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07月第3期
  
书名 你和什么人在一起,决定你是什么样的人 责任者

李正道

出版 中国致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4
简介

圈子是生产力,也是战斗力 ;想成为狼,就不要进羊圈 在现实世界中,你交什么样的朋友,经常和什么样的人来往,你就会有什么样的成长轨迹,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高度。


书名 人生十二法则  责任者 ()乔丹.彼得森 Jordan B. Peterson 史秀雄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79.90元 出版时间 201911
简介

在《人生十二法则》中,著名心理学家乔丹·彼得森的将人类数千年来哲学思考、神话故事中的精神财富与心理学、生物学、神经科学等学科的前沿研究相结合,用12条基本的人生法则,为千禧一代找到摆脱人生困境的方法。


书名

人人都该懂的批判性思维

责任者

[]莎伦·M. (Sharon M. Kaye) 简丁丁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59.90元 出版时间 201912
简介

我们往往以为,一旦形成了自己独一无二且有趣的观点,就已经做好准备去面对世界及所有的挑战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事实上,拥有自己的思想只是开始的步。我们还需要将观点转变为一种立场,并应用逻辑找到论据支撑。


书名 日本人为何选择了战争 责任者 【日】加藤阳子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909
简介

东京大学历史学教授加藤阳子通过层层推进的多维分析,深入浅出地探究了当时日本为政者和国民如何看待世界局势、为何每一次都最终选择了战争。在这本被称为 “日本近代史研究最前沿”的著作中,她回答了历史是如何推进的、战争是如何发生的等一系列问题,帮助读者从更多元的视角理解日本近代史上几次改变国运的战争。


书名

古代生活图卷

责任者

王远

出版

湖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6
简介

以“过日子”为主题,从风物、民俗、生产、生活等多个角度对我国1718世纪的百姓风貌进行解读,文字流畅风趣,深入浅出,同时辅以18世纪兴起的广州外销画为插图,比较完整地再现当时的生活场景和市民文化。


书名 能力陷阱 责任者 (美)埃米尼亚·伊贝拉 王臻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904

简介

我们很乐于去做那些我们擅长的事,于是就会一直去做,最终就使得我们会一直擅长那些事。做得越多,就越擅长,越擅长就越愿意去做。这样的一个循环能让我们在这方面获得更多的经验,但却容易陷入能力陷阱,在其他方面无法突破。

 


书名 人造“自然” 责任者 方静文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4
简介 身体在人类学中从未缺席,如今,人类学关于身体的研究将身体重新界定为一种文化现象,身体作为既定生物实体的观点受到质疑,人们开始重新思考身体的边界。作为一种新的身体改变实践,整容提供了审视身体和文化的又一个重要视角。

书名 走在天地间 责任者 杨海蒂
出版 上海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2.80元 出版时间

202004

简介

作者笔下,上高原翻雪山,进神龙架和黑竹沟,登观音山,探墩仔寨。美丽的黔西南和黔东南斑斓多姿,尼阿多天梯壮观绮丽。往东南,过水墨徽州,登奇崛黄山,听扬州声声慢。作者认为,“放下”心里的偏见和固执,才能步履轻快地行走于天地间,观赏的景、领会过的情才生动可爱,才能真正“得大自然”。让我们跟随作者“行走”的脚步,倾心于自然的怀抱,倾倒于天地的造化,得到快乐,享受美好生活。


书名 商业简史:从大航海到物联网时代 责任者

黄洪波,徐丽

出版

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商业的历史就是世界的历史,商业的演进曾经并且正在深刻影响世界的发展。本书以时间为脉络,以商业在现实世界及虚拟世界的发展和融合为线索,讲述从16世纪大航海时代开至今,从海上贸易到全球化经济的变革过程。在浪潮澎湃的五次商业变革中,信息、资本、工业制造、管理、物流、技术、智能等要素相继登场,成为不同时期的决定性力量,引领着潮水的方向。历史不可重复,但却是有迹可循。读懂商业的历史逻辑,才能创造未来。


书名 行走的历史 责任者 []查德·布莱恩特(Chad Bryant[]亚瑟·伯恩斯(Arthur Burns
[]保罗·里德曼(Paul Readman 张源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中文参考阅览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5
简介

 

本书聚焦行走和空间边界、行走和劳动、行走和社会身份、行走和思考等多方面内容,带领读者徒步穿越19世纪以后的英国、北美、澳大利亚、俄罗斯、中东欧和南亚,在历史中寻找行走的踪迹,从文化里感知行走的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