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07月第2期
 
 
书名 冷原子 热太阳 从量子物理到美丽化学 责任者

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1912
简介

《爱上科学 科学引领未来》系列书是精选该讲坛中诸多优 秀科学家、教育家、中科院院士、学者的演讲内容,经整理、分类、改编,形成文字,出版成书。内容覆盖科技、教育、艺术、生活等多个方面,展现我国科研成果,传播科学知识,传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带你领略科学之美,非常适合青少年及科学爱好者阅读。


书名 好多的不可思议  责任者 []山极寿一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149.00元 出版时间 201906
简介

这套书选择角度独到,更有趣味性,所介绍的都是能够激起孩子极大好奇心和兴趣的话题,如:大猩猩为什么捶胸口,鸟儿叫声的规律等。知识权威,着重于自然中的科学,鸟儿、大象、昆虫……对孩子有天然的吸引力。


书名

怪咖物理学家的宇宙

责任者

多田将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905
简介

本书由作者多田将教授的4次演讲整理而成。作者用普通人可以理解的方式讲解诸多宇宙学名词以及宇宙的形成过程。全书用生动的语言与漫画插图帮助读者理解从基础理论(相对论)到全新的实验(暗物质探测),等与物理学相关的知识。


书名 月球旅行指南 责任者 [] BBC《仰望夜空》(Sky at Night)杂志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912
简介

本书是BBC基于《仰望夜空》杂志出版的一系列图书之一,主要介绍了观测我们的卫星月球的方法及技巧。本书从认识月球所需的基础知识讲起,作者将月球分为了4个象限,详细讲解了在各象限中值得重点观测的目标及观测方法,之后还给出了月球摄影指南及对未来月球基地的畅想等内容。 


书名

生死之间:当我们与疾病和死亡狭路相逢

责任者

偶尔治愈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910
简介

人类 90% 以上的疾病是无法治愈的。疾病与死亡,从来都是人生绕不开的命题,或早或晚,或大或小,我们都要与之产生交集。当与疾病和死亡狭路相逢,我们应该怎么选择未来前行的路径?


书名 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的寻宝之旅 责任者 凯特·迪思顿,佐薇·西蒙斯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这本书由两位对博物馆藏品很熟悉的专家撰写,她们精心挑选了博物馆内非常有代表性的80多组藏品及富有特色的建筑结构,穿缀成两段令人惊叹的寻宝旅程。
 


书名 迷人的液体 责任者 【英】马克·米奥多尼克 著,孙亚飞
出版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910
简介 这是一本介绍液体及其特性的材料学科普书。米奥多尼克运用他幽默风趣的科学叙事,揭示了为什么液体能在树里向上流,为什么油是有黏性的,为什么海浪能翻涌那么远,以及如何泡出一杯完美的茶,等等。

书名 人类的起源 责任者 (肯尼亚)理查德.利基(Richard Leakey)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909

简介

理查德·利基以直立人骨架“图尔卡纳男孩”这一20世纪古人类学*重要的发现为起点,清晰明了地勾画了人类进化的四大阶段:700 万年前人科的起源;两足行走的猿类的“适应性辐射”;250 万年前人属的起源;现代人的起源。除此之外,《人类的起源》还将带领我们利用有限的证据,提出种种出人意料的假说,推断人类的艺术、语言和心智起源之谜。


书名 下一站火星 责任者

毛新愿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4

简介

本书用娱乐旅行的写作线索,教读者对空间生命科学进行探索,如果你关心人类的科技和未来,这本书中梳理出来的,人类的勇气与挑战、冒险与荣耀并存的征途,相信也会给你启发。


书名 自然的音符118种化学元素的故事 责任者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的自然科研
出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0年02
简介

覆盖当前全部已发现的118种化学元素的科普图书,每一种元素都是邀请世界上对它研究为深入的科学家之一撰写,专业权威,生动有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