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8月第2期
 
 
书名 历史分光镜 责任者 许倬云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本书的书名是借用光学上棱镜分析光谱系列之意,表示历史学的功能是将历史解析为各种因缘线索及演变过程。全书汇集许倬云先生多部著作中精华内容,既有对历史学功能的阐释,也有中西文明的比较研究,还包括个人治学历程与人生经验的回顾,体现了作者精深的历史学思考与宏阔的世界性眼光。 

书名 人为什么而活着 责任者 李慎明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5-12-01
简介   本书为作者李慎明自2001年起至 2012年在研究生院开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中国社 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培养我国高级知识人才的殿堂, 作者对新生以及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高级知识分子,必须勤读书、踏实做人 并且具有高尚的情操。
书名 民国三大校长 责任者 王云五 罗家伦
出版 岳麓书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5-06-01
简介
  蔡元培、梅贻琦、张伯苓三位校长,同是了不起的民国教育界领袖,以造育青年人才与提倡学术为终生事业,他们的成就昭垂后代。三人在办学理念方面特色明显,在人格魅力方面也颇有建树。心怀救国,以教兴国;以人为本,教师先行;学贯古今, 中西合璧,是三人共同的特点。
书名 历史的个性:兵家 责任者 扶栏客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本书是我国首部以描写人物为中心的历史巨著,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司马迁以其传神的笔触为我们刻画了众多栩栩如生的历史人物。这些历史人物风采各异,也具有不同的个性。正是这些个性融合在一起,经过岁月的积淀形成了我们现在共同的心理结构。
书名 分析的力量 责任者 张寅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1-01
简介
  没有经过甄别的信息不是有价值的信息,没有经过分析的数据不是有价值的数据。作者居中国经济分析一线20余年,具有全球视野,深谙中国特色与国情,本书在揭开中国信息分析行业神秘面纱的同时,提供了系统全面的信息分析方法,带领人们穿过信息表面的迷障。
书名 善待自己 责任者 唐云峰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5-10-01 

简介
  不论你身处何地,也不论你是什么人,不管是在此时此刻,还是在我们生命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有一件事对你我来说是相同的:我们不是在憩患,而是在旅途中。我们的生活是一种运动,一种趋势,是向一个看不见的目标稳步前进。
书名 心静了,世界就静了 责任者 (美)詹姆斯·艾伦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詹姆斯·艾伦的这本365日冥想之书,号召人们远离灵魂的喧嚣,回复心灵的平静祥和。本书篇章整理自他的出版及未出版作品,叙述了有关如何掌控自己的头脑,如何获取平静心灵的真理,帮助读者习得在内心寻求一切成功、幸福、成就和真理的方法。
书名 头颅中国:另一个角度看先秦 责任者 黄摩崖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本书即时以“头颅史观”来重召我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耐力与定力。梁启超曾用“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和“世界之中国”三阶段划分国史,先秦时期正处于“中国之中国”的大阶段。先秦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先秦的精神正是中华文明高贵的头颅。
书名 我最想要的幸福书 责任者 林子贤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旨在帮助读者找到幸福感的书籍,它从理想、生活、工作、心态、修养、处世等多个方面选取了生活中具有代表性的例子,用平实的语言讲述平凡的故事,阐述简单的道理,让读者能够感受到幸福其实并不遥远。
书名 柏拉图的车贴 责任者 [美]杰克·鲍温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6-03-01
简介

  在这个急速飞奔的时代,车贴在极快的速度内吸引眼球。杰克·鲍温以哲学家的视角,反思车贴中的哲学深意,同时将一些深邃的哲学命题用一目了然的车贴来表达。通过这种方式让读者学习思考,反思人们一方面经常对周边的事物缺乏精确思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