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3月第1期
 

 

  

书名

名人书浅规则

责任者

李鲆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4-02-01
简介
  《名人书浅规则》是一本实用性强的本土名人书策划手册,从如何搞定名人、制作名人书书名、名人书装帧设计、名人书营销等,慷慨分享作者多年来对业内高手操作名人书的经验总结。本书将策划理念、实操方法、经典案例和出版人的经验融为一炉,深入浅出,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掌握名人书的策划玄机,是编辑新人、出版老手、营销达人案头常备的实用手册。

书名 安南演讲集 责任者 (加纳)科菲·安南
出版 外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本书列举了安南一些在任职期间针对不同对象、不同主题的讲话内容。《我们人民 面向二十一世纪的联合国 安南演讲集》阐述了安南力图防止种族灭绝、恐怖活动,提倡多样化,关注气候变化,地区发展,健康,努力推进人道主义干预的思想,为读者展现了一个真实的科菲·安南。

书名 小小麦田 责任者
麦洛洛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4-04-01
简介

  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小麦田的十年成长故事,亦是本书作者麦洛洛的亲身经历。12岁离家前往北京,15岁少小成名,18岁成为专业作家。书中生动地描绘了一个青春期少年的叛逆和矛盾百出的心理。同时描绘了少年眼中成人世界的真情。他的经历是独特而伤痛的,但经历伤痛后,最终收获的是一份淡然与温暖。

 

书名 盗火者:严复传 责任者 马勇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本书评述了严复译书启蒙、教育救国的一生,对其参与南北和谈等一系列政治活动作出了新的解释与评价。同时重点讨论了严复的维新变法思想、政治主张、教育思想、教案观及文化观,多维度地探寻其心路历程与思想底蕴,检讨其眼光心计的高远深邃与毁誉得失。并通过对《天演论》、《原富》、《群学肄言》、《群己权界论》的实证性研究,揭示出严译名著的特色与价值,以及严复在西学东渐进程中的独特地位。
 

书名 日本右翼历史观批判研究 责任者
王向远
出版 昆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本书题为《日本右翼历史观批判研究》,将批判研究的重点与中心置于上述第四阶段的日本右翼,即“冷战”后的“知识右翼”上面,旨在对当代日本右翼历史观进行系统而有重点的批判研究,既要找出右翼历史观的发展演变的轨迹,更要对右翼历史观的代表人物与典型言论加以个案剖析。

书名 中国圣雄:梁漱溟传 责任者 马勇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4.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梁漱溟是近代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国学大师,有着“中国最后一位儒家”之称。他终生致力于中国文化的复兴,投身于乡村建设运动和中国教育事业,并亲历国共和和谈、为建设新中国作参谋。无论时代更迭,他始终追寻两个问题:一是人生问题,即人活着为什么;二是中国问题,即中国向何处去。

书名 民国遗民:章太炎传 责任者 马勇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中国近代著名民主革命家、思想家、学者。他与康梁、袁世凯、孙中山、黎元洪都有过交情,早期反对满清政府,后发起成立“中华民国联合会”,晚期反对过袁世凯复辟帝制。他一生特立独行,坚持自己的革命理念,并不被时代的风向潮流所左右。作为学者,他研究范围涉及国学、历史、哲学、政治、佛学等,著述甚丰。附录《邹容传》记述了邹容追寻民主革命短暂而光辉的人生足迹。

书名 李鸿章传 责任者 (英)罗伯特·道格拉斯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1-01
简介
  本书详细记录了李鸿章从镇压太平天国运动到签订《马关条约》这五十年的仕途生涯,它的特点在于,史料的钩沉多于观点的陈述。作者凭借其特殊的在华身份,接触了大量当时的奏折、信件和报道,并以客观视角向读者展现了一位功过参半、复杂又矛盾的李鸿章。本书为后世研究李鸿章及晚清历史的学者与史家提供了珍贵的参考文献,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书名 老上海古镇名邑 责任者

薛理勇 

出版 上海书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如今许多地名词临逐渐湮没的前景,而历史地名的消失,就是历史、文化的流失。《老上海古镇名邑》发掘上海地方历史,分题切入,以松江别称“云间”、松江与吴淞江、华亭鹤涙说下沙、顾野王与亭林镇、金山有山、宝山无山、白莲泾与浦东的白莲教、洋泾浜与洋泾镇等故事,讲述了老上海各种地名的由来,而尤详于邑镇掌故,体现了知识与趣味的统一。

  

书名 初闯中国 责任者 (美)约翰·海达德
出版 花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美国建国后一百年间各色美国人在中国的“冒险”故事,商人、传教士、外交官、冒险家轮番登场。他们的“历险”不仅透视和折射中美的外交、贸易及宗教关系,更栩栩如生体现中美文化的相互碰撞、互动影响。大量内容涉及中美外交策略、一口通商、太平天国战争、两国间的政治国际合作等重要史实,为我们回溯、梳理、考察中美两国关系史、文化交流史提供翔实的佐证及新颖的视角。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