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5月第1期
 

 

书名 比特素养:信息过载时代的生产力 责任者 (美)何马克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比特素养」(Bitliteracy)指的是在数字时代高效轻松地工作的能力与技巧。堆积如山的电子邮件、密布的待办事项列表、杂乱的电脑桌面、手持设备时刻的干扰、各种格式的待处理文件……在这个「信息过载」的时代,这些「比特困扰」愈发地凸显。《比特素养》正是一本为信息过载提供解决方案的必读之书。不论你的技术水平如何,都能在书中迅速找到提高效率的方法并立刻投入使用,让「比特」先飞一会儿。

书名 走近莫言:人生与文学的奋斗历程 责任者 任瑄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走近莫言:人生与文学的奋斗历程》希望还原一个更家真实的莫言。回顾他一路走来的历程。很多年以前,他还是一个总在角落里玩耍的顽童,一个名叫管谟业的“怨乡”青年,一个死活提不了干的郁闷士兵,一个呆在集体宿舍里码起字来不要命的宅男文青,一个因一部小说而被批得体无完肤的军旅作家,一个不用写新闻的报社记者,等等。他用半生的努力和数百万文字,把“莫言”两个字变得举世闻名。他的人生本身就是一部魔幻照进现实的长篇小说,现在,终于到了高潮。 

书名 吃的真相3 责任者 云无心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书中集中讨论了近年来的食品安全热点,帮助读者科学理性地看待新闻、传闻中的“有毒”食品。——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君石 
  作者在尽可能地展现,他所知道的全部事实。——CCTV读书频道 
  帮助读者科学消费、合理饮食、健康生活,教你在动舌头之前先动脑。——CCTV新闻频道

书名 晚清海关再研究 责任者 任智勇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梳理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前的粤海关十三行及其后各口岸的领事担保制、小刀会起义后的江海关三国税务委员会、《天津条约》后的外籍税务司之间的连续性关系,指出在清代财税一体的海关体制中存在着海关监督与税务司并立的二元体制,即税务司掌握估税权,海关监督掌握税款收纳、保管和分配权。这种体制在维持中外贸易稳定发展的同时,也深深地埋下了祸根。辛亥革命爆发后,税务司的活动使其成为一个独立于中国政府之外的机构,而海关监督的权力被剥夺殆尽。在传统的解释体系中,清政府对外来力量只有或抗拒或屈从两种选择。

书名 大改革:中国市场化改革的理论与现实取向 责任者 朱海就
出版 福建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该书厘清了人们在认识“市场化”时存在的思想混乱,使人们了解“市场化”的本意和真谛。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市场化改革的基本理论问题,包括市场经济的基本含义、市场经济的相关概念(包括竞争、产权、自由与宪政、企业家才能与企业等)、市场经济的方法论基础、市场制度与市场秩序、市场经济的道德与伦理、通货膨胀和经济危机以及经济学的性质等;第二部分析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包括国企改革问题、收入分配与贫富差距问题、公共产品改革、价格改革和福利体制改革等等,还涉及对“中国模式”、“温州模式”及温州金改相关问题的讨论。

书名 地方学与地方文化 责任者 张妙弟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理论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主要围绕地方学和地方文化研究的理论问题和人才培养问题展开讨论,既可以为关注北京学和地方学、地方文化研究的学者提供参考,也可以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书名 时尚的历程 责任者 杨道圣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何谓时尚?时尚就是持续而有规律变化的风格。时尚最集中的体现莫过于人类的服饰。作者叙述了时尚在古典阶段、近代阶段(资本主义时代)和现代阶段的三种不同形态,如古典的华丽,近代的内敛,现代的多元等等。作者回溯了时尚的历史之后,分析了时尚传播的机制,时尚是媒体、明星和消费工业构成的巨大社会系统。最后作者简述了代表性的时尚理论,对时尚这一复杂的社会现象提供了一些重要的学术阐释。

书名 感受信仰的力量 责任者 红旗出版社编辑部 编
出版 红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感受信仰的力量》围绕信仰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正是因为信仰,使1921年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28年后夺取了全国政权,到2011年,拥有近8000万党员;正是因为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以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从苦难走向辉煌。9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信仰的追求一脉相承;信仰,绵延90年并将继续传递下去;信仰,如生命的火炬,长明不熄;似奋斗的旗帜,指引方向。

书名 自主创新高端访谈 责任者 梅永红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采用对话体的形式,着重典型案例的分析,对自主创新战略中的一些共性问题,通过不同的采访对象进行个性化解读,具有极强的可读性和可借鉴性。《自主创新高端访谈》所有受访嘉宾均为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权威人物,使本书极具参考价值。

 

书名 创意思维与表达 责任者 陈波
出版 知识产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第一章 创意思维的机制 
第二章 是什么阻碍了我们 
第三章 建立创意思维的路径 
第四章 找到创意思维的起点 
第五章 创意思维的应用 
第六章 创意表达的原则 
第七章 创意表达的形式 
第八章 建立自己的创意思维与表达体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