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2月第4期
 
书名 爱弥儿 责任者 让•雅克•卢梭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一本寓意深刻的成长小说,一部生动有趣的教育论著。卢梭根据儿童的年龄提出了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进行教育的原则、内容和方法。它告诉我们,遵从孩子的天性,让他们自由成长更有助天才的培养。

书名 爱的五种语言 责任者 盖瑞.查普曼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0-10-01
简介  内容简介: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需要,都有一个情绪的爱箱,但不同的人却使用不同的语言来表达和接收爱,以致这个爱箱常常不能被填满。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 
书名 沟通的艺术:看入人里,看出人外 责任者  罗纳德·B·阿德勒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从认识自我开始,对“沟通”这件事做了深入的探讨,不是说话就是沟通这么简单,日常生活工作中常出现的沟通不畅的问题,都可在这本书找到原因。
书名 社会心理学 责任者 戴维·迈尔斯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将将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富有逻辑性的组织结构引领学生了解人们是如何思索、影响他人并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是人们了解自身、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指导性书籍。
书名

聪明的投资者

责任者 本杰明•格雷厄姆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8-01
简介
  《聪明的投资者(第4版)》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旨在对普通人在投资策略的选择和执行方面提供相应的指导。《聪明的投资者(第4版)》不是一本教人“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书籍,而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投资的原理和投资者的态度方面,指导投资者避免陷入一些经常性的错误之中。
书名

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和臆测

责任者 乔治•伽莫夫
出版 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4-05-01

简介
    《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和臆测》堪称经典科普著作,通过讲述科学入门知识的“一”,使读者向纵与深双向的“无穷大”方向努力,通过从人类的林林总总的科学活动中摘取沧海“一”粟,使读者窥到科学大千世界的“无穷大”的壮美和改造世界的“无穷大”的潜力。
书名 万物简史 责任者 比尔•布莱森
出版 接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万物简史》在讲述科学的奇迹与成就的同时,还浸润着浓郁的悲天悯人的人文关怀。全书从科学发展史的角度对“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这一千古命题作了极为精当的阐释,每一个人在阅读此书之后,都会对生命、对人生、对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产生全新的感悟。一位美国小读者的父亲说,读过《万物简史》之后,他对死亡不再感到恐惧……
书名 金枝 责任者 詹姆斯·乔治·弗雷泽
出版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是一部严肃的研究原始信仰和巫术活动的科学著作,是一部在世界范围内研究古老习俗极其有关信仰、观念的科学巨著,是闻名遐迩的学术必读著作,由于该书搜集了丰富的人类学资料,被称为人类学的百科全书。“金枝”是从古罗马作家所叙述的神话传说中转引而来的。《金枝(套装共2册)》由一早已不复存在的古老习俗而引起的,作者对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研究和诠释。
书名

大问题:简明哲学导论

责任者 罗伯特·所罗门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14-11-01
简介    本书的目的就是引导读者进入真正思考的大门。罗伯特•所罗门教授尤以擅长授课和写作清晰晓畅著称,他不像一般哲学导论著作那样按照事件发生的顺序罗列哲学史上的一些观点,而是完全把读者当成一点都不了解哲学,从而按照一些大问题来组织材料,叙述生动,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为普通读者的考虑。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读者会自然而然地进入哲学的殿堂,在不知不觉中熟悉哲学史上一些最重要的观点,而且很可能会对许多问题重新进行审视,真正享受思考的乐趣。
书名

浪潮之巅

责任者 吴军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诚如作者所言:“人的商业知识和眼光不是天生的,需要不断地、有心地学习。经过多年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我认定这样一个规律,就是:科技的发展不是均匀的,而是以浪潮的形式出现。每一个人都应该看清楚浪潮,赶上浪潮,如此,便不枉此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