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1月第3期
 
书名 纽约锁记 责任者 陈丹青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07-11-01
简介

  这是我继《退步集》之后读的第二本陈丹青老师的书,可能因为是早年写的,语气要缓和闲散得多,娓娓道来的都是在纽约期间的人与事,都与艺术有关,同时又很生活。我是艺术纯外行,还是读得乐在其中。 
书中配有很多画作和照片,大大丰富了文字内容,读起来轻松雅致。是本很好的休闲读物。

书名 东京奇谭集 责任者 村上春树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7.00元

出版时间 2014-02-01
简介   本书是村上春树最新作,5个短篇小说,均为发生在东京的奇怪故事。小说集中融入偶然元素,通过偶然性来表现命运之所以为命运的神秘感,表现了村上很高的文学天分。
书名 徒然草 责任者 吉田兼好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09-04-01
简介
  《徒然草》与清少纳言的《枕草子》并称日本随笔文学的双璧,写于日本南北朝时期(1336-1392)。书名依日文原意为“无聊赖”,也可译为“排忧遣闷录”。全书共243段,由互不连贯、长短不一的片段组成,有杂感、评论、带有寓意的小故事,也有社会各阶层人物的记录。作者写时是兴之所至、漫然书之,这些文字有的贴在墙上,有的写在经卷背面,死后由他人整理结集。《徒然草》在日本长期作为古典文学的入门读本,是读者最多的文学作品之一,对包括周作人在内的后世作家产生了深远影响。
书名 罗生门 责任者 芥川龙之介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故事之所以可以流传百年,往往因为它超越了时间。芥川龙之介就像你身边那位高冷的同学、孤傲的同事,看似不合群,却唯有他最懂人心。每个短篇,读完最多不过十几分钟,却如走马灯一样,呈现了从大人物到小市民的良心、感觉、神经、趣味……芥川的小说没有难懂的情结和架构,也不渲染社会环境,而是专注展现人物细腻的心理变化,谋篇布局,极尽巧思。人生中每一个隐秘不足外道的心思,或蠢蠢欲动,或幻灭怀疑,一百多年前的芥川龙之介,早就看破。
书名 深夜食堂 责任者 安倍夜郎
出版 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0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讲述了发生在一个小餐馆里的故事。这里的菜单只有猪肉酱汤套餐一种,但是老板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利用现有食材做出各种料理。简单美味的家常菜,配上温暖感人的日常故事,总是看得人热泪盈眶。
书名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 责任者 伊恩.麦克尤恩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最初的爱情,最后的仪式》是英国“国民作家”麦克尤恩的处女作兼成名作,荣获毛姆文学奖,“恐怖伊恩”的绰号由此而诞生。八个短篇分别经由青少年男性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八段情节各异却又情绪共通的故事,或恐怖或暴烈,或残酷或变态,或荒唐或魔幻,同时却既温柔又感伤;就像每个人都会经历的疯魔而又伤感的青春期,是每个人都可以从中烛照出自我的“青春残酷物语”。  
书名 无耻之徒 责任者 约翰.康诺利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内容简介:美国弗吉尼亚州,几名血债累累的匪徒为了一个名叫摩洛克的男人犯险劫狱。越狱后,他们竟对这个魔鬼般的男人言听计从。摩洛克成了匪徒首领,带领一支由各怀鬼胎的无耻之徒组成的队伍迅速赶赴北方边境。追踪他们的警察沿途发现了十几名被害者。警方没有想到,这一系列血腥的犯罪活动,目的只是为了寻找一个女人。
书名 希区柯克悬念故事集 责任者 希区柯克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9-01
简介
  内容简介:希区柯克对杀人狂的一段评论,很典型地表明了他对这类人的态度,他说:“人们常常认为,罪犯与普通人是大不相同的。但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罪犯通常都是相当平庸的人,而且非常乏味,他们比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那些遵纪守法的老百姓更无特色,更引不起人们的兴趣。罪犯实际上是一些相当笨的人,他们的动机也常常很简单、很俗气”。
书名 宇宙奇趣全集 责任者 伊塔洛.卡尔维诺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内容简介:首次将卡尔维诺从一九六四年起讲的所有宇宙奇趣的故事收录在同一本书中,《宇宙奇趣全集》也起到了一个有趣的作用,即把现代科学很难的概念变得轻松而且可见,达到建立一种更接近宇宙起源的神话而不是科学小说的文学种类。
书名 第二十二条军规 责任者 约瑟夫.海勒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内容简介:根据第二十二条军规,只有疯子才能免除飞行任务,但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而能提出此申请的人必然没疯,所以他必须去飞行,去送死。在英文中,“军规”和“圈套”是同一个词。小说的主人公约塞连是二战中一名美国轰炸兵,第二十二条军规使他不得不在生死线上苟且偷生,同时他也发现原来世界到处暗藏着这种荒唐的圈套。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