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1月第2期 专治逻辑混乱、缺乏条理,刷出你的最强大脑
 
书名 金字塔原理:麦肯锡40年经典培训教材 责任者 芭芭拉.明托
出版 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金字塔原理能帮助你解决哪些问题:掌握如何用金字塔原理思考、沟通、管理下属和解决问题;提高逻辑性、条理性;掌握表达规范动作;沟通准确高效,效果好、效率高。思考:用全脑思维,提高结构化思维能力,思考全、准、快。书面表达、公文写作:挖掘读者的关注点、兴趣点、需求点、利益点;用金字塔搭建逻辑清晰的框架结构;归类分组、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主次分明,让人看得懂、愿意看、记得住;缩短写作时间,减少修改次数。口头表达:讲话、讲课,用金字塔,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言简意赅,让听众有兴趣、能理解、记得住。管理下属:分配任务,用金字塔原理,思考周到全面严谨,不重叠无遗漏。

书名 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指南 责任者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这本《学会提问》是一本非常经典的批判性思维读物,很出色地完成了传授批判性提问的技能这一目标,既简洁又全面,实践指导性强,会对同学们提供很大的帮助。想要去国外留学深造的同学,应该学习批判性思维,学会用批判性眼光去看待、评价问题,理性思考,扩展你的思维和眼界,丰富你的内心世界!
书名 策略思维 责任者 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 (Avinash K.Dixit)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策略思维:商界、政界及日常生活中的策略竞争》主要讲述了,人生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决策过程。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怎样打理一宗生意,该和谁结婚,怎样将孩子抚养成人,要不要竞争总裁的位置,都是这类决策的例子。你不是在一个真空的世界里做决定。相反,你身边全是和你一样的决策制定者。虽然冲突的成分很多,但是合作的因素也不少。
书名 逻辑学导论 责任者 欧文·M·柯匹 (Irving M.Copi)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9.00元 出版时间 2014-10-01
简介   本书是导论性逻辑教科书中最完满的一部:既有演绎逻辑亦有归纳逻辑,既有古典逻辑亦有现代逻辑。书中所选用的有关政治、哲学、科学及多领域当代论争的鲜活的论证实例,展示了许多严肃的学者和思想家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对逻辑原理的应用,使逻辑学习既内容充盈又富有生活气息。
书名 思考,快与慢 责任者 丹尼尔•卡尼曼 (Daniel Kahneman)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思考,快与慢》是社会思想的一部里程碑式著作,关于我们的大脑有多容易上当,《思考,快与慢》作了全面、有说服力的论述,并用有趣的语言呈现出来,即使门外汉也能看得懂,这是一本非常重要的书。许多科学书通常是前后不一的,一些有趣的章节后面往往跟着一些枯燥乏味的内容。关于我们的大脑有多容易上当,这本书作了全面、有说服力的论述。根基于自己的和多位心理学家、经济学家与其他专家的研究成果,卡尼曼拥有了一种卓越的能力,能够把数十年以来的研究成果以一种有趣的语言呈现出来,即使门外汉也能看得懂。
书名 清醒思考的艺术 责任者  (德)罗尔夫·多贝里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3.9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罗尔夫·多贝里所著的《明智行动的艺术(你最好让别人去犯的52种行为错误)》的文章仍来自于作者为《时间报》、《法兰克福汇报》和《瑞士星期天报》所写的专栏。把两本书放在一起,就是对大约100个最严重的思维错误的解析。一样的努力付出,为什么效果差好几条街?德文、中文超级畅销书《清醒思考的艺术》之姊妹篇。一转念,人生立刻改变!《清醒思考的艺术:你最好让别人去犯的52种思维错误》在德国畅销40万册(相当于中国650万册),率先击败《乔布斯传》登畅销榜首。
书名 你的灯亮着吗? 责任者 高斯 (Donald C. Gause)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以别具一格的视角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讨论了解决问题时有可能遇到的多种困难,并就如何训练思维能力指点迷津。《你的灯亮着吗?:发现问题的真正所在》分六个主题,每个主题都由若干生动有趣和发人深省的小故事组成,巧妙地引导读者先确认真正的问题,然后明确问题该由谁解决,再确定问题的根源,最后决定到底想不想解决这个问题。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