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2月第3期
 

 

书名 春月 责任者 (美)包柏漪
出版 外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本书以春月——一位出身于苏州名门望族的女性的情感故事作为主线,以一个女性的视角,记录了中国自近代以来的历史巨变。戊戌变法、义和团之乱、辛亥革命……春月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出嫁、守寡、流离失所……在繁华到动荡、绚烂至凋零的过程中,这位始终保持着中国女性坚毅、温婉性格的女主人公,历经磨难而百折不回,自有一种“映日晖、融冬雪”的动人气质。

书名 九月寓言 责任者 张炜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作者以一个偏僻的村落和邻近的矿区来寓言现代物质文明与原始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小说中的村落和矿区分别代表着原始自然的淳朴生活和高度发展的现代文明,最终让村落沦陷,村里的人失去家园再度迁徙。恰似他笔下的人们,不断地询问着: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

书名 穿越时间可能吗 PK《时间简史》 责任者 张操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你知道霍金教授的《时间简史》错在哪里吗? 
  这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东方智慧 
  对上述的物理学问题作了生动的科普解读。 
  你们可以把本书与《时间简史》比较一下: 
  是哪一书在正确地普及现代科学知识? 
  是哪一书在引导青年学生进行合理的科学思考? 
  相信你们自己会做出明确的判断。

书名 名人文化研究读本 责任者 杨玲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本书汇集了名人研究的经典著作和最新研究成果,旨在帮助读者全面了解该领域的基本问题、理论视角、研究方法和知名学者。全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名人研究领域影响较大的理论著作,阐述了名人与现代社会的复杂关系。第二部分审视了明星制度在电影、商业、政治、文学、学术等不同领域出现的社会历史语境及表达方式。第三部分从文化经济、摄影技术、知识产权和电视媒体等角度探讨了当代社会中名声的制造和管理,揭示了参与建构名人身份的各种社会机制。第四部分以个案分析的方式,从身体和身份认同两个维度解读了若干中国读者熟悉的现当代名人,展示了名人与性别、性态(sexuality)、种族、阶级、国家、公民身份(citizenship)等社会文化分析范畴的重要关联。

书名 一起走过的日子 责任者 胡伟立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一起走过的日子》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电影配乐大师胡伟立先生的自传,主要回顾他自1986年赴港投身香港影视业,至1997年退休移民加拿大,再到2011年重新出山为徐克《龙门飞甲》配乐的传奇经历,生动讲述了他如何适应香港快节奏高强度的商业环境,为百余部知名影视作品作曲的苦与乐,以及与徐克、杜琪峰、刘德华、周是驰、王晶、尔冬升等著名影人交往的故事。此书不但是胡先生的自传,充满影迷、乐迷深感兴趣的影坛逸闻轶事,也可谓是香港影视业八九十年代黄金时期的历史见证,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书名 招商银行成功之道 责任者 陈小洪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招商银行成功之道》在中国经济与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来考察—个股份制市场化的商业银行的发展,从这一视角对招商银行进行全面、深入、详细的案例研究,以其管理实践中提炼和总结的管理特征与管理经验,为中国其他企业提供借鉴。 

书名 张说--初唐渐盛文学转型关键人物论 责任者 周睿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张说(667-730),字道济,又字说之,初唐渐盛之际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他“前后三秉大政”、“掌文学之任凡三十年”,在礼乐建设、文化事业、文学创作、提携后进等方面都有突出的建树,在中国政治史与文学史上均占有一定的地位。通过对这位作家的个案研究,既可以对其生平、交游、思想及诗文创作做一全面清理,对其地位和价值重新评估,凸显作家的独特魅力;同时,以对个体研究为契入点,对初唐文学向盛唐文学的过渡作具体的深层次的探讨。

书名 在无尽无序的汪洋里,紧挨着你 责任者 独眼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故事讲述了一个生于70年代的“我”,独自抚养儿子核桃的日常生活。核桃的母亲真雅在核桃出生后不久赴美,而“我”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留了下来,变成一个研究所里的小职员。他的日常生活里,与父母家人彼此挑剔又彼此包容,与真雅的感情互相纠缠却再不靠近。丝丝缕缕的温情像温热的水蒸汽,将全书烘得柔软熨帖,被时代所嘲弄的人的命运,反而在这温情里显得愈发冰冷沉重,不可抗拒。

书名 闭上眼睛才能看清自己 责任者 贤宗法师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慈悲是一种爱,对家人、对朋友、对同事、对尘世间一草一木的爱。本书源于贤宗法师的人生体悟、修行心得以及讲学录,在阅读中,我们可以体验到两个特色,一是“向下”,法师分享给我们的不是高深莫测的理论,而是生活的智慧;二是“缓慢”,句句通俗易懂,紧贴内心,读来依依不舍。

 

书名 素食有素质 责任者 张弛
出版 经济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大家饭局相聚,有人喜荤,有人喜素。据我的观察,一直以来,喜荤或荤素兼爱的人比较多,喜素或只爱全素的人比较少,虽然大家的生活都比较素。最近几年,人们在荤素之间有了变化,一是喜荤者对素食这件事说得越来越多,二是食素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我想,素食一定是有魅力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