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3月第4期
 

 

书名 中国轿车风云 责任者 欧阳敏
出版 企业管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中国轿车风云1953-2010》为长篇纪实文学。该书以时间为经线,历史事件为纬线,历史故事为节点,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全景展现了中国汽车产业尤其是轿车工业史诗般的发展历程,生动记述了老一代汽车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克服千难万险,创建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和轿车工业的动人故事。作者站在历史的高度,通过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大角度,大纵深揭秘中国汽车产业和轿车工业发展中鲜为人知的过程。

书名 不可不知的朝韩史 责任者 杨益 郑嘉伟
出版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不可不知的朝韩史》讲述了:韩国国王活了1900岁?半岛上也有三国演义?朝韩如何分家?……你可以不关心政治,你可以不出国旅游,你可以不喜欢泡菜,但你不可以不知道一衣带水的邻邦朝韩的历史。了解他国的历史,有助于身处伟大国家的我们明了该如何奋进,如何行事。

书名 东方智慧 责任者 刘德斌
出版 世界知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早在汉代,儒学就已经进入朝鲜半岛。唐代以后,宋明理学更是成为东亚各国共同的精神文化财富,中国传统思想成为东亚文化圈的重要内涵之一。在此基础上,东亚各国人民形成了颇具共性的、且完全不同于西方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这是构成东方社会特殊性的基础。可以说,不理解中国的传统思想,就不可能真正读懂东亚社会;不了解中国的思想家,就不能真正理解和感知东方文化和中国人的心灵世界。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在刘德斌和杨军主编的《东方智慧:中国思想与思想家》中慢慢领悟中国的传统思想,读懂东亚社会吧。

书名 删除:大数据取舍之道 责任者 (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9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删除》讲述了遗忘的美德,为读者展现了大数据时代的取舍之道。数字技术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权利,它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可怕后果。facebook上照片会被网络永远铭记,甚至会影响到一个人的职业发展;Google记得所有我们搜索过的信息和时间。数字王国记住了那些有时最好被遗忘的信息。

书名 咬文嚼字 责任者 《咬文嚼字》编辑部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咬文嚼字》自1995年创刊以来,一直就以展开语文评议、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保护民族语言文字健康发展作为自己的一种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刊物的这个定位,编者的这种志向,体现出他们对母语母文的爱与敬,更体现出他们奉献于语言文字事业所具有的那种可贵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正是凭着这种自觉与自信,他们把专门纠正语言文字差错这项平凡细微的工作做得那么有声有色,刊物办得耐人寻味,有趣味更有品位,很实用又很学术。

书名 扶贫手记     责任者 潘年英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扶贫手记》作者潘年英以饱含情感的优美文笔,娓娓叙说了一年扶贫工作的种种体验和感受,从人类学的学科视野和角度,分析和探究政府扶贫行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对贫困存在、发生的影响和作用。《扶贫手记》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其中涉及到的若干理论问题,发人深思。

书名 爱的多重奏 责任者 (法)阿兰.巴迪欧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爱的多重奏》是法国当代著名哲学家阿兰?巴迪欧与《世界报》记者尼古拉?特吕翁以“爱”为主题的公开谈话录。巴迪欧批判西方流行的“爱”的观念,坚持某种理想主义,而这背后映现的也是他所主张的哲学观与关于更美好的理想社会的设想。

书名 关山夺路 责任者 王鼎钧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战争给作家一种丰富,写作的材料像山一样坍下来,作家搬石头盖自己的房,搬不完,用不完。内战、抗战永远有人写,一代一代写不完,也永远不嫌晚。” 
  王鼎钧“回忆录四部曲”第三部《回忆录四部曲之3:关山夺路》,记录作者在国共内战时期奔波六千七百公里的坎坷。作者身在国民党军,历经辽沈、平津两大战役;1949年,他在天津被解放军俘虏,经历俘虏营训练,穿着解放军服,徒步胶济铁路全线至青岛到上海,最终远走台湾……一路上,对照、危机、冲突各自延长,互相纠缠,滚动前进,惊心动魄。作者将这四年的愤怒、伤心、悔恨蒸馏、升华为一部超越政治、阶级、个人得失恩怨的独特回忆:“国共好比两座山,我好比一条小河,关山夺路,曲曲折折走出来,这就是精彩的人生。”

书名 信息方式与人格倾向 责任者 李俊
出版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信息方式与人格倾向》从信息方式与人格的关联因素人手,着力探讨各种不同的信息方式与一定的人格倾向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此,本书首先把“信息方式”理解为一定时期内媒介与信息有机结合的“二位一体”,并把“信息方式”看作是在社会中流行的、为广大使用者服务的信息生产和传播方式,它包含信息的获取、传递、储存、生产、理解和消费等多方面的环节以及传播的情境等。同时,由于“人格”的意义相当广泛,本书主要从人格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把人格看作是内在心理品质与外在行为特征的统一。

 

书名 莫言与高密 责任者 莫言研究会编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莫言与高密》告诉你:高密,赋予了莫言以聪敏与灵性;高密,亦因莫言而蜚声海内外。是高密文化孕育了莫言,是莫言,使高密大地闪耀出新的光彩。透过高密文化,你会看到莫言小说的秘密,在莫言的文学王国中,你亦会领略到高密文化的风姿与神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