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10月第2期
  
书名

风骨——仙居御史故事

责任者

中国当代]仙纪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仙居历代有过五十一名御史监察官,分别来自境内十六个姓氏,每个姓氏都传承着别具特色的家规家训。这些御史监察官正色立朝、弹劾权幸、匡正纲纪,留下“铁面冰心”“南台世范”“一门奇节”的美名。历经风云千载依然厚德流光,清风颂远,百世景仰。本书探究、著录了仙居历代御史生平、家风,是仙居地方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之书。

书名

维多利亚女王与日不落帝国的黄金时代

责任者

[] 西德尼·

出版

华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5.00元 

出版时间 2020-07
简介

讲述了汉诺威王朝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大英帝国的内政史、外交史、经济史、扩张史,系统地解读了汉诺威王朝王位传承规则与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到来的必然关系,君主与议会分权体制下英国政府的决策机制,多元化王室联姻产生的利弊,1848年革命,爱尔兰独立运动,克里米亚战争,印度兵变,布尔战争等重大事件。

书名

物理与数学的火花  相对论百年故事

责任者

台湾重力学会主编 , 余海礼等著

出版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全书通过回顾前辈们发展科学理论的艰辛历程,激发人们探索未知,崇尚科学,追寻真理。

书名

 

工具,还是武器?

责任者

布拉德·史密斯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作者站在世界科技巨头微软的“驾驶舱里”,深度思考在数字化时代,科技带来的希望和风险。面对一系列棘手的问题,作者和他们带领的微软团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推动微软基业长青,迎接未来的挑战与风险,这对全球相关行业都有巨大的警醒和启示意义。

书名

宫崎骏传

责任者

何淑蘅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6
简介

《宫崎骏传》一书按照动漫大师激荡不已的成长历程为主线,通过翔实的一手料和生动的文字描写,围绕宫崎骏的人生与作品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启示,告诉我们一代日本动漫大师是如何炼成的。书中还首次揭示了其鲜为人知的恋情和其曲折的成长经历,向读者展现了一个有血有肉、魅力无穷、孜孜不倦、奋斗不止的宫崎骏。

书名

为何母爱会伤人

责任者

贾丝明·李·科里 于玲娜 邓莹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4.00元 出版时间

2020-02 

简介

本书作者以慈悲和通透之心,描述了母爱缺失的对孩子的影响,以及我们该怎样克服这种问题,并巧妙地在书中安排了可以采取的清晰步骤,以便让童年受过心灵伤害的成年人能确定他们的内在力量,从而治愈依恋性创伤。

书名

女王的游戏成就16世纪欧洲历史的女性

责任者

[]莎拉·格里斯伍德 (Sarah Gristwood) 著, 王珺 王潇楠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5
简介

本书一一讲述了这些16世纪欧洲的女性统治者,展现了她们传奇的人生。她们或策划阴谋,争夺王位;或发动战争,开拓疆土;或签订协议,争取和平;或呼风唤雨,雄视一切;或陷入悲剧,难逃宿命。她们都在所处的时代留下了印记。全书线索清晰,史料丰富,叙述生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书名

人的延伸——技术通史

责任者

胡翌霖

出版

上海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20-05

简介

2018年起,作者在清华大学开设“技术通史”本科生通识课,基于课程讲义,摘选出十五门关键技术作为主线,形成本书。本书篇幅虽短,但仍以“技术通史”为名,因为作者并不只是在古往今来无数技术发明中抽取零星碎片来展示,而是试图勾勒出某种整体的历史线索。

书名 钱从哪里来:中国家庭的财富方案 责任者

香帅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20-01
简介

本书将“财富”分为“宏观、行业、城市、资产”四大板块,根据100个“财富相关的小问题”,按照“人生钱”和“钱生钱”的逻辑,回答了做什么职业,入什么行业,在哪里赚钱,以及投什么,什么时候投等具象问题,所有的问题都是现实中的真问题,也都是读者关切的个人财富问题。

书名

用写作重建自我

责任者

黄鑫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79.00元 出版时间 2020-05
简介

读者按照书中介绍的方法进行写作治疗练习,可以进行深度的自我探索、自我发现和自我疗愈,并写出诗歌、散文、家族回忆录等个人原创作品。本书为读者提供了一条通过写作重建自我,并与父母及家族达成和解的道路。它不仅是你实现作家梦的写作教材,也是你借由书写抵达内心世界的地图。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