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1月第2期
 

 

书名 五险一金法律手册 责任者 法规中心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本书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国务院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五险一金法律问题,收集现行有效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和部门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章节条款予以分类整理。

书名 劳务派遣有什么好 责任者 彭小坤
出版 法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2007年以来,我国劳动争议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劳动立法也突飞猛进,劳动仲裁和诉讼的司法实务出现了诸多问题。在此背景下,本书提炼了我国劳动法热点问题进行评析,也针对现行劳动立法和实务操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书名 中国姓名史 责任者 何晓明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姓名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系统。《中国专门史文库:中国姓名史》通论中国姓名的发生、发展历史,对中国姓名的构成,源流,文化内涵,姓名与政治、习俗、宗教、伦理、语文之关系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的探讨,并对中国姓名文化研究进行回顾和展望。《中国专门史文库:中国姓名史》材料丰富,语言生动,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强。

书名

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探寻中国未来的增长源泉

责任者 蔡昉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本书从“长期发展的岔路口”入手,通过分析二元经济发展、刘易斯转折点、人口红利、未富先老、中等收入陷阱、全要素生产率、人力资本积累等,来探寻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源泉,从而提出:以顶层设计、全面配套的方式推进改革,从改变政府职能入手,实现从直接介入经济活动到创造有利于竞争的宏观政策环境,以及承担更多的社会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职能的转变。

书名 老子思想与现代管理 责任者 赵保佑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赵保佑、高秀昌主编的《老子思想与现代管理》系2012首届老子文化天津论坛暨天津市周口商会成立典礼的文集。围绕“老子思想与现代管理”这 一主题,对老子哲学与现代管理哲学“老子的辩证智慧与现代管理”,老子“以人为本”的管理之道,“老子之道与商道”“老子的柔性管理思想”老 子“道法自然”的管理智慧等分议题,展开了深入系统的研讨。

书名 教科书里没有的民国史 责任者 张晨怡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本书主要写的是一般通俗历史读物、特别是历史教科书里向来欠缺的内容:写人物,重点是写人物的性格、人物之间的关系。如写杜月笙,除了写这个流氓大亨网罗黑暗势力,在上海滩上纵横驰骋,胡作非为外,还写他在日本人威逼利诱下坚守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民族气节的可贵之处。写事件,重点不是说故事,而是填补空白、揭示真相,写辛亥革命,原来是一场意外导致的必然的胜利。

书名 中国近现代名人遗言评析 责任者 王建辉
出版 辽宁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选取了中国近代29位名人的各种形式的临终遗言,围绕着遗言展开多方位的介绍、剖析和评价,内容包括遗言的内容、遗言中的名句、遗言的影响(以上是遗言内的内容)、遗言的意义,遗言主人的历史功绩、历史作用(以上是遗言外的内容)。读完对遗言的剖析和评价之后,能让读者更加了解名人在其所处的历史时代中的作用和影响及其活动的历史意义。

书名 民国音乐:未央 责任者 沧浪云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歌星的起落,创作人才的辈出,歌舞社团的红火,唱片业的硝烟,电台的兴起,电影的风靡,歌舞厅的盛行,甚至后来战争的介入,等等,一齐造就了这几十年的音乐盛世。在熟悉的旋律中,看见最真实的民国。

书名 金融理财案例分析 责任者 北京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组织编写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针对各类家庭不同的理财需求,从专业理财的角度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金融理财案例分析》虽从理财师制作理财报告的角度出发,但涉及各类家庭实际所需,详细提出实践性理财方案,便于理解,易于操作。普通读者可根据书中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自行规划理财方案。

 

书名 大聚焦:十八大后中国未来发展若干重要问题解析 责任者 鹿锦秋
出版 研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鹿锦秋编著的《大聚焦(十八大后中国未来发展若干重要问题解析)》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以高度的战略意识,立足于全方位考量发展大趋势,关注当前和今后热点问题发展走向,力图为领导干部提供把握总体发展形势、通观全局的路径,给读者以战略前瞻和创新思维的启迪。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