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4月第2期
 
 
书名 媒介话语的进路 责任者 艾伦·贝尔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本书由全球公认的专家撰写的9篇优秀论文构成,呈现了当前媒介话语的进路。它们将批判性话语分析、文化研究、谈话分析、版面设计分析、新闻广播的接受分析运用到报纸、电视和广播的分析之中。 本书为初学者和研究者们提供了关于媒介话语这个发展中的领域的一份无价的地形图。 

书名 中国梦之中国复兴 责任者 孙来斌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指导,着力体现以历史考察为背景、以理论分析为基础、以现实问题为入口、以国际经验为参照、以提出对策为重点的研究思路,围绕中国梦的历史形成、精神实质、重大价值、基本遵循等重大问题,力图较全面地开显其丰富意蕴和重大价值。
书名 信念的较量:鲜为人知的红岩故事 责任者 蔡佑祥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信念的较量:鲜为人知的红岩故事》描写中共地下党与特务组织在监狱内外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斗争,通过许多鲜为人知故事的首次披露,讲述了一群可歌可泣的共产党人,他们的心境如天空一般的明净,他们的爱情在严酷的地下斗争中圣洁而隽永,他们的信念在严刑拷打中坚定不移……
书名 产业组织理论 责任者 让·梯若尔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20.0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这本书是让梯若尔的代表作品之一,对产业组织理论产生了革命性影响。书中将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和分析框架引入产业组织理论的研究领域,不仅打破了过去传统产业组织理论单向、静态的研究框架,而且颠覆了传统产业组织依赖单一的市场理念。
书名 经济学与消费者行为 责任者 安格斯迪顿   约翰米尔鲍尔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中作者利用对偶方法对这个课题做了一个完整且易于理解的处理。本书着重讨论该理论在福利经济学与计量分析中的应用。本书的前四章介绍了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这些章还包含该理论到劳动力供给、耐用商品、消费函数、配给等方面的初步扩展。
书名 马可波罗与中外关系 责任者 杨志玖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本书考证出马可·波罗在其《游记》中所述他伴随蒙古公主从泉州返波斯等事是真实。马可·波罗确实到过中国。还订正马可·波罗离华时间是在1291年初,而不是以前西方人所考订的1292年初。这一揭示是迄今所知汉文记载中唯一能见到的马可·波罗活动的考证和研究,得到了向达、顾颉刚、汤用彤、傅斯年等专家和学术界的很高评价,并因此而获中央研究院名誉学术奖。
书名 报酬递增的源泉 责任者 西奥多·W·舒尔茨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本书收集了作者不同时期的论文19篇,专门讨论报酬递增的问题。舒尔茨教授并不否认报酬递减规律的存在,但他强调报酬递增同时也存在,而且它是特别重要的。他进一步分析了造成报酬递增的八类原因:劳动分工、专业化、技术进步、人力资本的积累、经济思想和知识、经济制度、经济组织和恢复经济均衡。
书名 《吉檀迦利》翻译与接受研究 责任者 曾琼
出版 中央编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9-01
简介
  本书分为翻译研究与接受研究两大部分。翻译研究部分,对孟加拉语版和英文版的诗歌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这在我国学界是首次进行此类研究。其次,翻译研究部分还借助孟加拉语和英语对《吉檀迦利》冰心译本进行了研究,对我国同类研究进行了实质性深化。
书名 斯科拉里传 责任者 米克宁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路易斯菲利佩斯科拉里,巴西人,世界著名足球主教练。他曾执教克鲁塞罗队、帕尔梅拉斯队,赢得了巨大声誉,很少有教练能像斯科拉里那样国家队、俱乐部双收。国家队、俱乐部的双辉煌,使得他成为当今世上最著名的主教练之一。
书名 莱布尼茨传 责任者 玛丽亚·罗莎·安托内萨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对于曾经生活于揭开了现代哲学之序幕的天才的世纪中的所有思想家来说,没有哪一个人的心智生活像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1646—1716)那样丰富多彩。接受法学教育,先后被聘为法律顾问、图书管理员等,他却在逻辑学、数学、物理学以及形而上学领域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