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2月第2期
 

 

书名 苏格拉底的困惑 责任者 (美)罗柏特.诺齐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本书传达了一种精神,即在诺齐克看来,哲学不仅是思想,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被思想所充满、所改变的生活方式。所谓“哲学地生存”,不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是在探索知识、自由、人生的脚步中不断成长的一种“生命感”。他的著作在如下视角拥有统一主题,那就是他不畏权威,追求原创性,对知识永远充满热情、好奇的不懈探询。

书名 白色巨塔——电影中的生死、疾苦与救疗 责任者 王一方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作者王一方早年是一位爱看电影的医学生、住院医师,如今,他试图将电影作为医学人文的“巧克力”分发给大家,期待通过电影重新发现医学,理解医学,反思医学,洞悉这个神圣职业的真谛与归依。

书名 像莲花一样生存 责任者 (美)帕维尔G.索莫夫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这是一本能帮助我们打破身份认同的好书。它以莲花的意象为核心,优美地阐述了我们不是我们所想的一切,同时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实操方法,让人爱不释手。通过它,我们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实现真正的自在,享有真正的自由。

书名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陈虻,我们听你讲 责任者 徐泓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汇集了陈虻生前在央视评论部的审片经典言论、讲座精华、报道文章以及影像,展示了纪录片从观念到方法、从栏目化管理到新节目研发的思想精华。本书由十八篇文章构成,从十八个角度解构他的思想,展示出一个思想深刻而诗意表达的纪录片人之有趣。

书名 拥抱你的内在小孩:亲密关系疗愈之道 责任者 (美)罗西.马奇-史密斯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这样的情景常常发生:当伴侣中的一方千方百计地“求关注”,想与对方沟通时,对方却“看不见”,他的目光直接越过了伴侣,人还在,但思想已经抽离。这往往会刺激“求关注”的一方情绪更加激昂,甚至歇斯底里,而“看不见”的一方则更加冷酷无情地回避??在亲密关系中,如果一个人从不反省困扰自己的真实冲突,就总是会被无意识的恐惧、伤害、失望击中。 
  拥抱你内心那个脆弱受伤的小孩,聆听他,安抚他,对自己的每一部分给予温柔的关心……

书名 京腔话京剧 责任者 徐城北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翻开《城北说戏3:京腔话京剧》一书,跟随作者徐城北读懂中国,品味文化。书中,作者记录发表了他参与电视讲演的若干文字,内容包括:远看梅兰芳,电视品戏斋,京剧的门槛,名伶名戏四部分。主要供梨园内外有兴趣的朋友欣赏、玩味。

书名 腔调决定聊效 责任者 谭抒滔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本书为腔调安上了128款程序,只需下载组装,即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往而不利。沟通,宛如久旱逢甘霖,沁人心脾;聊天,恰似扑面春风,怡情悦性;演讲,胜于平地惊雷,撼动人心;谈判,好比绵里藏针,行云流水……一语一腔,一言一调,达成沟通目的就是最好的腔调。

书名 动物的意志 责任者 叶兆言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叶兆言以他一贯的冷峻风格,用最理性、最理想的文字,书写最真实,最本源的欲望。以动物意志为名,阐述了人与动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嬗变,和人类对品格、物质、精神、爱好、理想、财富、权势、审美等各个方面需求的阐述,从而全面地展现了一个人作为动物本质的意志,并上升到一定的精神、哲学意义。

书名 正说岳飞 责任者 冯建林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3.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本书以历史为依据,考证严谨,辨析精到,讲述生动,夹叙夹议,通俗易懂,系统再现了历史上岳飞的精彩一生。

 

书名 网络舆情热点面对面 责任者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全书分前言和主体两部分,前言着重讲近年来网络舆情的发展情况和政府机关的应对;主体按照时间顺序,叙述了近年来的40件网络舆情热点事件。最早开始于黑砖窑事件,结束于2012年7月21日北京暴雨事件。每一个事件单独成章,每一章节都回顾了事件的过程,重点写相关部门、政府机关的应对,并从中提取经验教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