命群体的另外重要一部分,进城农民,还没有被书写。 
  梁庄的打工者在城市打工时间最长的有超过30年,最短的才刚刚踏上漂泊之程。《出梁庄记》主要人物有51位,51位中,外出务工时间长达20年以上的有26个,外出务工时间10年以上的有15个,平均外出打工时间为16.7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