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2月第4期
 

 

书名 舌尖上的毒——酷农解密食品安全 责任者 曹永胜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这本书以纪实的方式,记述的他的不平凡的经历和饱含酸甜苦辣的心路历程,激发我们对造成食品安全危机的多重因素进行思考。民以食为天,不安全食品的生产者也必会成为“舌尖上的毒”的受害者。希望本书能够起到增强大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唤醒企业的社会良心的作用。要让中国的饮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首先要还百姓一个安全健康的餐桌。

书名 谁的大学不迷茫 责任者 尹李雯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一个更精彩、更自由、更有意义的人生的起点。作者用最真实、诚恳、鲜活的语言,把她们的故事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激励正在大学就读的或是将要进入大学的中国学子更充分地把握大学时光,努力、热情、勇敢、自由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书名 长安盗 责任者 海岩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长安盗》故事源起《新闻联播》的一则真实新闻报道:“西京警方成功追回被盗墓团伙非法偷运出境的唐朝敬陵石椁”。 一座安静淳朴、历史悠久的古城,究竟产生了怎样的血雨腥风?一段稳定美好、青梅竹马的爱情,究竟被什么进行了考验?亲情、爱情、友情,在名利、诱惑、原则下能否保持它原来的样子?

书名 以诈止诈 责任者 (美)刘墉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本书写到了商场用间、排挤对手、罗织罪名等各种诈术,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使诈者如何用诈、如何得逞;面对诈术,大众应该如何应对。本书揭开了各种诈术的真面目,介绍了各种破解诈术的技巧。案例生动,分析精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以诈止诈,以毒攻毒,以战止战。

书名 借物识交际 责任者 高兴宇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借物识交际》借助简单的事物来洞悉复杂的社交,如借助物理学中的惯性、钟摆特点、热传递、同频共振,化学中的催化剂,数学中的辅助线,大自然中的蚂蚁、蜜蜂等等。该书是一部交际一仿生学、社交新说。以物来理解交际的思路,对解开人际交往的困惑有很大帮助,可以让人们轻易地掌握交际规律和处世秘诀。

书名 留得枯荷听雨声:唐诗中的人生喟叹 责任者 洪丕谟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本书以唐诗为线索,展开了从哀乐人生、生活风景、自我修养到世道人心、爱情婚姻、女性话题、文艺禅悦,甚至养生健康及其他人生、社会的方方面面,将唐朝人的社会生活和思想感情作了一次巡视。读过本书的人,对于唐诗本身既能得到扎实而翔实的讲解,对于唐诗的内涵又可以获得更深入、真实而丰富的体会。

书名 创意,就是没有标准答案 责任者 郝广才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创意无所不在,机会天天都有,绝妙创意的关键,不是想什么,什么时候想,什么地方想,而是“怎么想”。而锻炼创意思维的方法,绝不是只有一道法门、一条路,而是门中有门,路中有路!只要你愿意换个角度,跳出传统标准答案的限制,就能让你的创意源源不断,开创惊人的成功!

书名 国学及其现代性 责任者 王处辉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精华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至今仍启迪民智、培植民心。如先人提出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与时偕行”、“天人合一”等等,对我们今天的重要作用及影响不言而喻。

书名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 责任者 (日)白石一文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是日本新晋人气作家白石一文的代表性小说。此书以男主人公的视角展开叙述,是一部敏锐探讨爱与欲、生与死等问题,既声色犬马而又充满哲思的异色小说。

 

书名 次第花开 责任者 希阿荣博堪布
出版 海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4.5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希阿荣博堪布或睹物思人,或畅谈佛法人生。书中一篇篇慈悲柔和的文字,朴实生动的智慧教法,让人如沐春风,感动不已,受益匪浅。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在情绪低落时,让我们生出对三宝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脱的决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