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5月第2期
 

 

书名 残疾人团体心理辅导实践与操作 责任者 张翔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残疾人团体心理辅导实践与操作》显著的特色不仅是理论阐析和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更重要的是给同行提供了大量具有实用性典型团体辅导方案、流程、实施案例,可以这样说,《残疾人团体心理辅导实践与操作》是笔者多年来在残疾人团体辅导领域孜孜不倦地研究、实践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书名 明清文学名作欣赏      责任者 吴小如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吴小如、梁归智等所著的《明清文学名作欣赏》所选收文章,主要标准是:被欣赏文章为公认的名篇;欣赏文章的作者为学术界、文化界知名人士;欣赏文章为言之成理的新观点、在某一学术领域上的新贡献或在文学欣赏理论上的新创建;文章发表之后得到广泛好评的。所谓:名篇,名人,名文。这样更有利于读者阅读、参考和吸收。当然,这些标准并不需要绝对符合,只是选文时的重要参考。

书名 发展与转型中的制度 责任者 中信《比较》编辑室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发展与转型中的制度(吴敬琏80岁生日国际研讨会文集)》(作者中信比较编辑室)为吴敬琏教授80岁生日研讨会“发转与转型中的制度”上各位学者的发言,讨论中国经济增长是否可持续、中国参与全球化进程是否会良性发展、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制度基础、中印经济比较,以及中国公共财政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方案等。

书名 苹果的iPad之痛 责任者 李昊霖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从办案律师的角度重现了美国苹果公司诉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PAD商标权纠纷案及围绕其展开的其它诉讼和行动,并尽量从中立的角度对双方的观点、论据做出法律分析。 
  本案案情曲折,对于关心本案的大众来说,其来龙去脉是一个精彩的故事;而作为知识产权领域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也可以为法学爱好者提供一个生动、精彩的案例,于学术研究亦大有裨益。作者也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为我国知识产权法律的普及做出绵薄的贡献。

书名 与祖国同心——致公党员风采录 责任者 严以新
出版 中国致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21篇文章中记载的人和事,是全党近4万名党员的缩影,他们中很多感人的故事、先进的事迹,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员,有一份责任和担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与祖国同心,与祖国同行。

书名 雁过留声:中美人文交流的记忆 责任者 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这是一本能打动人的书,从人与人交往的故事入手,以小见大,反映中美关系的历史和现实。既有大人物、名人,也有小人物、普通人的故事。全书中英文字对照,配有大量历史人文图片,文字简约、图片新颖,用叙事来表达主题,突出了中美人文交流的时代感、生活感和质感,可供对中美人文交流史感兴趣的中外读者阅读参考。

书名 合家欢 责任者 晋永权
出版 中国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本书探索了20 世纪50-80年代民间相片自身的语言、语法与逻辑,有关这类相片生成或消亡的内在理路,以及对这一特定时期内民间相片的个人化认知,试图考察这一时期民间相片变迁的政治、行政、商业、物质、习俗、社会心理因素。涉及相片类型包括家庭照、亲友照、集体照、个人照、标准照、异型照、戏剧照、电影照、年画照、挂历照、着色照、化妆照、婚纱照、美术照、演员照、仕女照、歌片照、花色照、风景照,还有那进入千家万户的领袖照片等等。

书名 丘吉尔的保镖 责任者 (英)汤姆.希克曼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这是一部比自传还真实的“准自传”,一部毫厘毕现的纸质“纪录片”。本书通过陪伴丘吉尔24年得“贴身侍卫”沃尔特的亲口讲述,向世人还原了一个真实的世纪伟人。

书名 政海秘辛——百年中国风云实录 责任者 程思远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本书是程思远先生对历史的回顾与总结。从北伐胜利后蒋介石召开的编遣会议开始,直至“文化大革命”浩劫来临,李宗仁逝世止,对桂系与蒋介石集团及桂系内部的诸多有影响的事件作了较为客观的描述。本书记述了程思远先生大半生的亲身经历,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内幕性材料,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书名 全球冷战:美苏对第三世界的干涉与当代世界的形成 责任者 (挪)文安立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全球冷战》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作者驾驭多边档案史料的功底。作者不但使用了公开出版的史料集、回忆录、博士论文,而且触及了大量为世人所不了解的多边档案,这充分体现了作者高超的史料梳理技艺。作者为我们详细地描述了美苏两国干涉第三世界国家的全景史画,并着重展现了二者彼此相异的意识形态诉求和策略手段。而且,他将笔触一直延伸至21世纪初的当代世界,将冷战干涉史的影响与当代国际热点问题紧密、妥当地联结,显现出其炽热的现实关怀热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