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06月第4期
 
书名 我的妈妈是精灵 责任者

陈丹燕

出版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9-08

简介

我叫陈淼淼,在上海一师附小上学。我爸爸是外科医生,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躺在椅子里看《新民晚报》,再喝一点黄酒,跟别人家爸爸没什么两样。但我的妈妈,是个碰一点黄酒就会变蓝的精灵。

书名 慢小孩 责任者

迟慧

出版 天天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9-02
简介

在人类的世界里,有个小孩叫慢慢,他即使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做事,还是会比别人慢。在精灵的世界里,精灵的头上都有自己的标志,但呱呱的头上什么都没有,而且他也不能像其他精灵那样会发光。慢慢和呱呱都很苦恼,幻想着自己能变得不特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来到了画中世界,在那里他们见到了各种怪人,也经历了许多怪事,他们还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吗?大家能接受与众不同的小孩吗?他们最终能接纳自己吗?

书名

故宫里的博物学

责任者

小海,夏雪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294.00元 出版时间 2019-07
简介

《故宫里的博物学》是专为孩子打造的中华文化通识读本,以清代乾隆时期的皇家动物图鉴《清宫兽谱》《清宫鸟谱》《清宫海错图》为蓝本,打破人文与科学的界限,从文学、艺术、动物、地理、自然、民俗、神话、志怪、典故、历史等方面,以现代博物学的探究方式,把波澜壮阔的中华文化与自然科学融会贯通,慢慢讲给孩子听。

书名 寻梦环游大自然 责任者

[] 里·莱弗比尔

出版

天天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9-04
简介

这本书讲述的是两个好朋友——渡鸦和鹦鹉一同探索世界的故事。

书名

孩子都是哲学家

责任者

[]依娜·施密特/

[] 雷娜·艾勒曼/

出版

天天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9-09
简介

老桦树下有两块石头,那是斐乐和索菲最喜欢去的地方。每当有重要的问题需要讨论,他们就约好在那儿见面。这些问题也是许多其他小朋友同样感到困惑的问题,就连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这样的大哲学家也都在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呢。生活中充满了哲学,阅读这本书最重要的也许不是找到问题的答案,而是激发自己的思考。

书名 魔鬼的算术 责任者 [].约伦
出版

天天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20.00元 出版时间

2016-06

简介

小女孩汉娜厌烦家庭的节日聚会,每次都要求盛装参加,听到的却永远是亲属们在讲述过去的那些离她很遥远的事情。但是,今年逾越节的家宴很不寻常,汉娜神秘地穿越到过去——1941年波兰一个犹太人的村庄,亲身经历了一系列残酷的事件发生,被关进集中营里人们一个个死去……汉娜作为*的知情人,她该如何面对呢?

 

书名 苹果树下的小艾达 责任者

【美】凯瑟琳·汉尼根/

出版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9-06
简介

生活的剧变令艾达•B心碎、孤寂、绝望,那个活泼、开朗,脑海里充满奇思妙想的女孩渐渐消失了,她决定让自己的内心化作一块坚硬、冰冷的顽石,执拗地对抗违背自己心愿的一切人和事……

重返学校之后,班主任华盛顿老师能否用真诚的爱与无私的关怀温暖艾达•B的内心,帮她打开心结,和这个世界达成和解?

书名 地球的笔记 责任者 林世仁/ 唐唐/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8-09

简介

作家化身为地球,用童趣之眼、音乐般的文字,表达了对地球万物的观察和思考。这本笔记本共五辑,分别是“地球小时候写的笔记”“地球少年时写的笔记”“地球长大后写的笔记”“地球的读书笔记”“地球的心情笔记”,展现了地球从没有生物,到出现生物,再到出现人类文明的演变。

书名

马提与祖父

责任者

[]罗伯托·普密尼

出版

新蕾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9-10
简介

马提和爷爷开始了一段有趣的冒险:他们漫步田野,用裤子在小溪里抓鱼,捕获一匹半黑半白的小马,凭借寻宝图挖出了宝藏,还从一群侏儒海盗手中惊险逃脱……

 一路上,爷爷的身体渐渐缩小,直到被马提捧在手心、用鼻孔吸进了身体里。马提明白,我们所爱的人不会真正死去,他们会永远陪在我们身边。

书名

千寻小孩·小孩识字

责任者 冰波/ 山鱼/
出版 云南出版集团公司 晨光出版社 馆藏地点  少年儿童分馆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9-10
简介 澄明清澈的童话,古老智慧的文字,这两者的结合,便是最伟大的想象。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话大王”冰波老师倾力创作60篇识字童话,在一个个温暖快乐、动人幽默的故事里,认知126个先学先用的汉字,品味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横平竖直之美。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