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5月第3期
 
书名 城市设计与人 责任者 迈克尔·多宾斯 (Michael Dobbins)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城市设计与人》的作者迈克尔.多宾斯基于在城市设计与规划领域40多年的实践和教学经验,在书中为从事日常工作的城市设计师提供了一个行家的视角,可以让读者在城市设计理论、常识性的设计策略和工程实践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通过简单易懂的论述方式和大量的图片让本书的每一个章节都易于理解,并便于实践。全书分五部分12章,包括:背景(人与生存空间、城市设计的传统问题),内容(物质环境、人类活动、基础设施),原则(设计问题、异常发生、协调与合作),进程(规章制度、工具、技巧),策略及示例。
书名
毡乡说荟——陶克涛文集
责任者 陶克涛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毡乡”幅域很大,北起贝加尔湖一线,南至阴山两麓。西方学者称之“亚洲腹地”,汉文典籍则喻为“墙”(长城)外、塞外、边外。居于这一区域的有不同的种族、部落、部族和民族,陶克涛编著的这本《毡乡说荟--陶克涛文集》笔触所至正在毡乡。
  收入本书的二十六篇文章,作者写作时间跨新中国成立六十余年,是著者多年问学的精选。每篇文章各有主题,但都围绕毡乡的史事、人物、地志、古迹、民族、宗教、民间文学等。作者往往从细小处着眼,如“土默特”的源流、“包头”地名考证、青海“花儿”渊源、圭鞑的起源、《敕勒歌》中的史实、对《蒙古秘史》汉译总序的质疑等,通过旁征博引,悉心找出文献中的佐证。作者就像解牛的庖丁,手艺高超又小心翼翼,以隶得最接近真实的答案。
书名
城市小气候——建筑之间的空间设计
责任者 (以)埃维特·埃雷尔
出版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4-02-01
简介
  这本《城市小气候——建筑之间的空间设计》试图在气候研究最新进展和全面理解气候物理过程的基础上,把现代最新气候科学成就与这些成果在城市设计中的应用联系起来。对城市小气候做过大量研究的建筑师们撰写了这本书,作者埃维特·埃雷尔和戴维·珀尔穆特不仅具有建筑和城镇规划方面的实践经验,也具有教学经验。这样全面理解建筑和建筑周边开放空间之间的相互作用,建筑师和规划师在设计城市环境时所面临的问题,成为本书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书名
可能: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访谈录
责任者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出版 浙江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作为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活动,《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这项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浙江省文联共同主办,国内首个以"新锐"命名的全国性摄影展示活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视觉时代如何对影像发展作前瞻性的观照与引导是极具当代性与挑战性的课题。
  艺术的基本精神需要具有某种颠覆性,摄影艺术同样如此。"新锐"之"新"更多地表现为风格、样式、方法上的创新、求新;而"锐"则应该体现为对于对象、问题、内涵的理解和表达方面的锐利、深刻。新锐精神对摄影甚至整个平面艺术,产生全新的影响。
书名
阅读摄影
责任者 郭力昕
出版 浙江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8-01
简介
  《阅读摄影》是一部呈现郭力昕这十五年间关心当代摄影实践与发展的相对完整的批评性思考的轨迹记录。
  本书由三个单元构成,分别是"写摄影议题"、"写摄影家"以及"写摄影书"。此外,还收入作者访谈英国视觉文化评论家约翰o伯杰的文字为附录。
  这三个部分的构成,正好对应了摄影赖以生存与发展的三个重要的基本面向。
  "摄影议题"者,是摄影实现自身发展所需要不断发现与聚焦的新领域与新方向。
书名
有范儿2014
责任者 韩火火
出版 中国旅游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9-01

简介
    李宇春、高圆圆、李冰冰、王珞丹、白百何、Angelababy……谁能把80位明星、名模集结在一本流行宝典里?只能是,韩火火!这位时尚教主的潮流街拍集“Fire Bible”系列,今年终于从港版书变成唯一内地版啦!众多明星大腕的友情出境,让《Fire Bible 2014(有范儿2014)》充分表达了“火式”搭配理念和时尚态度,不仅提供了别具匠心的出街搭配实用技巧,还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华丽视觉盛宴!不要再在淘宝上追逐那些“韩火火”同款啦!火火这次直接告你,什么最适合你,怎样去找到你自己的Style
书名
新疆 黄金腹地
责任者 卢一萍
出版 中国旅游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新疆是一份原初的味道,一种迥异的姿态,一个拥有神秘心跳的地方。这里的人们仿佛还处在人类的童年,他们简单明亮,简约节制。作者在新疆生活十年,十年徒步新疆,用脚步丈量了新疆的大美,记录下所见所闻的新疆美景、新疆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以及世代发生在那里的属于新疆的传说与故事。 
书名
炎凤朔龙记——大唐帝国与东亚的中世
责任者 童岭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4-07-01
简介
  《炎凤朔龙记——大唐帝国与东亚的中世》讲诉了隋唐帝国东征朝鲜半岛,整合东亚势力,以及在此过程中,在政治、军事、文化、佛教等多方面对东亚地区的影响,由此延伸出唐代在整个中国政治、社会、文化史上的难以逾越的地位,以及对整个东亚史、世界史的巨大作用。
书名
国道318——与北纬30度同行
责任者 黄波
出版 水利水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3-01
简介  这本《国道318(与北纬30度同行)》是318国道沿线自然景观的全景式记录。作者黄波以导演的敏锐心思捕捉国道沿线的人文风景,小视角投射大视野,记录的是小人物,展现出的是一个时代的风貌。 这不是仅仅一本游记。文字如一帧帧剪接流畅的画面,极具镜头感。既宏大又细腻,既洒脱又沉重。 每章后附资深驴友、刁嘴老饕的私家小贴士。 每章后附资深驴友、刁嘴老饕的私家小贴士。  
书名
中国近代基督宗教教堂图录
责任者 徐敏
出版 江苏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本书以图录的形式收录了1840年至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前建造、改建的中国近代560座基督宗教教堂,包括天主教堂、东正教堂、基督教堂。它们遍及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其中大部份都已被列为国家、省、市、县各级文物保护名录,是中国近代优秀建筑之一。书中收录的图片都是作者2005年以来亲自实地考察、拍摄的成果。既有教堂的全图,又有重要的局部图。对了解、分析教堂的建筑风格、建筑成就等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对于每座教堂的建筑缘由、名称由来、建筑规模、建筑风格等,均有简明扼要的文字介绍,做到了图文并茂。该书是所有对基督宗教文化艺术、基督宗教知识感兴趣的读者和学者手头必备的学术性工具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