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6月第1期
 
书名
实验水墨的现代历程
责任者 朱平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实验水墨的现代历程》由朱平所著,通过梳理实验水墨产生、发展的历史脉络,结合艺术比较学和范式批评的研究方法,归类分析了实验水墨现代历程中出现的主要探索方式及存在的问题。对实验水墨唯抽象水墨论、实验水墨宽泛论、实验水墨唯画种论和实验水墨无所不能论等一系列批评话题与争论展开分析评论。

书名
江山:百年中国史补白
责任者 北京晚报江山特刊创作团队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历史的故事和历史的轨迹注定要相互缱绻彼此依存。一如革命故事与革命历史,不论自辛亥革命彻底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皇权制起算,还是从南湖的烟雨小船出发,近百个春秋的历史积淀,拎出其中任何一个环节,一爿碎片,都不乏让人心潮澎湃的诉说。
  也许通过对这段国家革命史的阅读,你会蓦然惊觉,原来历史就是“变”字的代称。是的,从五千年王朝之“天下”,成为亿万人民之“国家”,任谁都无法否认,“这是自有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以来无可比拟的大变化。”
书名
摄影的哲学:这,如我所见
责任者 (美)海尔曼
出版 浙江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浸淫风光摄影30余年的美国资深摄影家分享风光摄影的心得和体会,不仅讲解实战技术,而且拓展你的视野,指导你形成自己的风格,教你不仅再现美丽的风景,而且捕捉到那种身临其境之感,信息量大,卡尔·E·海尔曼Ⅱ编著的《摄影的哲学(这如我所见典藏版)》充满了睿智的建议,风光摄影进阶必备。
书名 中国古建园林大全(北方卷) 责任者 郭成源
出版 中国林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中国古建园林大全(北方卷)(精)》对全国各地古典园林的建造年代、历史变迁、形态及结构特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调查,本书图文并茂,容知识性、技术性、实用性、观赏性于一体,并专门邀请我国知名园林专家对所述古典园林逐一进行点评,可谓知识面广、权威性强,可供广大园林工作者学习、借鉴及应用。 
书名
我的梦剧场:弗格森传
责任者 梅阿查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 中国大陆第一本弗格森全传
  ★ 百万曼联死忠、弗格森铁粉翘首以待
  ★ 全面展示弗格森战略战术,完全披露弗格森球场内外生活秘闻
  ★ 作者关注英超17年,资深球迷+专业作者,深情为弗爵爷立传
  ★ 联合强势媒体,新浪体育频道、《体坛周报》,致敬弗爵爷
书名
美国,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在美利坚的那些日子
责任者 浩皓
出版 金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5-01

简介
   这是一批从下飞机那一天起就一切归零,毫无背景、毫无退路、孤身在美国闯天下的移民的生活纪实。他们像极了被空投到荒岛上自生自灭的求生者。故事内容包罗万象,触角伸向美国的各个角落。

  作者为女性,曾经任职大学教师,从文笔上能看出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因此这样一部纪实文学就特别具有别人达不到的优势。

  本文是身为移民身份的作者根据亲身经历所写的作品,具有一定的真实性,无论从感情色彩还是内容上,可信度极高。本书通篇贯穿了一个字——爱,母爱、情爱、友爱等等等等,是爱让移民们在国外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书名
再不出发就老了
责任者 夏小暖
出版 浙江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也许走的路还不够长,也许梦想的尽头还很遥远,但小暖早已出发,带着青春的勇气与果断。停停走走,看过许多风景,认识一些人,读过不少书,这一路,她认识了更真实的自己,而关于亲情、友谊与梦想,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书名
跟着动物去旅行“镜头中的中国珍稀动物,野生动物摄影经典读本!”
责任者 韦晔
出版 浙江摄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作者带着镜头寻访中国珍稀动物栖息地,探寻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擅长爬树的大熊猫、关爱长幼的亚洲象、警觉的金丝猴、可爱的海豚、优雅的丹顶鹤、潇洒的普氏野马……在书中一一展现,书中用文字叙述了这些中国珍稀动物的生存状态和作者的野外寻访经历,用照片捕捉了动物们发呆、觅食、巡游、飞翔、求偶等状态。除了这些,每一篇文章后还附有旅行目的地信息、摄影注意事项、物种介绍等。
书名
陌生人看美国
责任者 崔济哲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4-07-11
简介    这是作者初次去美国亲眼看到的,亲耳听到的,亲身遇到的,亲自领教的,亲笔记录的时空碎片,让你感受美国的社会、美国的家庭、美国的教育、美国的城市、美国人的生活、美国人的伦理道德、美国人的人前身后、美国人的风俗人情……相信你读后定对美国有更深的认识,定会悟出更多的人生感想。“Follow me around to see America.”
书名
迈克尔 K的生活和时代
责任者
[南非]库切 
出版 浙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 英语文学最高奖布克奖获奖作品
◆ 诺贝尔文学奖、两次布克奖、普利策奖得主,21世纪最具实力诺奖作家

英语文学最高奖布克奖获奖作品。无论生活还是时代,都是一个很大的命题,足以构筑出一部洋洋洒洒的宏大叙事,而库切却似乎更偏爱寓言的精巧结构和开放式思考。他并不捕捉整个历史奔跑的身影,而是炫技般地伸出手去,扼住了历史的某个部位,然后冷冷地向所有人发问: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