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1月第4期 关于艺术
 
书名 艺术的故事 责任者 贡布里希
出版 广西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0元 出版时间 2008-04-01
简介

 《艺术的故事》内容简介:有关艺术的书籍中最著名、最流行的著作之一。它概括地叙述了从最早的洞窟绘画到当今的实验艺术的发展历程,以阐明艺术史是“各种传统不断迂回、不断改变的历史,每一件作品在这历史中都既回顾过去又导向未来”。

书名 美的历程 责任者 李泽厚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09-07-01
简介   《美的历程》是中国美学的经典之作。凝聚了作者李泽厚先生多年研究。他把中国人古往今来对美的感觉玲珑剔透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如斯感性,如斯亲切。其中提出了诸如原始远古艺术的“龙飞凤舞”,殷周青铜器艺术的“狞厉的美”,先秦理性精神的“儒道互补”,楚辞、汉赋、汉画像石之“浪漫主义”,“人的觉醒”的魏晋风度,六朝、唐、宁佛像雕塑,宋元山水绘画以及诗、词、曲各具审美三品类,明清时期小说、戏曲由浪漫而感伤而现实之变迁等等重要观念。
书名 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 责任者 蒋勋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5-10-31
简介
  《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作者摒弃学者的卖弄和专家的炫耀之心,与年轻一代娓娓交谈。《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依照朝代的次第,周密地连缀起各个流派与名家,文笔简明生动,亲切有趣,闪烁着真知灼见,最终成为一本有血有肉的中国美术史入门书。
书名 美的历史 责任者 翁贝托.艾柯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15
简介   《美的历史》不从任何先入为主的美学出发,而是综观数千年来西方社会视为美的事物,做多层次布局,呈现美的脉络,引领审美之旅。全书以主叙述带出源源不绝的绘画、雕刻作品,并长篇征引各时代的作家与哲学家,书前附上多页依时代顺序安排的图片对照表,使自古以来的对于“美”的观点之演变史一目了然。作者以独到见解,将美于时代洪流中抽丝剥茧,对美的发展历程做广博精辟的说明,广及文学、艺术等各方面,呈现方式具独特的质感、美感,随处展现着美学大师的真知灼见,俨然一部不可多得的收藏宝典。
书名 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 责任者 傅雷
出版 人民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19.00元

出版时间 2014-06-01
简介
  书中围绕文艺复兴以来西方近二十位大师及其名作,讨论从艺术风格延至人格操守,或全貌,或局部,或对比,图文互解,易于领悟。
书名 谈美 责任者 朱光潜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内容简介:在这封信里我只有一个很单纯的目的,就是研究如何“免俗”。假若你看过之后,看到一首诗、一幅画或是一片自然风景的时候,比较从前感觉到较浓厚的趣味,懂得像什么样的经验才是美感的,然后再以美感的态度推到人生世相方面去,我的心愿就算达到了。
书名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 责任者 贝蒂.艾德华
出版 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06-10-01
简介
    如果你已经能够像专业艺术家那样绘画或者是一个正在接受培训的艺术家,《像艺术家一样思考(白金版)》将使你的绘画能力更上一层楼,加强你的艺术观感,让你更自信。 
这《像艺术家一样思考(白金版)》“不仅是一本讲绘画的书,更是一本讲生存的书。原本是教人如何绘画的优秀教材,却不能仅仅当作一本教材来看待。它解放了很多人的思想”。
书名 聆听音乐 责任者 克雷格.莱特
出版 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主要结构分三部分,音乐元素、音乐史和美国通俗音乐。在讨论任何音乐概念的同时都结合具体作品分析,并有一目了然的图表作必要辅助。存在于每一章节中的“聆听指南”和“聆听训练”两个部分是本书具有特色的精华。分成41个短小的章节,便于学生阅读、学习和消化。在这个过程中,爵士乐现在占了两章,摇滚和叮盘巷各占一章。此外,开始的新部分预习每个历史时期,并把各时期的音乐和历史事件为学生做成了插图丰富的年表。在每个部分的结尾,你可以看到一个“音乐风格列表”,回顾每个时期的风格内部的音乐要素,并列举具有代表性的作曲家和主要体裁。
书名 中国建筑史     责任者 梁思成
出版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05-05-01
简介    《中国建筑史》一书处处体现出粱先生融东西方文化于一体的研究方法。针对每一具体的历史时期,先将文献上该阶段的建筑活动表述于前,并把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背景简要地穿插其中。这样既有利于读者的整体把握,又为后继学者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基本框架。接下来便是对此一时期现存实物的逐一剖析,描述生动,文字精要。在实例研究中颇多联系比较,其中既有同一时期建筑的横向联系,以表明此阶段建筑型制的共同特征;又有不同历史阶段的纵向比较,从而体现出建筑“词汇”、“文法”的发展演变。在实例分析之后,水到渠成地总结出该时期建筑的特征及与其他时期的传承关系。
书名 论摄影 责任者 苏珊.桑塔塔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5-01
简介

    《论摄影(插图珍藏本)》不仅是一本论述摄影的经典著作,而且是一本论述广泛意义上的现代文化的经典著作。 
桑塔格深入地探讨摄影的本质,包括摄影是不是艺术,摄影与绘画的互相影响,摄影与真实世界的关系,摄影的捕食性和侵略性。摄影表面上是反映现实,但实际上摄影影像自成一个世界,一个影像世界,企图取代真实世界。由此,谈论摄影亦成为讨论世界的一种方式。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