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3月第3期
 

 

书名 欲采蘋花不自由 责任者 杨伯
出版 南开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杨伯所著的《欲采蘋花不自由(复古思潮与中唐士人心态研究)》针对复古思潮和中唐士人心态提出了很多新看法。作者善于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历史人物和事件,甚至历史的细节,把握历史的整体脉络和宏观大局,对中唐史上一系列几乎成为常识的方法和结论做出了新的反思。

书名 治性书——儒学新用 责任者 王正龙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治性书——儒学新用》从做人的健全心性和行为养成置论,多有涉及社会层面的话题。由此书可以显示:在中医看来,肉体的疾病同时也是一种社会存在。作者从儒学精神本质的立场出发,探讨了人之所当“立”之道。故此书亦可视为一种对素质教育的传统思考。

书名 全球空战机器人(一)   责任者 傅前哨
出版 解放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战场机器人图鉴丛书:全球空战机器人(1)》为您详细解析无人驾驶靶标飞行器、无人驾驶侦察机、无人驾驶信息战飞机、无人驾驶研究机、无人驾驶运输机等的性能特点。

书名 笛声中的艺术 责任者 涂琳
出版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笛声中的艺术》是国内第一部综合介绍长笛音乐发展和艺术成就的专 著。作者涂琳将实践经验与理论相结台,按照西方音乐文化史通行的历史分 期,对长笛文化及长笛主要经典作品的内容、形式、风格、音乐形象、艺术 特点以及作品产生的时代背景,进行了生动而详实的叙述。

书名 日本人性格解析 责任者 徐文钦
出版 华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日本人刚中有柔、柔中有刚、暧昧善变、复杂矛盾而又统一。日本人既喜欢菊花和诗,又喜欢刀和富士山;既自卑又自大;既隐忍如龟又舍身为公;既迷恋柔美又崇武尚勇;既顺随如风又勇于以小博大……实质上,日本人暧昧善变的背后,是不变的现实主义、实用主义和利益至上主义。

书名 不朽论 责任者 唐兴禄
出版 成都时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不朽论:人的本质在于不朽》主要内容包括:人的本质、不朽的性质和特点、人的本质与不朽、哲学与不朽、宗教与不朽、生命与不朽、文学艺术与不朽、爱情与不朽等。

书名 CEO都在干什么 责任者 (英)马克斯.兰茨伯格
出版 安徽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CEO都在干什么》是以故事的手法,点出职场中出现的问题,并配以理论和实践。在书中,主人公被委以重任,他在工作中不断出现问题,随着故事的层层深入,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问题其实就出在自己身上。那主人公是怎样解决的,自己又该如何解决呢?书中的每一章都讨论一种特定的技巧,这些技能正是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

书名 论易丛稿 责任者 张政烺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论易丛稿(精)》收录了张政烺先生易学方面的最有影响力的文章凡7篇,如《在长沙马王堆汉墓帛书座谈会上的发言》、《试释周初青铜器铭文中的易卦》、《殷墟甲骨文中所见的一种筮卦》、《马王堆帛书<周易>经传校读》等,对我们现在解决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仍有较大启发。

书名 全宋笔记 责任者  
上海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 编著
出版 大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宋人笔记是宋代文献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庞大。据初步统计,现存宋人笔记约有五百余种,内容几乎涉及宋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具有较高的史料和文化价值。

 

书名 最后的水师提督 责任者 杨肇林
出版 海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8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清朝末年,四川儒生李准,来到得风气之先的广东,捐官办理厘金税收。因祸得福,经钦点任广东水师提督。在国势衰微时,驱逐英舰,驱逐窃据东沙岛的日本人,巡视西沙群岛,有功于民族;又曾多次镇压起义,有罪于革命。遭到暗杀未死,终于反正,拥护民国。李准一生,跌宕沉浮,因时而变,折射20世纪中国大蜕变的时代,人生取向随时势变化而进步,个人命运同步国家、民族的兴衰,爱国主义精神得到升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