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6月第4期
 

 

书名 捆住市场的手 责任者 (美)斯蒂夫.G.梅德玛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4-02-01
简介
    《捆住市场的手》这本书回顾了亚当·斯密之后两百年的经济学者是怎样挑战或再次肯定斯密的理论的。一些学者坚持认为,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需要政府代替整个社会对市场进行干预。另一些学者则认为,政府的干预最终会给市场和社会造成损害。还描写了政府是怎样一直致力于从经济上解决利己主义对公众利益造成的负面影响,及其采取的具体措施

书名 腐了败了 责任者 李唯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大多数贪官,最初都是好干部。可诱惑一来,他们就腐了败了,经济腐败、权力腐败、性腐败……… 
  当官是一门技术活,腐败是一条不归路。 
  《腐了败了》用幽默爆笑的方式讲了三个腐败案例:《暗杀刘青山张子善》讲“建国第一贪”的经济腐败;《腐败分子潘长水》讲权力腐败;《坏分子张守信和李朴》讲性腐败。 
  这是中国首部 “幽默官场小说”,是腐败分子的“沧浪之水” 
  小巧开本,精美设计,原创插图,一本有意思,有意味的小书。

书名 中国哲学史大纲 责任者 胡适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中国哲学史大纲》是一部中国哲学史的奠基之作,它一出版就引起极大的轰动,并历久不衰。它的内容由“宇宙论”、“人生论”、“致知论”三部分组成。“人生论”这部分的内容非常丰富,论述也较为详细,占了全书多半的篇幅,它分别论述了中国哲学的天人关系论、人性论、人生理想论、人生问题论。这部著作的行文风格非常平实,它以当时人们所能理解的语言来讲解古代的学问,而较少生硬地套用西方哲学的理论来解释中国的哲学思想。它是中国文化史上一部划时代的巨著,不仅广泛地影响了研究者、思想者,也在很多方面给大众的现实人生带来了启迪。

书名 全球学 责任者 孙国强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孙国强所著的《全球学》所研究的全球学,是立 足于实现全人类共同利益,实现每一个人全面自由发 展而人人共享的全球化的客观基础之上的。全球学的 主题、本质及规律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和平、合作 、改革、发展、共享、进步、和谐、文明。具体说, 在全球化的今天和未来趋势中,我们反对霸权主义论 ,反对均衡主义论,主张和谐进步论。

书名 解密档案中的鲍罗廷 责任者 张秋实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3-01
简介
  该书主要依据俄罗斯解密档案,对鲍罗廷1923年至1927年间在中国与国共两党、与共产国际和联共(布)中央政治局、与共产国际驻华代表和苏联政府驻华顾问的复杂关系,进行生动和 系统的描述与研究,对鲍罗廷与国民党的改组、国民党一大的召开及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建立,鲍罗廷与黄埔军校的建立和国民党对军队的改造,鲍罗廷与孙中山、廖仲恺、胡汉民等的关系,鲍罗廷与广州国民政府的成立,鲍罗廷与蒋介石的崛起,鲍罗廷与北伐战争,鲍罗廷与迁都之争,鲍罗廷与武汉国民政府,鲍罗廷与加拉罕、陈独秀、瞿秋白、张国焘、张太雷、维经斯基、加伦、罗易、汪精卫、唐生智、冯玉祥等人的关系,鲍罗廷与二次北伐、与北伐战争期间的工农群众运动,鲍罗廷关于中国土地问题的主张,与中国革命的关系及其经验教训等等,根据档案资料进行分析和研判。

书名 江培柱文存:对日外交台前幕后的思考 责任者 江培柱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江培柱文存(对日外交台前幕后的思考)》记述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谈判与邓小平访日、章孝严两度败走曼谷等历史事件,回忆了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国家领导人的音容笑貌,回顾了日苏关系,日本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日本与韩国、朝鲜的关系以及中日关系。

书名 天幕红尘(精) 责任者 豆豆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天幕红尘》除了继续保存豆豆小说特有的世界背景,商战风云和人生思考之外,政治元素的介入,显得非常突出,从苏联解体,石油大亨罗家明一夜之间破产自杀写起,始终不离“政治”;而叶子农作为一个“西马”的信奉者,独处海外,企图挽狂澜于既倒,终于被海外右翼势力杀害。他的“见路不走”的如禅偈般的哲言,贯穿了全书,神秘莫测,成为人人在破解的一道难题。巨商,演艺明星,海外学子,纷纷登场,场景在莫斯科,纽约,巴黎,匈牙利,中国之间穿梭般展开,全书带给人一种新鲜,浪漫,刺激的阅读冲击力。

书名 口才如金:快速提升会销业绩的演讲技巧 责任者 金克成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在书中,通过对演说过程的拆分,作者详细地指出了在每一个演说步骤中,应该如何巧妙地利用书中的技巧让演讲自然流畅,让演讲中的销售技巧悄无声息地“启动”客户的购买愿望,从而达到演讲的最终目的——现场成交。

书名 白求恩在西班牙 责任者 (加拿大)罗德里克.斯图尔特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很多国际战士在西班牙民主战争中捐躯。但是如果我们先不谈这种无与伦比的高尚的牺牲,没有一个加拿大人,也几乎没有其他外国人像Norman Bethune这样,出于合乎法理的立场与法西斯对抗。马德里的输血站每日的职能是在马德里为受伤的共和党士兵输血,救助来往于马拉加-阿尔梅利亚道路的平民,并且致力寻找更加人性化的办法以解决战争孤儿的问题,他们的付出值得获得更高的评价与赞扬。但还不仅于此:他还是最杰出的一位以诚实著称的宣传家。他从12月开始运作马德里的输血专科学院时,就致力于警醒加拿大人对于迫在眉睫的法西斯威胁的认知。他还是唯一一个向世人披露在马拉加发生的暴行的人,在那里,无人关注的手无寸铁的平民惊慌失措地四处躲避残杀。

 

书名 你好,真相!- 责任者 (美)特蕾莎.马丁内斯-莫尔韦恩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全书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重生》,是由画家丹?伯里克绘制的13位无辜者的肖像画以及他们蒙冤入狱的经历;第二部分《心声》,由28位蒙冤者讲述自己的故事并展示他们自己创作的充满天赋的艺术作品,包括绘画、诗歌、散文和书信。原书还有第三部分《无辜者》,是一位摄影家对7位无辜者的摄影作品,但因作者未同意授权出版而未收集在本书中。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