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6月第2期
 
书名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精) 责任者 孙机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4-7-1
简介

  中国古代的物质文化成就,是我们这个东方大国五千年辉煌历史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基本国情,本应成为常识,家喻户晓。孙机先生以大家的底蕴、晓畅的文笔,把中国古代物质文化的基本知识,系统地呈现在这部书里。

书名 她们知道我来过     责任者 张大诺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4-4-1
简介   本书作者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关怀近百位八十岁以上的老奶奶,他发现:高龄奶奶的精神世界异常丰富;她们的烦恼与痛苦非常复杂;她们身上的人性温情与生命力量让人震撼。 
  本书将大量实用关怀技巧融入到生动的故事中,把“高龄老人关怀”这一涉及每个家庭的艰难事情变成了“人人皆可做好”的事情,是每个家庭必备的教科书般的关怀宝典。
书名 雪域长歌:西藏1949-1960 责任者 张小康
出版 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5-4-1
简介
  这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反映20世纪中期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纪实文学作品。本书全面、完整、真实、准确地记录了人民解放军数万将士,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分别从西南、西北两个方向进军西藏,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完成西藏民主改革,实现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 
    通过真实可信的历史记录,作品以讲故事的方式,对“老西藏”英雄群体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西藏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宗旨和巨大历史功勋。
书名 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 责任者 韩毓海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4-3-1
简介    作者韩毓海用平实、生动甚至略带犀利的笔触,援引马克思著作中的精彩部分,充分解读了马克思对当今世界社会发展趋势以及经济危机的成功预测和判断。针对马克思的三部作品《资本论》、《法兰西内战》和《路易 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作者引导读者沿着马克思的足迹解读资本主义、社会主义、货币、债务、道德、信用等,并反思马克思对上述问题的剖析有哪些现实指导意义,从而鞭策现代人要想看懂并解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就要回归马克思。
书名 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 责任者 玛雅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4-6-1
简介
   这是一部中国趋势形势正能量分析的书稿,是一部客观、提气的作品。15位中国当代最有影响力的战略思想家,他们从各自的视角、专业对“中国道路”进行了分析解读,总结了共和国60多年的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分析中国在今天世界政治经济中的地位以及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中国将为世界所作贡献。从事实和理论层面阐述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依据所在。
书名 小楼与大师:科学殿堂的人和事 责任者 卢昌海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5-4-8

简介
    本书以“近景式”的描写方式,来刻画科学史上的一些著名人物,还原一些重大事件,使读者看到了科学家在公式定理外的一些细节,他们或幽默、或毒舌、或有局限,但更多的是他们在逆境中的坚持,在错误中的探索。作者文笔生动流畅,思维犀利,作品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读性,读者既可以了解到各种引人入胜的科学史话、科学家故事,以及它们背后发人深思的社会渊源;也可以学到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
书名 上庄记 责任者 季栋梁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4-5-1
简介
   上庄是西北大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荒寒闭塞,没有通电,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吃水靠接天雨。年轻人纷纷选择进城打工,老幼孤寡艰难留守。学校面临政策性撤并,上学也成为小村留守儿童的奢望……“土桌子,土台子,里面坐着一群土孩子。”一群像全天下所有孩子一样朝气蓬勃的留守儿童,正是乡村宿命的守护者——老村长眼里的希望,也是老村长心中沉甸甸的重担…… 
  热土难离,乡音不改。爱得艰难,土得本色。 
  几回回梦里回上庄……
书名 奇士王世襄 责任者 窦忠如
出版 北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48.00元 出版时间 2014-5-1
简介
  王世襄先生是如何取得这些成就的呢?他丰富多彩的人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为人所关注。尤其是文博界和民俗界的人们,更是对王世襄先生的人生经历更感兴趣。著名人物传记作家窦忠如,王世襄先生生前的小友,他笔下的《奇士王世襄》真实记录了一代奇人的人生之路。数百张弥足珍贵的照片,立体再现了王世襄多彩多姿的人生传奇。
书名 1944:腾冲之围 责任者 余戈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6.00元 出版时间  
2014-5-1
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我国抗日战争史上难得的取得全胜的攻坚战的微观战史。 
全书以海峡两岸和日本、美国的各种战斗详报、地方史志、新闻通讯、战地电文、“三亲者”回忆等材料为基础,相互参证,详加辨析,以逐日甚至逐小时的密度,生动描画出和平时代的人们无法想象的艰辛、繁难、曲折、残酷的战争图景,读者藉此可以了解“八年抗战”短短四字中所包蕴的一切,重新理解“艰苦卓绝”的血肉意义,明白无数前辈付出了怎样“轻易”而伟大的牺牲,才为中国“搏得”大国地位奠定基础。
书名 人间词话七讲 责任者 (加)叶嘉莹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4-5-1
简介

   《人间词话》是著名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著的一部文学批评著作,也是晚清以来最有影响的著作之一。它的文辞优美,但因为它的解说方式是中国传统的感悟式的意象批评,所以一般读者不易读懂。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著名词学大师叶嘉莹的讲内容。作者以深入浅出和典雅细腻的文字,为读者讲述了王国维《人间词话》中著名的“境界”说、词与诗的美感特质的区别,及历代著名词家词作。第二部分为人间词话原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